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从白百何到林志玲,当红女明星们都爱小表盘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手腕再累也要戴!为了赶上这几年大尺寸腕表的流行趋势,姑娘们也都是蛮拼的,看她们的纤细手腕上动辄就去硬撑一枚40+毫米的大表,男生们也是真的心疼!不过今年,大表风行的潮流也开始发生变化了,一直更为女性购表群体所认可的小尺寸腕表,又逐渐开始成为品牌主力推广的对象,不仅层出不穷的新品让你挑的眼花,当红明星们也开始重新回归20多毫米小尺寸的腕表款式,为爱表者们提供了更多搭配解决的方案。看看晚装加身的蒋雯丽、机场日常装束的郑爽、或是清新商务装束的章泽天,她们都爱上了小尺寸表盘啦。

  说到最近最引人关注的小尺寸女表的发布,当属香奈儿推出的J12XS腕表。19毫米的腕表直径让原本中性风十足的J12系列回归到了女装腕表诞生初期的经典尺寸,而陶瓷为材质的腕表又兼具自身的创新与创意性。更特别的是,与手镯、手套乃至戒指等配饰搭配融合,为这款J12的全新作品呈现出一阵全然不同的搭配风潮。

  白百何就向我们演示了这款腕表最具颠覆性的佩戴创意,整体着装摩登感十足的她,腕上的手镯款就已经够小巧玲珑的了,表盘在黑色手镯上犹如一圈环形装饰,美观却并不抢镜;但更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她手指上宛若花朵般的戒指,原来也同样也是一枚J12XS——这可能是到目前为止,我看到过单手戴两枚表的最轻松写意的方式了。

  光全黑的着装配搭有点单一?看看刘雯为我们呈现的一番香奈儿黑白经典色系的搭配,高定七分袖套头衫与直筒裙搭配出高级白领的周五日常,腕上的白色手镯款J12XS提亮了画面的同时,也格外具有时尚的魅力度,被戴上这款手镯表的“大表姐”的浅笑惊艳了有木有。

  当然,既然说到19毫米小尺寸表款,值得一提的还有洋溢着上世纪70年代现代主义风格的La Mini D de Dior,这款腕表一定程度上借鉴了当年男装款式的经典阳刚,却又以迪奥自身的轻柔风格去淡化它,从这两件尺寸相同,但设计风格却大相径庭的作品中,我们也能看到两个奢侈品巨头在创作时各自不同的思路与主义。

  虽然设计师着力以最简洁的方式解读时间——腕表只有两根指针,没有时标,也没有视窗,但腕表在材质上却尽可能的融入奢华与色彩,这也让明星在佩戴不同样式的La Mini D de Dior腕表时,着装中也可以采用更多元的色彩,像这款Angelababy佩戴的粉色盘面腕表时,也是旨在以腕上的装饰色彩呼应服装的浪漫。而倪妮的这身更加淡雅的浅色镂空花朵纹路的套裙,她便选择了一款白色盘面的简约腕表与之相配合,黄金外壳与缎带表带也更多的提升了这款腕表的淑女气质。

  当然,倪妮也可以像刘雯一样,利用腕表作为整个着装搭配中的提亮之处,比如的这身纯白色系的连衣裙装扮中,粉色的La Mini D de Dior腕表小巧却同样蕴含着强大的能量,又与倪妮的唇彩做了相同的呼应,这样的装束也显得分外精致多彩。

  当然略大一些的女装腕表同样兼具小尺寸佩戴的舒适、同时在读取性上也更具优势,26毫米到33毫米的尺寸,其实都是现在女士选择腕表尺寸时不错的区间。

  习惯了常常随浪琴表一起参与马术活动的林志玲的优雅装扮,但这套优雅礼帽搭配黑色低胸礼服的侧脸仍然让我们感到惊艳,小巧的26毫米浪琴骑仕系列腕表,借由精致的棕色小牛皮表带配搭马镫风格的精钢表壳与珍珠母贝表盘和蓝钢指针,将马术运动的运动与优雅予以融合。

  欧米茄的星座系列PLUMA轻羽腕表则呈现出的则是飘逸的风格,27毫米腕表华丽地装饰有星座系列的经典托爪和钻石刻度,玫瑰色表盘上被塑造出羽毛轻柔的质感,如此仙气逼人的腕表在周身紫衣环绕的“国际章”的演绎下,更具华丽气息。

  “种毒”方案

  宝珀女装系列“贵妇鸟”,参考价格:146,000元

  作为一代传奇的女装腕表,已经问世六十周年的ladybird推出的限量发售六十枚的作品,虽然腕表尺寸仅有21.5毫米,让如此玲珑的表款却依然在细节处极力诠释美感,表盘采用对比鲜明的亮纹装饰,造型有如层层精致的树叶,表圈以32颗钻石装饰,腕表采用小巧的水滴形指针,以及白金或钻石制作而成的刻度。更为特别的是,这款如此袖珍的腕表却依然采用机械机芯制作而成,让佩戴者领略一个世纪前人们在腕表工艺上的造诣。透过表背,你能看到这枚直径仅15.7毫米的Cal.6150机芯的运作,这同样是欣赏这枚腕表所不可错过的体验。

  梵克雅宝Cadenas黄金腕表,参考价格:158,000元

  这款造型相当特别的腕表款式,据说创意最初来自温莎公爵夫人,它让一个世纪前,苦于不敢在公开场合看时间的女人(会被视作不雅行为)获得了极大的便捷,它的外形如同一条精致的手链,隐藏的表盘只有佩戴者才看得到。特别设计的表盘宛若锁形,而Cadenas在法语中正是锁的意思,这样别致的造型即便在21世纪也显得独具匠心,洋溢着格外现代的气息。

  积家Rendez-Vous Night & Day约会系列女装日夜显示腕表,参考价格:94,000元

  虽然矩形的积家reverso系列是品牌当仁不让的主打,但极具诗意和浪漫风格的积家约会系列,对于女人而言也总有意料之外的吸引力,清雅简洁的29毫米腕表以蓝钢阔剑指针和钻石外圈所装饰,六点位的昼夜显示视窗,让太阳月亮得以随着时间显示,在其中交替出现,如同一场优美的芭蕾舞表演,引人入胜。

  BALLON BLEU DE CARTIER卡地亚蓝气球腕表,参考价格:35,500元

  标志款中的标志款,即便只有28毫米的尺寸,这款蓝气球腕表依然拥有极高的辨识度,经典的蓝宝石球形表冠,扭索雕纹表盘,剑形指针……在风格鲜明的卡地亚制表世界中,这款作品仍然是其中最为醒目且受人追捧的杰作。而这款精钢腕表特别配搭的粉色表盘,则让腕表更容易被年轻的女生所接受——学学baby、倪妮的搭配风格,你也能轻松驾驭这款腕表。

  摩凡陀爱莎系列腕表,参考价格:6,700元

  经典的包豪斯风格在这款28毫米的腕表身上再度得以演绎,熟悉的博物馆表盘在12点位上的银色太阳圆点,如今依然是很多人欣赏认可摩凡陀腕表的重要设计,同时,设计师巧妙的用两种不同的表盘质地——暗色的哑光表盘与高光凸起的外圈,让这款黑色背景的腕表拥有了更多面的层次感。腕表的自然下垂设计的不锈钢镂空垂直式链节的表链,配以按钮折叠式表扣,佩戴起来亦极为舒适便捷。

fashion.sohu.com true 此物有毒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23/n465505685.shtml report 4928 手腕再累也要戴!为了赶上这几年大尺寸腕表的流行趋势,姑娘们也都是蛮拼的,看她们的纤细手腕上动辄就去硬撑一枚40+毫米的大表,男生们也是真的心疼!不过今年,大表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