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时尚圈有哪些衣服是专门为你的身材而设计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如果今年你还没有把内衣换成一件bralette,那就基本失去做仙女的资格了。以前天天想着挤出一道乳沟的姑娘们,现在都在想着怎么把bra里的厚海绵垫给扯掉,胸越平越美。

  bralette就是指特别薄的,没有钢圈的那种软杯式胸衣

  然鹅这种bralette其实也不算什么新鲜东西,或者说根本就是奶奶们玩剩下的东西。

  Glamour最近做了个百年内衣时尚回顾---[100 Years of Women’sUnderwear],结果仙女们发现,原来bralette式内衣是1920年代的流行??

  

  话说为什么那个年代流行这种薄纱型内衣呢?其实是因为那个年代流行平胸啊

  那个时候的人认为平胸的少女们最有美感,所以就喜欢用薄薄的蕾丝和仙女的刺绣来衬托少女们的美。

  《the great gatsby》里的daisy,示范了一个平胸仙女的美好衣品

  转过头再看看最近这两年流行过的各种单品,几乎每一种单品都是以前某个年代复刻来的,而每一种流行又都是符合那个年代的审美,为了某一种身材而诞生的,这就是我们这个年代最有趣的地方,穿一件衣服,就能够穿越时空:

  一、平胸才是仙女的:1920年代

  薄纱、刺绣、吊带

  20年代是现代时尚的开端,一战后人们有钱有闲,时装也跟着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从唐顿庄园的大小姐们到盖茨比里的名媛们,都喜欢浪漫又华丽丽的丝绸亮片和薄纱刺绣。

  那个时候在西方人的审美里,你不一定要足够瘦,但你的胸一定要平。所以这些刺绣薄纱和丝绸的礼服都是设计给平胸妹子们穿的。

  

  

《了不起的盖茨比》讲的就20年代的故事,电影里的40多套仙女造型是Prada合作设计的

  这些20年代的礼服就是好看的仙女裙和婚纱裙们的鼻祖。

  Zuhair Murad 2016秋冬高级定制

  现在高级定制的仙女裙各个都能拿去做戏服。《HARPER'S BAZAAR》去年给唐顿庄园里的几个大小姐拍了一组20年代主题大片,就找valentino借了一堆仙女裙。

  

  所以说,以后别问为什么仙女裙平胸的妹子穿着更好看啦,人家本来就是为了歌颂平胸设计的嘛。

  适合仙女们的美好单品推荐:

  高级定制风格的仙女裙大多不便宜,其实最划算的办法是买一件能外搭的衬裙,比如Free People家的衬裙,这个牌子是仙女们最爱之一,主打波西米亚风格,最大的特点就是注重细节,各种镂空蕾丝、印花、珠嵌和丝染元素,总有些特别的创意,绝对不担心满大街撞衫

  Free People Party Down长裙,RMB 1450

  下面这两条美到没朋友的长裙,除了在度假时艳压全场,还可以跟模特一样日常搭配裤装。硬朗跟柔美两个极端,混搭起来很特别。

  

  Free People Sky Fall长裙,RMB 1450

  

  Free People Verona衬裙,RMB 570

  这条美好的衬裙,既可以当裙子也可以当上衣。

  

  Free People Dees Dream背心式文胸,RMB 560

  怕bralette没有展示的机会可以选这种背心式的,既是一件好看的内衣,也可以用来搭配吊带裙。

  

  Free People Tula月长石手链,RMB 1100

  20年代,除了衣服华丽外,配饰也很浮夸。比如GATSBY里daisy戴的这种hand chain式手链。

  

  现在的hand chain越来越简单,也越来越有灵气,比如下面这个Tula月长石手链,纽约手工制作,链子和宝石都很细巧优雅。

  

  Free People Luella斜挎包,RMB 490

  这款是20年代古董包的完美复刻,mini size很适合拿来凹造型,价格也相当美好。

  

  2、直男审美的:50年代

  new look

  1947年是属于直男审美的一年,迪奥先生设计出了new look廓形“我们刚从战争的阴影中走出来,摆脱了制服与强壮如拳击手的女性士兵形象。我描绘了如花朵一般的女性,肩部柔美、上身丰腴,腰肢纤细如藤蔓,裙裾宽大如花冠”,后来他在自传中回忆说。

  

  所以就像他说的,这些衣服最初就是直男审美,完全只适合胸大、腰细的姑娘们穿。(不过现在Dior已经对这个廓形做了改进,就算不够丰满的姑娘穿着也好看)

  

  左:50年代的Dior New Look;右:现在改良版的Dior New Look

  这个廓形激怒了香奈儿女士,因为她觉得时尚又被直男们掌控了,本来已经隐退的她,1954年71岁那年又重新出山设计了一堆既优雅又不凸显曲线的香奈儿套装进行反击。

  

  3、属于娇小型少女们的:60年代

  喇叭袖和娃娃裙

  1958年,Yves Saint Laurent 给Dior设计了一条叫trapeze的裙子。这就是后来我们熟悉的A字型娃娃裙。

  

  之所以会有娃娃裙出现,是因为那个年代突然开始流行Twiggy这种娇小少女型的(既平板又矮的)身材。这种裙子的特点就是完全不凸显身材曲线,而且一定要短裙设计,既能显高又很

  

  这种衣服最初是给瘦弱的姑娘们设计的,后来大家发现它也很适合矮矮的微胖妹子们穿,因为Oversize的廓形不仅把曲线也把赘肉全藏起来了,而且,A字形的娃娃衫大多会配上喇叭型袖口,既能遮小肚腩,又能遮粗手臂,只要人人都套上Oversize,你根本猜不出来大家的体重。

  

  

  适合娇小少女们的美好单品推荐:

  Free People Retro Love麂皮裙,RMB 1250

  今年秋冬最流行的A字裙就是这种类似背带裙的背心裙。再加上特别适合秋天的麂皮元素,既高级又时髦。

  

  Free People Loud and Proud迷你裙,RMB 960

  大写的少女!条纹镶边加入了现在很流行的复古运动元素。

  

  Free People Farrah连衣裙,RMB 1400

  深V+水袖设计,适合肩膀和手臂比较粗壮的姑娘。

  

  4、瘦高妹才有未来的:1970年代

  西装和波西米亚

  70年代,黛安基顿在《安妮霍尔》里的男装造型不仅迷晕了伍迪艾伦,也成为了时尚圈经典的icon---“女汉子”风格的祖师爷。

  

  1971年,Bianca成了第一个穿西装结婚的姑娘,她穿着一套YSL西装嫁给了Mick Jagger。

  Bianca和Mick Jagger

  YSL著名的吸烟装Le Smoking就被收录在1975年Vogue Paris里,当时掰弯了一堆姑娘。那个年代是个女权的时代,在少女们的眼里,像男人们一样瘦高的身材有种迷人的美感。

  

  虽然波西米亚风并不是70年代才出现的,但嬉皮士年代重新流行起来的波西米亚风格也确实更适合当时被视为美少女标准的瘦高妹们穿。代表爱与和平的印花,波西米亚风的及踝长裙、喇叭裤,必须有点身高基础才能撑出一股仙气。

  1970年代的Vogue

  然鹅,就算不是瘦高妹也能穿出70年代风情的美好单品推荐:

  Free People Rex印花连衣裙,RMB 2980

  把男士西装的轮廓,聪明地和连衣裙结合起来,既帅气又带点性感,而且也很适合娇小型的姑娘穿。

  

  Free People Take A Chance迷你裙,RMB 2600(因为裙子太美发文之前已经售罄,不知道未来还能不能补货)

  改良版的波西米亚风格,大喇叭袖加上超重的花朵刺绣,以及迷你裙设计,既有仙气还更显高显瘦。

  

  Free People Prettiest Thing长裙,RMB 700

  剪裁质地各个方面都很有女性气质。袖子的地方做了特殊设计,抬高了人的视觉焦点,即便是长裙也可以显得更高。

  

  FP X Daphne Bra, RMB 420

  除了大面积的印花,我们还可以选这种镶满了小花的波西米亚bralette,可以做内搭,最适合少女心的你们。

  

  Free People Glastonbury皮革项链,RMB 280

  代表爱与和平的Chocker,美国德州手工制作,性价比很高。

  

  5、排骨精也能穿出性感的:1990年代

  男朋友式性感风

  90年代哪个超模最红,当然是Kate Moss啊,当年大家就爱她两颊凹陷的样子,有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

  PS:choker这个神奇的配饰也是90年代流行来的

  90年代的性感也是种骨感而不是肉感,1996年意大利Vogue给Kate Moss拍了一张穿over sized大衬衫的照片,像套男票衣服穿的少女,走的是不卖肉的纯洁骨感式性感路线

  

  当年Tom Ford在Gucci的时候设计了很多这种男朋友性感风格的衣服。

  1995年的Gucci

  这种瘦仙女们的独特性感风格一直到最近也还在流行。

  

  左:1996(i-D/Herve Leger)右: 2015(Celine S/S),从1996到2015看起来毫无时差。

  适合骨感少女们的性感单品推荐:

  Free People 十字交叉套装,RMB2290

  适合骨感型的姑娘,能穿出种特别的性感。

  

  Free People All about it上衣,RMB 630

  这款颜色选择很多,不同颜色的风格也有些小变化。Over Sized的造型简单百搭,运动、家居、出街都很合适,关键是上身微胖型的姑娘也能穿。

  

  Free People Barred for Life伸缩项链,RMB 430

  这款是Free People的设计师款,来自洛杉矶的AnitaK。纯银氧化镀层的处理很特别,价格也值得下手。

  

  6、不管身材怎么样,只要健身就是美的:2010年代

  运动风

  兜兜转转了那么多年,2010年代大概是时尚圈的三观最正的时候,设计师们开始推崇身材匀称的运动型美好身材。时尚圈不再是排骨精,而是像Gigi这样的健康美好身材。

  

  其实没有哪种身材特别完美,但这种肥肉变成肌肉的过程本身就有种独一无二的美感。著名的博主Adrianne Ho凭借一个叫Sweat The Style的博客大红大紫,人人都赞她流汗的样子和在阳光下发光的汗水最美。

  Sweat The Style博主ADRIANNE HO

  适合运动身材的美好单品推荐:

  Free People Time Out短款上衣,RMB 360

  运动上衣也可以加入更多时装元素,手肘的细节既是为了运动考虑,也能起到装饰作用,背后的拉链设计是给小肚腩少女们准备的一点小心机,特别赞。

  

  今天这期推送,Fresh君的助理妹子边整理资料边下了一堆单(因为有独家折扣码,后面会说到),据她说Free People是自己在纽约上学的时候最爱的牌子之一,这个牌子也是美国少女们的最爱之一,衣服设计得好看浪漫又有创意,最重要的是品质足够好,价格相对品质来说也挺美好。FP主打波西米亚、甜美、大都会的前卫性感仙女风,衣服常常仙美得可以被当做婚纱

  

  他们又并不仅仅只是卖卖衣服这么简单,而是要倡导一种热爱生活的理念,一种自由自在又精致的生活理念不管什么身材在Free People都可以找到最合适的衣服,因为相比起时尚圈单纯追求好看这点来说,FP更推崇健康的身材和生活方式总是能发现生活里一些令人会心一笑的小细节。

  最最重要的是人美心善的Fresh君帮你们找Free People要了两大福利只要长按下面这个二维码,关注Free People官方微信号(名称为FreePeople),然后发送“freshboy”到他家微信后台,就能拿到(往下拉)

  好礼一:你可以获得一份独家折扣码,在今天这篇推文里提到的所有Free People单品(售罄单品除外),即刻起至9月2日中午12点可以享八五折优惠(都是秋冬新款)

  好礼二:Free People会从回复“freshboy”的人中抽取两名幸运关注者,各送出价值960元的stargazer仙女裙一件

  

  知道一定会有很多宝宝问我Free People的衣服该去哪里买?他们现在有中文官网,而且可以支持支付宝买满800元就免国际运费直接戳“阅读原文”就可以直达买起来??

fashion.sohu.com true SOFRESHTOWEARmp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31/n467051790.shtml report 16197 如果今年你还没有把内衣换成一件bralette,那就基本失去做仙女的资格了。以前天天想着挤出一道乳沟的姑娘们,现在都在想着怎么把bra里的厚海绵垫给扯掉,胸越平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