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吴敏霞晒伤口怕留疤 专家:10年疤也能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奥运会开幕第二天,“跳水皇后”吴敏霞携小将施廷懋拿下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为中国赢得第二块金牌。但是在奥运会前几个月,吴敏霞还在担心自己腿上的伤疤。

  

  像吴敏霞一样,很多运动员受伤后也会因为疤痕而烦恼,比如刘翔在伦敦奥运会上右脚跟腱断裂,开刀手术后留下20厘米鲜红的疤痕如同蜈蚣,几年都还有个一条疤痕。

  

  2012年伦敦奥运会,刘翔做完手术还没拆线前。

  

  (2015年8月份,刘翔的腿已经康复,但脚踝处留下了疤痕。)

  像运动员留下的这种伤疤,应该尽早做修复,否则想消除疤痕会越来越难。

  但是到底谁来帮助运动员们修复这种伤疤?这次终于有回应了,前几日,广州美莱被官方授予“奥运运动员医学美容基地” ,以后将免费为历届奥运冠军(非冠军运动员可以获得最低优惠价格)提供皮肤损伤修复、皮肤美容、无创美容、中医美容、口腔美容等一系列项目治疗。是不是很棒呢?

  

  (广州市体育基金会理事长李晓峰、广州市篮协副主席陈文光、奥运冠军张洁雯作代表为广州美莱“奥运运动员医学美容基地”揭牌)

  那么运动员受伤后的疤痕具体如何来修复呢?来听听美莱疤痕修复专家怎么说。

  

  (美莱疤痕修复专家:张杰 )

  疤痕修复越早越好 伤口愈合后就可以做治疗

  1、运动员经常受伤,难免会留下疤痕,刘翔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赛跟腱断了,两天之后进行了手术,结果在脚踝处留下了疤痕。他这种疤痕有三四年了,现在还可以修复吗?如何修复?整个修复过程要多久?

  答:可以修复的。一般采用点阵激光,等离子束结合药物进行修复。整个过程大约一年左右。

  2、运动员在开刀后留下的这种疤痕,什么时候做疤痕修复比较好?有没有最佳的时期?

  答:疤痕修复越早期越好,手术后的疤痕伤口愈合后就可以进行修复治疗了。

  3、普通人,剖宫产,开眼角或者其他手术后留下的疤痕可以修复吗?具体可以修复到什么程度?一般是通过什么方法修复?

  答:手术后留下的疤痕都是可以进行修复治疗的。如果进行积极治疗疤痕修复一般能达到70-80%的恢复。目前修复的手段主要是激光光电类配合药物治疗,具体采用什么方法治疗需要医生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而定。

  

  (激光祛疤治疗)

  

  (激光直接作用于疤痕组织,产生的热量能破坏增生的结缔组织,合成新的胶原组织,使瘢痕软化后萎缩,让肌肤重新焕发光彩,达到祛除疤痕的效果。)

  摔伤疤痕过了十几年也可以修复

  4、有些运动员在竞技比赛中可能会擦伤、摔伤、撞伤,若是留下了伤口,并留下疤痕,这种疤痕什么时候修复比较好?一般是如何来修复?

  答:早期修复比较好。一般采用药物及激光光电类治疗如PDL、强脉冲光、点阵CO2、等离子束等。

  5、普通人小时候骑自行车摔伤或者爬树摔伤,留下了那种白色的疤痕,现在过去十多年了,还可以做修复吗?怎么做呢?

  答:这种疤痕也是可以进行修复的。目前主要采用激光修复,原理是利用激光的光热效应及光损伤作用刺激组织的胶原重塑,从而达到组织再修复的目的。

  受伤后避免感染就不容易留疤

  6、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留疤吗?像手术后、摔伤、撞伤这些情况下如何预防留疤。还是说预防不了,肯定会留疤?

  答:伤口愈合期应积极预防感染,降低疤痕产生的机率。伤口愈合后应尽早采用激光、药物治疗,可有效预防疤痕产生或是明显减低疤痕的严重程度。

  7、一般疤痕修复的疗程需要多长时间?在疤痕修复期间,要注意什么?运动员不能中断训练的情况下,适合做疤痕治疗吗?

  答:疗程一般一年左右。治疗期间保持局部干燥、注意防晒。运动员训练是不影响疤痕修复治疗的,因此训练期间也可以进行治疗。

  8、除了外伤性疤痕修复问题,运动员天天日晒雨淋,皮肤会变得粗糙,长痘或者长斑,如果要给她们做皮肤美容治疗,是不是要暂停在户外的训练?要暂停多久时间?之后继续户外训练皮肤还会变差吗?

  答:一般祛斑和祛痘治疗多数采用无创激光进行,所以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如果特殊情况采用了有创激光治疗那么休工期在一周左右。进行美肤治疗后,只要养成良好的防晒习惯,皮肤都能始终保持一个非常好的状态。

  9、像运动员经常日晒雨淋的,对她们您有什么美肤建议?

  答:日常注意皮肤的保湿和防晒,定期采用激光光电类美肤项目对皮肤进行修复及年轻化治疗。

  除了修复受伤后的疤痕外,其实运动员也爱美哦。当天在“奥运运动员医学美容基地” 揭牌仪式上,羽毛球奥运冠军、世界锦标赛冠军和世界杯冠军张洁雯,就说:“生完孩子后脸有点松弛,想尝试下紧致皮肤的项目”。

  来听听张洁雯对医学美容的看法吧~

  奥运冠军张洁雯:想尝试紧肤的项目

  

  Q:你做运动员的时候是否经常受伤?

  张洁雯:是的,做运动员,运动损伤在所难免。

  Q:受伤以后怎么处理?

  张洁雯:会根据受伤的实际情况接受治疗,小伤队内处理,大伤接受专业治疗。

  Q:由专业整形机构为你们伤痕进行护理,你有哪些期望?

  张洁雯:首先从我个人而言,所以我期望第一,安全;第二,专业问题专业处理,希望通过专业机构,还美丽给运动员。

  Q:抛开运动员的身份,您也是一个女性,对于女性关注的抗衰老、美白祛斑类的医美服务,您平时有关注吗?

  张洁雯:爱美是人的天性,不分男女。如果有专业的医美机构提供安全专业的服务,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

  Q:您的皮肤看起来挺好的,没有斑点也没有色沉,细纹,您平时是怎么保养的呢?您有什么医美项目想尝试的吗?

  张洁雯:我觉得运动是可以帮助新陈代谢的,身体会很好,皮肤也会不错。如果有机会尝试医美项目的话,我想做做紧肤的项目,因为生完孩子后脸有点松。(说完不好意思的笑了)

  其实真没啥不好意思的呢,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连帅气的中国女足队长都在美黛拉平台尝试了激光脱毛和洗牙哦~~哈哈哈。希望每个运动员都能健健康康,帅气美丽~

  最后附上一张美莱医生建议的运动员适合的医美项目~

  

fashion.sohu.com true 美黛拉APP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13/n464045808.shtml report 5160 奥运会开幕第二天,“跳水皇后”吴敏霞携小将施廷懋拿下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为中国赢得第二块金牌。但是在奥运会前几个月,吴敏霞还在担心自己腿上的伤疤。像吴敏霞一样,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