图片说明

在这条单行道上,我只想走的舒服一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以前看一个人,是从上到下,从头看到脚,看的是相貌;

  现在看一个人,是从下到上,从脚看到头,看的是品位。

  一双鞋早已将你的品位暴露无疑。

见鞋知品

  从什么时候起,鞋履不再是只为了满足保护双脚而存在?

  从什么时候起,我们习惯看一个人先看他的鞋?

  是从衣食富足时起还是从品位提高时起?或许仅仅是从对待生活的态度上起。鞋履并不能代表一个人的权势或财富,但却是一个人生活态度的直观反映。

  对自己生活品质要求严格的人往往会更加看重像鞋子这种直接与大地尘埃接触的介质,这似乎已经形成了一种执拗,执拗地擦亮皮鞋只是不想让本就平凡的自己毫无亮点;执拗的系好鞋带,似乎这样就不会在时代前进的浪潮里被自己绊倒;执拗地为自己树立了一种似乎可笑却又似乎难能可贵的精神标尺。

  看一个人的鞋,或干净或肮脏,或合脚舒适或邋遢不已,都多少可以从中窥见这个人某种存在于世的状态,或清爽利落或散漫随性。判断男/女神与LOW逼,一双鞋足矣!

在鞋子面前,男女终于平等了

  大多数人,无论男人还是女人,对于鞋子这种东西都有一种偏执的痴迷。当我们新买了一套衣服,就会想要一双同色系的同风格的鞋子搭配。女人长裤、长裙、短裤、短裙、连衣裙、半身裙、休闲装、淑女装、运动装、宴会装......于是就要有平底鞋、中跟鞋、高跟鞋、坡跟鞋、凉鞋、单鞋、帆布鞋、运动鞋、拖鞋、鱼嘴鞋、松糕鞋、罗马鞋、靴子......男人,虽然衣服样式略少,但鞋子同样不能少,所谓绅士,即同系列套装皮鞋同样可以陈列满一排衣柜。只是看上去女人的衣柜像菜市场,男人的衣柜则是重复着复制粘贴复制粘贴。

挑双好鞋,对自己好一点

  一双舒适的鞋子的重要性,想必道理人人都明白,轻则影响形象,重则直接影响到身体健康,但是如何挑选一双舒适的鞋子则大有学问,例如最好下午去买鞋,因为下午双脚会略微肿胀,此时状态下挑选的鞋子自然不怕穿久之后脚胀鞋小;高跟鞋则要高度适中(腿长+跟高与身高的比例符合人体1.618黄金比例),跟部稳定,脚掌尽量受力均匀,这样才能尽量避免使趾骨受力不均而变形。

  而品牌鞋之所以贵,不仅仅是因为品牌本身,其产品质量亦是从量脚-制楦-制革-缝绑-制鞋-保养等一整套的工艺要求甚高,下面与大家分享一下Dior品牌产品制作过程的视频:

  在长期中央集权的社会中成长,使得中国人对于阶层待遇,特权享受这种事见怪不怪;对于私人订制这种模式更是接受的毫无障碍,毕竟早在千年之前的封建社会就有“量体裁衣”这一模式的存在。因此,在当下的这样一个社会环境当中,请不要将私人订制认为是奢侈的、神秘的,它只是更加贴心的、全面的,自古至今一直都普遍存在的服务模式,而我们只需要享受即可。定制一双鞋或一件衣只是为了让自己更舒适一些。

我们一生都在行走,为什么不让自己走的舒服一些?

┅ The END ┅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升级啦!

请搜索微信号RJ-studio

关注任进微信公众号,

获取每天推送。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整理及文字部分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fashion.sohu.com true 任进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12/n463919985.shtml report 4118 以前看一个人,是从上到下,从头看到脚,看的是相貌;现在看一个人,是从下到上,从脚看到头,看的是品位。一双鞋早已将你的品位暴露无疑。见鞋知品从什么时候起,鞋履不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