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不是每一次说分手,都能换来一句挽留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阿紫

  诉说你的故事,解析你的情感。这里没有麻痹灵魂的鸡汤,只有最真的人性和最乐观的生活态度。

  我身边有两类姑娘,一类是到了一定年纪,被父母逼婚,开启相亲的模式,然后与通过热情的亲戚朋友介绍来的条件相当的优质男士约会,几个月后顺利步入婚姻殿堂,一切看似都那么顺利,婚后不久也有了孩子,接下来就是柴米油盐的生活,朝九晚五的过日子,念自己家的经。你会觉得这样很好呀,波澜不惊,合合满满,过日子哪里需要那么多的心跳,况且你的父母,爷爷奶奶,爷爷奶奶的父母也都是这么过来的。

  还有一类姑娘,恋爱至上。结婚对象一定得是自己谈的,是主动的认识的,宁可在同一班地铁上认识的,也不要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是要有培养心动的时间,少一分少一秒都不行,都不叫真爱。先有好感才能谈恋爱,不是硬生生培养来的,以结婚为目的那是耍流氓,婚姻视为爱情的结果,不能将就也不愿凑合。可是对于这类姑娘而言,结婚这一步往往很坎坷,有的爱情长跑十多年还没领证,过程也是分分合合,一波三折,真到了修成正果那天,却能羡煞旁人,毕竟因爱而结合的婚姻,是多少年来脍炙人口的佳话,它有与生俱来的高级感。

  无论哪一条路,能找到幸福的终点站,就是好的。

  作为前者呢,可以顺利避免很多感情上的暗礁,一方面因为年纪原因,对于幼稚的行为有了一定的抵抗能力,另一方面,没有痛彻心扉的爱过一个人,只因为合适而结合,就不会产生一些爱的副作用。比如他有没有在情人节送她鲜花,有没有给她用心准备生日礼物,有没有记得结婚纪念日,陪她的时间够不够,会不会把她放在第一位,她是不是他相亲对象里最喜欢的一个……她都不会因为这些而要死要活的,如果他哪天突然给她一个浪漫,她反而认为这是捡来的惊喜,就跟从旧大衣兜里发现了一百块钱一样。没在这段感情里倾注那么多的时间、眼泪、挣扎你就不会认为他欠你的。

  阅历可以让人变得聪明,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这是克制,也是一种自我保护。她甚至不敢过多的去追问他的过去,生怕破坏这个平衡,于是努力的维护这个气氛,学着相敬如宾,只做好分内的自己。当然也会有争吵,但这些争吵也无非因为马桶盖是该掀起来还是放下去,过年是该回娘家还是婆家,家务是不是该共同分担的琐事,或者说是生活中实实在在的分歧,这种吵架无伤感情,或者说吵吵更健康,是一种生活习惯的磨合。

  后者呢,自认为视爱情如生命,付出了很多,所以无形中对伴侣的要求也就越多,希望能得到满意的回报,也认为这种回报是理所当然的。就像父母对你倾注的希望越多,对你的要求也就越严格,你可能做的很好,但是没达到他们的要求,就会令他们失望,只是因为你太重要了,而这种要求是精神层面上的居多。比如她哭闹的时候他有没有耐心哄她?她生病的时候他有没有表现出心疼?她出差在外的时候他有没有担心?她一个人走夜路的时候他会不会放下手里的事情主动要求送她?他陪她的时间多不多?是工作重要还是她重要?甚至还会跟他前女友吃醋、跟他的父母吃醋,跟他哥们吃醋,跟他们的孩子吃醋,跟他本人吃醋,绝对要霸占他内心的第一位才甘心。她还会因为他的一个动作,一句话来判断他爱不爱她了,用一件小事来断章取义的断定爱的程度,暂且忘记曾经他对她的一切好,并且把当天一切客观因素统统抛开。也会因为一件小事而发散思维,通过翻旧账、揭短、说狠话等方式来吵架。

  以上这就是普通恋人的日常生活,所以相爱的人总是相虐。他们最爱玩的就是分手游戏,之所以称之为游戏,是很多时候双方其实都不想真分,就是想吓唬吓唬对方,或者想让对方悔改。游戏规则是,删了对方所有的联系方式,拒接电话来示威,说狠话,口不对心。当然因为相爱嘛,都知道游戏规则,对方总能及时的挽回。可是一个人的耐性是有限的,再好玩的游戏也会腻,你不能一个皮筋儿从小跳到现在吧?第一次说分手,他可能会很在乎很害怕,极力挽回像个小疯子;第二次提分手的时候他会用苦肉计催泪弹跟你忆苦思甜,最后两个人感天动地的抱着哭一会儿和好如初;第三次说分手,对方会变得冷静而理性,跟你面对面的好好谈,最后达成共识,决定若爱就请好好爱;第四次提分手,可能对方就习惯了,告诉你别闹了,好好过日子;第N次说分手的时候,也许他的回应就是,好吧,分手就分手。

  泼出去的水,说出去的话,是收不回来的。你曾骄傲的说分手,就会有勇气低三下四的要求挽回么?往往不会,咬碎牙往肚子里咽,咽下去就成了一辈子的遗憾,咽不下去就恶心自己一辈子。电视剧《咱们结婚吧》里,桃子的妈妈说,就我这样火爆的脾气,一辈子都没说过离婚两个字,因为这两个字不是说说而已,很伤感情,甚至会导致婚姻破裂。这是聪明的女人的选择,该克制的时候能克制,知道分寸。

  我见过一个学妹,跟一个学长异地恋。异地恋的最虐版就是一个在大学里,一个先一步毕业参加工作,生活环境不同,一个闲,一个忙,一个嫌对方总没时间陪,一个嫌对方总是缠着人,然后女生就在大学里渴望爱情的滋润,男生背负着各种压力开始白手起家的奋斗,于是矛盾就来了。女生总是发各种状态去抱怨男朋友没时间陪他,觉得自己不再重要了,被冷落,被忽略了,羡慕身边的女同学有人照顾,羡慕别人家的男朋友浪漫,终于耐不住寂寞提出分手,以为可以吓吓他,让他改过自新重新做人,谁知道对方也是受够了,居然很爽快的答应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朋友圈被这个女同学的后悔的状态刷屏,说什么女人说分手呢,只是想让他挽留,是一种试探,男人说分手就是真的想分手了,无法挽回。再就是跟一个弃妇一样,每天回忆两个人在一起的甜蜜幸福,好像另一个声音在说,其实在一起的时候,他也没少陪我啊,对我也挺好的,当初千不该万不该意气用事,现在后悔了,有什么办法挽回呢?

  以前也有一个姑娘跟我说,谈恋爱期间意外怀孕,手术后总感觉男朋友没时间陪她,对她不似从前好了,然后提出分手,男朋友就找各种借口去挽留,说什么也不分,最后没分成。她冷静下来后,很庆幸,男朋友及时的挽留,制止了她的任性。女人在最脆弱的时候,最缺乏安全感的时候会很敏感,对男人的要求也就越苛刻,但好在只是一阵子,挺过去就好了,挺不过去就糟了。所以需要足够的感情基础以及对方对你的了解及宽容。同样的,不能只让男人包容女人,任何一方落后、摔倒对方都能及时扶起来,才能走的更远。二十几岁的年纪确实需要更多的时间跟精力去奋斗,不像大学生可以风花雪月无所顾忌,所以相对的理解是该有的,他陪你的时间少了,或者某一次把重要的节日忘了,这都不至于被判死刑,只有不爱了或者背叛才值得你说一句:我们分手吧。感情就像种花种草,根没烂,哪里不好修哪里就行了,何苦拔了它呢?你要知道,那个人曾经在你面前展示过最真实的一面,他的脆弱,他的无奈,他的不堪,你就不要因为这些来跟他吵架了,就算吵赢了也胜之不武。

  如果你们相爱,你觉得他可以依靠,千万别作,别动不动就说分手,除非你真的想清楚了并且不会回头。感情经不起反反复复,不是每一句我们分手吧,都能有人死拉住你的手不放,不是每一次结局都一样。

fashion.sohu.com true 程叙专栏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12/n463944966.shtml report 3547 文/阿紫诉说你的故事,解析你的情感。这里没有麻痹灵魂的鸡汤,只有最真的人性和最乐观的生活态度。我身边有两类姑娘,一类是到了一定年纪,被父母逼婚,开启相亲的模式,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