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东京の夏?|?享受幸福感的“买物方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さあいこう(Folky Soul ver)》

来自: Wyolica

  对于很多人来说,东京已经成为“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找一个不太忙的小长假,三个小时左右的飞行,就可以到达这个充满惊喜的城市。

  而你也会发现,东京每一次都在变化,新的地标、新的餐厅、新的时装店,他们的认真和悉心安排会让你心甘情愿花时间在这里挑选物品。这么多年,日本都在创造一种幸福感的“买物方式”,「人」,「生活」,「物」,「空间」的完美结合, 以及可以驾驭的生活方式。

  

  

  2014年东京的一枚大事件,就是紧邻六本木的 <虎の門之丘>(Toranomon Hills)摩天楼落成,日本人视它为发展经济的重要标志,尤其是紧随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里或将成为东京的明星地区。

  Mori Tower是Toranomon Hills的主要建筑,1F- 4F是Café、餐厅、花店.... 6F - 35F是办公楼以及公寓,整栋最佳的楼层47F- 52F是Hyatt集团旗下的 <Andaz Hotel>,<Andaz Tokyo> 由建筑设计师季裕棠Tony Chi操刀设计,有着日本温婉含蓄的精致一面。而这里也是可以俯看城市view最佳的地点之一。

  

  

  因为这次住在<Andaz Tokyo>的关系,每天早晨都会频繁来往于Toranomon Hills的餐厅和Cafe,而最喜欢的还是位于1F 的法式甜点 <Pastry Shop>。

  

  

  

  它由Andaz Tokyo出品,与Andaz Tokyo的装修风格都近乎一致,不规则日式实木餐桌、精致大理石的法式甜品柜台,简洁闪耀着质感。<Pastry Shop>主打十几种口味的迷你Éclairs闪电泡芙,但DC更偏爱它Mont - Blanc,混着真实的栗子,如果你觉得<Angelina>过甜腻,那么这里的Mont - Blanc会更适合你,就算再同时点两个Éclairs,吃起来也毫无腻的感觉。

  同时,它还出品非常新鲜的法式可颂,巧克力面包,咖啡、饮品也是无可挑剔,作为早安的第一站,还是很美好的一个开始~

  

  

  

  地址:東京都港区虎ノ門1-23-4

  1-23-4, Toranomon, Minato-ku, Tokyo, 105-0001

  

  

  Toranomon station搭两站地铁就是银座,这里并不缺乏好吃的餐厅,但还是比较心心念这家<Rose Bakery>。之前在Gentlewoman | 她们的一瞥一笑,都是一部保存完好的黑白电影~就介绍过深受设计师、Icon喜爱的巴黎<Rose Bakery>,川久保玲出于对它的强烈热爱,将它开进东京银座六丁目的 <Dover Street Market Ginza> 。

  第一间<Dover Street Market> 在2004年诞生于伦敦,之后经历了北京、东京青山之后,直到2012年才在银座开始这间。无论男生女生,一定都会强烈推荐<Dover Street Market Ginza>,因为他确实是最完美的一间<Dover Street Market> ,这里的陈列不以性别来划分,每个品牌区域的设计也都颇具特色,所以很多人说,这里是“比当代美术管更具前卫的时尚精品店”。

  

  

  <Rose Bakery>就位于整栋楼的7层,由Rose Carrarini和他的先生Jean Charles创立。每每来都可能会遇满座排位。其实比它味道环境出彩的Brunch,甜点在东京真的数不胜数,但大家还是愿意来这家坐一坐,大概就是为了一种体验:简单但却超级新鲜的有机食材,融合着法式和日式的美食生活方式,以及在川久保玲为所有人打造出无法替代的“诡异的柔美感”种享受早午餐和下午茶~

  

  

  但就算没有时间在银座品尝<Rose Bakery>也不要紧啦,新宿伊势丹和羽田机场都可以找到<Rose Bakery>的柜台~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6-9-5ギンザコマツ西館 7F

  7F Ginza Komatsu West, 6-9-5 Ginza, Chuo-ku Tokyo

  

  

  东京の夏,当然要选择一个年轻时髦的地方,和好友一边晒太阳一边Brunch。梨花在4年前创立了自己的品牌 <Maison de Reefur>,地点就在东京最时髦的代官山,但除了她的精品店,位于2F的GLOUGLOU REEFUR也成为梨花迷们东京必签到地点!

  

  如果你刚好计划下午来代官山附近shopping,不如先来GLOUGLOU REEFUR享受一下梨花女神的菜单,这里的餐食非常简单健康,最受欢迎的是GLOUGLOU PLATE:蔬菜、主食、以及肉类都搭配的恰到好处。

  

  

  

  这里还有贴心的外卖菜单,墙壁一侧的货架上还百褶GLOUGLOU REEFUR出品的果酱、咖啡、茶具、餐具、围裙......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猿楽町24-7 代官山プラザビル 2F

  24-7 Sarugakucho, Shibuya-ku, Tokyo, 150-0033

  

  

  在梨花的GLOUGLOU REEFUR用完午餐,就可以立刻开始时髦浪漫的代官山之旅了。在这里你希望时间慢点过,因为途径的任何一间店,都可能会令你在此沉溺一段不短的时间~

  

  

  <TENOHA DAIKANYAMA> 是在2014年底开幕的一间新店,位于代官山地标路段(<Maison de Reefur>对面),以“新日式生活方式”为概念而打造的商业复合式空间。但更特别的是“5年限定”,也就是说,<TENOHA DAIKANYAMA> 只营业到2020年止。所以,这里也是一个很特别的“五年限定的理想生活空间”。

  

  

  

  

  <TENOHA DAIKANYAMA> 分为4个部分,& STYLE STORE」:与网络设计商店STYLE STORE合作推出的线下实体店,贩售日式精致生活小物:香薰、杂货、食物、餐具、手工艺品、绿植;「& STYLE RESTAURANT」:来自意大利已有150年历史的「Bondolfi Boncaffe」;此外还有一间会员限定的「LAB」,以及结合美容与健康的「SI · EMPRE」Cafe。

  很多人说,<TENOHA DAIKANYAMA>是东京生活方式的缩影,这里的一切看上去都很亲切,很生活化,以及很有质感,而不是用高昂的价格托起精致的生活,的确,很多“高级”的东西并不是价格决定的。若一件事物不能给人带来愉悦,那就谈不上享受。也许这才是很多人真正忽略的事情。

  随着在这里渡过的时间,也渐渐发现,日本经过更迭,很多店铺都在努力做到这一点,不用“华丽的故事和元素”来装饰品牌价值,而是关注生活空间」,并试着将它们联系在一起,「生活方式」其实本就如此,这才是可以享受到幸福感“买物方式”的真诚所在~

  闲逛之余,别错过旁边的<PALETAS> , 几十种纯水果口味并夹杂果肉的冰棒一定会让你眼花迷乱,但它一定是“东京の夏”在代官山的最佳拍档之一~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代官山町20-23

  20-23 Sarugakucho, Shibuya-ku, Tokyo, 150-0034

  

  

  <TENOHA DAIKANYAMA> 离开,往代官山站方向再步行几分钟,便可以到达又一个时髦地标 <LOG ROAD>。

  <LOG ROAD> 是继<TENOHA DAIKANYAMA> 之后代官山又一个“人与创意共生的美好风景”,这里是电车消失后的新空间,曾是220m的铁道,而现在由日本知名绿化造景公司 <SOLSO Architecual Plant & Farm > 设计建造了5栋原木结构建筑,不同主题的概念店,组成了<LOG ROAD>。

  

  先来说餐厅:第一栋是 <SPRING VALLEY BREWERY TOKYO>,出品天然、不过滤、不做熟处理的Craft Beer。每一杯啤酒还搭配着不同食物。最后一栋<Garden House> 来自镰仓,采用湘南当地的丰富食材,以Loin ham为主,并与专门做火腿的“富冈商会”一起合作的料理店。

  第三栋和第四栋都是来自美国西海岸生活方式的 <Fred Segal>,同时也是一家元老级的买手店,因众多好莱坞明星频繁光顾而名声大噪,<LOG ROAD> 一栋男装,一栋女装,适当做了一些改变,加入很多日本独有元素,这里也是海外第一家分店哦。都说日本也是适合男生shopping的地方,因为这里的精品店也从不缺乏对男人的偏爱,也许男人们也可能在代官山逛到迷路~

  

  

  旁边的第二栋是非常受欢迎的 <The Mart at Fred Segal>,出品新鲜的甜甜圈和美式饮品。这里制作甜甜圈的鸡蛋、黄油、面粉都是有机食材,且由美国空运日本,全部手工制作。同时也售卖一些进口烹饪食材和零食,虽然没有西海岸的沙滩,但在东京夏日的阳光下,很可能只是<LOG ROAD>这一站,就消磨掉整个午后时光~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代官山町13番1号

  13-1 Daikanyama-cho, Shibuya-ku, Tokyo

  

  

  <Priv. Spoons Club>, 一个为“晚安”和“早安”而创立的家居生活方式品牌,它的创始人是日本造型师山胁道子,从少女到熟女,都无不爱她的设计。而山胁道子也说:“<Priv. Spoons Club>通过愉悦的睡眠时光,来满足身体和心灵,同时迎接房间里令人愉悦的早晨。”

  

  

  顺着楼梯到达代官山这间<Priv. Spoons Club> ,布置满满的幸福感,暖黄的灯光打在睡衣和柔软的床被上,就像是一间真正的闺房~ 这里不止有女生睡衣装哦,连男生也准备好了,因为每个早上和另一半一同醒来永远是最幸福的小事之一~

  

  

  

  <Priv. Spoons Club> 有POP感棉质条纹睡衣,以及柔软的真丝系列,在尽可能压低价格的是同时,也追求高品质。因为山胁道子也并没有将它们定位为单纯的家居服,做一些混搭,也是完全可以外穿的。

  <Priv. Spoons Club>不仅推出睡衣,还有床上用品,浪漫情侣枕套,旅行收纳,以及满足“晚安”与“早安”时光的美好小物。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代官山町3-13 2F, 150-0034

  在代官山,你可以深感慢生活与精致购物同时进行的乐趣,相反新宿往往给人东京过于热闹嘈杂的一面,只是现在它也并非完全如此了,因为今年,几个月前这里新开了一间 <NEWoMan>。当Shibuya109这种日系风格逐渐淡去,Lumine集团专为年轻时髦女性打造了一间全新新宿坐标<NEWoMan>。

  

  <NEWoMan>紧邻Lumine和高岛屋百货,新宿的黄金地段,从店面设计、入住的店铺,每一个细节的差异化都做足了功夫,由大大小小的精品Select shop、美妆店、生活方式餐厅组成,全球唯一一家的<Sabon Gourmet>就在这里, 以及 <Aēsop>的精油和香薰,也并不是所有店铺都会售卖;而Three、Chanel彩妆,都被划分Llifestyle部分,<NEWoMan>希望,即便是相同品牌入驻进<NEWoMan>,也要提供不一样的产品和服务。

  <NEWoMan>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新宿4-1-6

  4-1-6 Shinjyuku Shinjyuku-ku Tokyo

  

  

  位于1F的 <Blue Bottle Coffee>,算是整间 <NEWoMan> 人流最多的地方,<Blue Bottle Coffee>是第三波咖啡文化,第一波是“速溶咖啡”,第二波是“重焙咖啡”(代表:星巴克);而第三波就是精品咖啡,着重在源自北欧浅焙的“浅中焙”咖啡,强调细腻口感、品种以及冲泡方式,口感和层次都更丰富以及多元化。

  

  随着第三波咖啡文化热潮,<Blue Bottle Coffee>在2015登陆东京,先是在清澄白河开始,后来来到南青山,再到今年登陆 <NEWoMan>。<Blue Bottle Coffee>用的咖啡豆烘焙不到 48 小时,以确保客人享用到最新鲜、最美味的咖啡。

  

  这里柜台前流动的人群可都不是在闲逛,而是认真的在等待它们的手冲咖啡。喝上一杯<Blue Bottle Coffee>,一定比对面排队买星巴克的时间还要久一点~

  

  

  <Sabon> 是来自以斯列的纯天然生活护肤品牌,主打身体磨砂、护肤、香氛,曾荣登日本cosme洗浴类第二名,主打“Perfect luxurganic product”,拥有高达90%的纯天然有机产品。而开在<NEWoMan>里的这间<Sabon Gourmet> 充满着一些特别,主打黑色的陈列远远看上去,可能还会误以为它是间巧克力糖果店,因为在不远处就可以闻到这些身体产品散发出的阵阵香气,也正如“Gourmet”一样,一些产品做成了糖果和糖罐的形状,看上去就像是一道道精致甜点。

  

  

  这里售卖的Sabon产品包装也略有不同,独家的Sabon Gourmet系列,一样沉甸甸的玻璃罐,瓶盖换成黑色,瓶身的label也做了特别的设计,看上去满满的优雅~

  

  

  位于2F的<AP Studio>是<NEWoMan> 比较喜欢的其中一间Select shop,买手品牌包括JAMES PERSE、EQUIPMENT、RACHEL ZOE、MAISON MICHEL等,虽然数量不多,但都符合 <AP Studio> 所要表达简单、前卫剪裁、但又实穿可轻松驾驭,舒适的售卖理念,除此之外,它们也售卖亲自设计的时装、鞋履和手袋。

  

  

  

  

  “选择、坚持自己的价值观,而不是那些被流行起来的事物。” 这是<ASTRAET>的信条。它的定位和<AP Studio>基本类似,就连店铺的位置都相邻很近,以素色、条纹为主,买手选择比<AP Studio>更知性成熟一些。即使是<ASTRAET>自己的设计,也很值得购入~

  

  另外,<ASTRAET>在Farfetch.com也可以买到哦:进入https://www.astraet.jp,找到Online Store就可以找到~

  

  

  除了<NEWoMan>这间,还推荐去逛一下青山店,除了时装,还售卖一些精致小物。

  

  青山店地址:東京都港区南青山5-5-25,107-0062

  

  

  

  

  常被大家挂在心里,要来东京Chanel餐厅坐一坐的就是这家<Beige Alain Ducasse Tokyo>,与法国顶级主厨Alain Ducasse合作,以Coco Chanel女士最爱的米色Beige一同命名。餐厅设计by Perter Marino,他也是全球Chanel精品店的设计师。

  <Beige Alain Ducasse Tokyo>位于整栋Chanel Building的10F,首先是电梯间,经典的Beige色,按键没有楼层和数字,而是用经典的双C LOGO替代。

  

  进入餐厅,女生们一定会小小激动一下,因为这里的一切都非常Chanel,强调Coco Chanel一生所追求的“Simple & Elegant”。整体的色调依然是Beige,餐椅是“Tweed”元素,连桌布也有着隐约可见的格纹~透过玻璃窗还可以观赏到银座繁华熙熙攘攘的街景以及渐下的夕阳~

  

  作为跨界餐厅,Alain Ducasse认为菜单的季节性和时尚潮流的季节性同等重要,就像是我们不会接受过季的时装,同样,也不会接受过季的“菜单”。因此他会安排并根据当季不同的主题来选择搭配食材。现任主厨是来自日本的Kei Kojima,他更擅长融合精选食材, 在法式料理中添加进日本和风精髓。“山茶花”巧克力和“Beige”马卡龙,都出自另一位负责甜点的主厨Sylvain Constans。骨瓷咖啡杯也带有经典的“Tweed”纹理,米色和黑色两个选择~

  

  Chocolate-praline CHANEL square

  套餐的名字也很有趣,用“Collection Prêt-à-porter”和“Collection Haute-Couture”命名,很有“高级时装屋”的感觉(晚餐的“Collection”略比午餐小贵一些), 去之前,可以先去官网check下哦~

  

  

  晚餐 (可长按保存,再放大看哦)

  Chanel经典的“Classic Flap”是女士洗手间的标识,男士呢,则是一条领带~

  

  虽然这家<Alain Ducasse Beige Tokyo>真的很有名,但想要在旅行期间光顾还是需要缘分,友情提示:每星期一、二、新年休息,只提供午餐和晚餐,下午时间基本闭店,没有下午茶哦~如果赶上一些活动,期间日期也不对外预定和开放~

  地址:中央区銀座 3-5-3シャネル銀座ビルディング10F

  10F Chanel Ginza Building , 3-5-3 Ginza, Chuo-ku, Tokyo

  午餐:11:30~16:00 (Last Order 14:00)

  晚餐:18:00~23:30 (Last Order 20:30)

  电话预约:03-5159-5500 ;官网: www.beige-tokyo.com

  

  

  八点左右的代官山,人流渐渐稀少,唯有<DAIKANYAMA T-SITE> 仍然不减热度。因为这里有三栋最著名的<茑屋书店>,它被flavorwire.com评为全球最美的20个书店之林。以「森里中的图书馆」为主题,由三座白色玻璃建筑物连贯构成,横亘其中的一条55米长的Magazine Street,每一栋有两个书籍,以及唱片、DVD类别。白色外墙的大写字母"T"的设计概念来自著名设计师Klein Dytham。

  

  

  推荐在晚餐后再来这里消磨下时光,因为它全年无休,每日营业时间至凌晨2点哦~而在这里,也可以深感周围人对文字的热情和专注~

  <Anjin> 是其中一栋位于2F的餐厅,宽大的休息区域,两旁是几千本罕见的古董杂志。也可以将书籍读物带上楼,继续阅读的休闲艺术时光~ 最喜欢2号馆的杂志区域,当然也是这里的外文书会比较多一些,像很难买的《 B》杂志, 之前分享过的《Gentlewomen》~

  

  

  

  <IVY PLACE>是 T.Y. Harbor Brewery 和广尾Cicada的姐妹共同经营的餐厅,也是<DAIKANYAMA T-SITE> 的"Must Visit",与<茑屋书店>相邻,共享<DAIKANYAMA T-SITE>同一片“夏日里的绿树林荫”,而这家餐厅营业至傍晚11点,也是夜晚约会聊天的好地方~

  非常推荐它的“Grapefruit Jelly Terrine”、“Lemon Poppyseed Chiffon Cake and Yogurt Gelato”、“Rare Cheese Cake”~

  

  

  地址:150-0033東京都谷区猿乐町17-5

  17-5 Sarugaku-cho, Shibuya-ku, Tokyo 150-0033

  

  

  <Miu Miu Aoyama> “半打开的珠宝盒”

  最后,再罗列一些以上没有推荐的东京"Must Visit,从“表参道“到”南青山”,<东京の不设限散步> 完美了整个夏日东京之旅~

  <BOOKMARC> 取自出签Bookmark的谐音,来自Marc Jacobs文艺的一面,书不太多,以艺术、lifestyle为主,当然都是精挑细选来的~这里也售卖罕见的Marc Jacobs文具。

  地址:东京都涉谷区神宫前4-26-14

  <Openning Ceremony> 表参道旗舰店,这间太有名了,必须是很值得一逛~

  地址:东京都谷区神宫前6-7-1-B

  <Nicolai Bergmann NOMU> 来自丹麦的花艺师在东京创办的花店&咖啡店,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北欧与日本艺术的完美结合~

  地址:東京都港区南青山5-7-2 1F

  < Ragtag> 爱古着的宝宝们都一定喜欢的,很大很好逛很受欢迎的古着店,还有很多ss级的古着奢侈品,标签也很贴心,会注明该件商品的瑕疵,价格,以及等级~

  地址:东京都渋谷区东京都涉谷区神南1-17-7

  <Ron Herman> 之前在京都文章里就推荐过这间了,东京一共三家,看看哪一家方便可以随时小逛一下~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千駄ヶ谷2-11-11, 51-8575; 東京都世田谷区玉川4-1-25玉川髙島屋S?C アイビーズプレイス158-0094; 東京都港区赤坂9-7-4; 107-0052

  <Miu Miu Aoyama> 从表参道漫步到南青山,其实并不是专程来买奢侈品的,而是来膜拜它们的建筑,比如“低调半露的性感建筑” <Miu Miu>来自瑞士(北京鸟巢)的建筑设计师Jacques Herzog & Pierre de Meuron。(就是上面的图片哦~)

  地址:东京南青山 5-5-8

  但愿这篇没有太迟,整理图片就花了相当长时间......以及感谢耐心的阅读~如果你听了文章开始的音乐,这首DC最近循环了好久,很喜欢这个版本,选择一首长达“6:08”的??,因为这篇文真的很长:)

你可能也喜欢

逛京都,请再走慢些,因为还有这四个“美好”~

如果你喜欢DC的文章,

记得置顶??DC_Fashionbook的公众号哦

??

所有文字均为原创

请任何媒体或个人切勿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擅自截取段落、转载、

使用本公众帐号中带有[原创]标识的文章。如果您希望转载,请联系我们并取得授权,非常感谢。

感谢一直默默follow我的你们~

新浪微博:@DC_Fashionbook

fashion.sohu.com true DC_FashionBook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25/n465938698.shtml report 31360 《さあいこう(FolkySoulver)》来自:Wyolica对于很多人来说,东京已经成为“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找一个不太忙的小长假,三个小时左右的飞行,就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