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娘怎样将梦想融入自己的嫁衣?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感谢常常为我点赞的朋友们,谢谢大家喜欢我的设计和作品。

  也许欣赏了我们款式图片的你,却还不太了解“望设计”是怎样的定制工作室;或者你怀揣自己梦想的嫁衣,却不知怎样实现。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首先,设计、定制肯定不同于逛商场、买东西,如果只是想挑个款式、选个大中小号,

  

  ?请滑动手指退出该页面,或将鼠标移至右上角,点击红色按钮(苹果电脑点击左上角)。然后去商场或者某宝就可以了。

  

  ?

  

  ?第二,如果认为服装设计就是画出一张绚丽多彩的效果图。那么我认为可能找画师要比找服装设计师更靠谱。

  

  ?服装效果图只是服装设计N个环节中最基本也是最简单的一环。简单来说,再绚丽的效果图不能化为实物,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这也是为何很多服设发烧友发来的设计手稿,我不做任何评价的原因。

  

  ?其次,新娘如想选择完全重新设计一件款式,那么我的问题是,新娘能否有充足的时间来沟通和磨合(时间充裕、想法明确、且对设计师充分信任的新娘请屏蔽此条)。一件款式从效果图到成品制作完成,简单说来会涉及到面料选择、特性测试、面料改造、版型实验等等工艺程序,因此制作周期长短和所需花费的各项成本肯定是新娘会面临的问题,更关键的还需要新娘有充分的时间参与款式设计的沟通,部分设计可能还需要新娘试穿半成品进行设计调试。所以真正的婚纱设计,真不是画张图给新娘,然后再给你一件婚纱这么简单。

  

  ?那么问题来了,很多新娘喜欢望设计的款式,但对婚纱又有自己的憧憬和梦想,或是因为一些特殊原因(如:特例身材、怀孕、婚礼场合或父母需要、遮挡或露出刺青,等等),需要将自己的要求或想法融入到嫁衣该怎么办呢?

  

  ?

  

  ?下面和大家分享一系列我们用尽洪荒之力的设计案例

  【城堡少女】

  

  ?相信很多朋友都看到过这件原款图片,下图是当时的拍摄花絮,美人背后的我们。

  

  ?

  

  ?有新娘喜欢“城堡少女”,并希望自己的那件不太一样,或者说因为自己的性格特点以及结婚场地等原因,希望这件纱变成她们想象中的样子。

  【城堡少女鱼尾版是这样诞生的】

  一位在古堡里优雅喝茶的新娘,希望在“城堡少女”青春、灵动的设计基础上更能凸显气质和优雅。我们根据她的喜好和要求做了调整,将原款变化成鱼尾的款式。

  

  ?

  

  ?

  “真正的美女气质动人,不盲从潮流,待人更是给予足够的温暖与信任。跟她们相处,是由衷的舒服二字。对于服饰,她们不需要光鲜浮夸,天然材质有自然皱褶更衬得含蓄优雅。喜欢这样淡淡、温婉的你。”这是当时我送给新娘的话,也送给懂的人。

  定制婚纱过程中的身体数据测量、版型调试、取纱修改,是每一位定纱新娘都会参与的环节,也是对我们定制过程有直观体会的环节。

  

  ?当我们将这位优雅新娘的“城堡少女鱼尾版”古堡照片发布后,另一位新娘联系到我们,说这便是她想象中婚纱的样子。所以我也想告诉大家,如果你确实有比较明确的想法,那么设计可以融合你的想法来调整,如果这款恰好是你所喜欢的,就没有必要为了改变而去变化。适合你的才是最重要的。

  我们每位客人定制的婚纱都是在测量了数十个尺寸基础上制作的,都有专属版型,最终还会进行合体度的精细调整。每一位新娘都是独一无二的,因为没有另一个人比你穿上更合适。

  【城堡少女红裤装属于她】

  一位帅气短发新娘,敢于提出让我们将裙装改为裤装,真的是非常潇洒。有些新娘也常激发我的创造力,在为大多数传统新娘服务的同时,有机会去尝试一些不同的东西。看到照片的时候我们都很兴奋,新娘也可以是帅帅的,正是这种感觉。

  

  ?版型和结构的调整与修改,直至最后完全成型,是我们付出很多时间与精力去实现的,只有体验过的新娘才能体会到这一切,这是和商店里买一件衣服完全不同的感受,也才是设计和定制真正的价值所在。

  

  ?

  现在接受并定制裤装的新娘也越来越多,也许未来婚礼仪式上的着装会更多元化。

  【传统新娘对城堡少女的两穿选择】

  有位新娘喜欢“城堡少女”的活泼灵动,但又想在仪式上传统庄重一些,表达她对长辈的情感。最后的方案:出门环节单穿“城堡少女”九分裙,漂亮俏皮;仪式陪在长辈身边时加上外罩裙,回归传统和正式。

  

  ?

  

  ?有部分客人定制礼服,出席一些正式场合。可以根据具体的环境氛围、个人风格来进行定制。不想太隆重,但是又想特别一些,我们会帮你想办法解决的。

  由提出问题到求解的过程总是伴随着各种纠结、尝试、推翻,循环往复。如果你有很明确的想法、比较强的想象力、充裕的时间和精力,我们是可以一起来完成这个过程的。

  如果望设计已经有你很喜欢的款式了,或者有客人的定制款正中你下怀,我们来做就好了,所有的环节都是一样的,没有多一个少一个。

  

  ?就算是相同的款式,每个人也面临着不同的问题。比如有的柳肩新娘穿城堡少女的时候,袖子容易滑落,但我们不会因为这个原因,就建议她不选这款。经过反复调试,对肩的部分进行修改,或者加入一些小的技巧,是可以解决的。在望设计这里,没有轻易的否定,唯有努力寻求的设计方法。

  【一组选择原版“城堡少女”的新娘】

  在草地踮起脚举小伞的新娘、在海边开party的新娘。

  

  ?

  

  ?【红缎面城堡少女】

  

  ?因为“城堡少女”,我还与一位插画师结缘。在互不认识的情况下,插画师在某处看到“城堡少女”,并作了一幅画。之后我们非常奇妙的相识了。这份工作经常给我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美丽身影背后的反复调试,很少呈现出来,但客人感受最深的就是这部分了,为达到超高合体度,常常要反复试穿调整,几个小时等在工作室配合我们工艺师反复修改,真切体会到那是完全属于自己的一件值得珍藏的衣裳,这也是我们精益求精的一种态度。和你去直接买一件或者租一件衣服,完全不同而且没有可比性的事情,对我们双方都是一种难得的体验与交流,是一件作品的共同呈现,是你我都可以在之后的人生中反复回顾的。

  回复你感兴趣的问题,集中的问题我们再找机会聊哦。

fashion.sohu.com true 婚纱设计师兰奕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13/n464048590.shtml report 5300 ?感谢常常为我点赞的朋友们,谢谢大家喜欢我的设计和作品。也许欣赏了我们款式图片的你,却还不太了解“望设计”是怎样的定制工作室;或者你怀揣自己梦想的嫁衣,却不知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