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坦桑石,曾经的故事

天天时尚珠宝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曾经的故事

  坦桑石只产自非洲的乞力马扎罗山附近,被一个当地部落的孩子后然发现,他在途径草原时发现了一些漂亮的蓝色晶体,精明的游牧人将它们收集起来拿到集市上,这个孩子的家乡叫做Tanzanite,这就是坦桑石名字的由来。

  坦桑石的美丽足以和五大宝石之一的蓝宝石一较高下,曾经,坦桑石一直作为蓝宝石的替代品而存在。也正因为这样,坦桑石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活在蓝宝石的阴影之下。

  慧眼识珠的Tiffany &Co

  发现不明蓝色小晶体的消息传到著名珠宝品牌Tiffany &Co 的耳朵里。从坦桑尼亚大草原到美国纽约最核心的商业街,蒂凡尼用最快的速度将坦桑石琢磨、设计、镶嵌,并安排在Tiffany &Co. Blue Book高级珠宝系列发布会上发布,那天的坦桑石被聚光灯和相机闪光灯团团包围,似乎已经看到闪耀的星光大道就在眼前,从此,坦桑石走向了自己的舞台。

  

  因为“火焰”而更加美丽

  说到宝石热处理,人们总是会将这一的宝石想象得“低人一等”。但坦桑石则例外。坦桑石是一种基本达到宝石级别的黝帘石,再经过高温加热处理去除杂色、激发出蓝色色调,并最终成为美丽而神秘的蓝紫色坦桑石。热处理被普遍运用在坦桑石原石上,没有经过处理的坦桑石常呈现带有棕黄色色调的样子。虽然经过了优化处理,但是这种方式带给了坦桑石极大的美感且为改变它的解构,所以经过这样处理的坦桑石是被国际宝石界接受的。

  稀有的矿藏,巨大的升值空间

  坦桑石最著名的产地是在非洲的坦桑尼亚,在乞力马扎罗山的山下分布着许多坦桑石矿脉,坦桑尼亚也几乎是坦桑石的唯一产地,这样的产地唯一性也给坦桑石带来了不少价值上的加成哦~近年来坦桑石价格也是不断上升,也许是大家已经发现了它的价值吧~

  

  坦桑石的分级(主要参考GIA标准)

  坦桑石按颜色、净度、大小、切工4C分级的,大家可以根据分级标准挑选坦桑石。

  1

  颜色

  1. GIA把色调Tone分为10个等级、饱和度Saturation分6个等级;

  2.坦桑石具有多色性,通常是蓝、紫倆色的。V=Violet(紫色)B= Blue(蓝色),大写B、V代表主色调,vB就是以蓝色主色调,bV就是以紫色为主色调;

  3. GIA认为bV6/5 orvB6/5的颜色是最好的,bV、vB代表色彩,6代表的是色调Tone,5代表的是饱和度Saturation。其他分级标准可能定为AAA, AAAA, vB+1 or bV+1, “Investment Grade”, “Exceptional” or “Vivid Exceptional”. 只有1%的坦桑石才达到6/5标准.(如上图的色调和饱和度的分级)。

  

  2

  净度

  GIA把坦桑石tanzanite归类为“TypeI”,TypeI是目测无明显瑕疵型

  VVS:目测无瑕或近无瑕,表面无缺陷,未见包裹体肉眼极难见瑕疵, 10倍放大镜下可见极少包裹体或缺陷;

  VS:肉眼难见瑕疵, 10倍放大镜下可见少量包裹体或缺陷,对宝石的透明度和外观无影响;

  SI:肉眼可见少量瑕疵,对宝石的外观影响不大;

  I1-I2:肉眼易见较多包裹体,对宝石的外观和透明度有明显影响;

  I3:肉眼极易见很多包裹体,对宝石的外观和耐久性有严重的影响。

  3

  切工

  GIA彩色宝石品质分级体系中的切工评价与钻石切工分级相似,根据宝石的抛光品质、对称性、理想切工比例(因宝石形状而异)、轮廓等进行综合评估。强调台面漏光窗口对宝石切工级别的影响,一般宝石的漏光窗口越大,其亮度就越差,其中的瑕疵也更易发现。GIA通过台面窗口的比例把宝石切工分为10个级别( 1~ 10级) ,并根据宝石的亭深比、腰厚比和冠深比将其划分为极好、好、一般和差四大类。

  

  小编是专业NGTC珠宝质检师,分享彩宝知识,用心欣赏美丽,做大自然美丽的搬运工, 带给您最美丽精致的天然珠宝,免费鉴定彩宝,加微信cmzb66

fashion.sohu.com true 天天时尚珠宝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917/n468562853.shtml report 3019 曾经的故事坦桑石只产自非洲的乞力马扎罗山附近,被一个当地部落的孩子后然发现,他在途径草原时发现了一些漂亮的蓝色晶体,精明的游牧人将它们收集起来拿到集市上,这个孩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