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翡翠手镯颜色那么多,到底哪种好?

红掌柜传媒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翡翠手镯对于女性的魅力不可小看,但是手镯颜色那么多,到底挑选什么颜色好呢?今天我们就来全面分析下翡翠手镯到底哪种颜色好。

  【一】无色翡翠手镯

  玉镯整体看起来没有颜色,近乎透明,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冰种”或“糯种”翡翠玉镯,年轻的女性朋友们比较偏爱此类玉镯,有纯洁无暇之美感。

  【二】满绿翡翠手镯

  绿色是地球上植物生机盎然最明显的标志,翡翠也在吸收了铬元素铁元素后,用最鲜明的绿色以及无穷的变换奉献给人类。满绿玉镯指的是玉镯的整体颜色为绿色,没有一点其他颜色,如果玉镯的种好,水头好,颜色正,那么这样的玉镯可以称作是翡翠玉镯中的极品,非常难得。在翡翠拍卖中,高价拍品一般都是满绿的。如果大家见到满绿的玉镯,而价格不高的话,就能肯定颜色是染的啦!

  【三】飘花翡翠手镯

  翡翠飘花是指在翡翠的底子上面有较明显的像云彩似的不同于底子颜色的花。翡翠的飘花有很多种,颜色也非常丰富,一般是蓝绿色的飘花比较常见,也有绿色,红色等等颜色的飘花。微信号:M373008924冰种翡翠的底子加上蓝绿色的飘花,会使得整件翡翠给人的感觉清新怡人,同时通透灵性的玉石,可以消除人们心中的烦恼,长期佩戴宜于修身养性陶冶情趣。

  【四】三色翡翠手镯

  指的是玉镯上有三种颜色,最好三色是红、绿、紫,这是比较难得的三种颜色,就是民间成为“福禄寿”的著名品种,代表了“长寿、升官、发财”的吉兆,尤其是这三种颜色分布得当,更是上等佳品。当然,还要看这三种颜色的深浅和鲜艳度。如果红、绿、紫三色分布适当,色彩又很鲜艳,再加上种好、质好,这样的三色翡翠玉镯可以说是无价之宝,目前在收藏界很难寻觅得到。

  【五】双色翡翠手镯

  两色翡翠玉镯也很名贵,有些还有“专名”,如“春带彩”玉镯,是指紫罗兰的玉镯中央具有绿色的条带,清代人将紫色成为“春”,绿色称为“彩”,故名“春挂彩”。如果玉镯是紫色的,在紫色中还有绿色条带或绿色斑块,则叫“紫青玉”。价值以“绿色”所占比例多少来定,“绿色”多者价值高。

  【六】紫罗兰翡翠手镯

  紫色是高贵、神圣、神秘的象征,中国道教向来崇尚紫色。紫色的翡翠玉镯都叫“紫罗兰色玉镯”,但紫色也有多种,其中较典型的有“粉紫”“蓝紫”“茄紫”三种。“粉紫”是带粉红的紫色,“蓝紫”是偏蓝的紫色,“茄紫”是至于二者之间的紫色,带些灰色。

  紫色翡翠玉镯总的来说颜色比较淡,颜色分布不均匀。“种”也比较干,质地比较粗的“紫豆种”。只要玉镯的颜色为蓝紫色或粉紫种稍微好一点的紫色,其价格均要上万元,而颜色为深色的蓝紫、粉紫玉镯,即使色不均匀,只要种好(冰种)的,其价格就要上升到十多万元了。好的紫色翠玉极难得到,故有春到好时赛过翠之说。

  【七】红色、黄色翡翠手镯

  玉镯的颜色带有红色调的翡翠称之为“红翡”,带有黄色调的翡翠称之“黄翡”,翡翠上的红色或黄色,只是表皮的颜色,能厚到做玉镯的十分少见,所以全红的或全黄的翡翠玉镯是十分难得的价值也会很高。市面上极为少见。

  【七】白底青翡翠手镯

  以具有雪白的底、鲜绿色的斑为特征,这种原石材料较大,通常用来制作玉镯。白底青的种一般不是很通透,比较干,而且颜色比较大,所以同是白底青种的翡翠玉镯,价格相差也比较大。“种”差,绿色少,色淡者,价值低;绿色浓而集中,分布面积占玉镯的1/2,且种质又好的,价格也很漂亮!

  【八】花青翡翠手镯

  花青翡翠颜色要比白底青的翠色来得浓郁,以深绿色为主。颜色深浅不均,分布比较没有规则性,因此得名“花”字,但多呈脉状分布,群片状。

  【八】金丝翡翠手镯

  金丝种翡翠手镯,指是绿色成平行丝状分布的手镯。它的价值可从两方面看,一方面看其“丝”、“条”是宽还是窄,其密度是大还是小,也就是绿色所占的总面积,当然还应顾及色彩是否鲜艳;另一方面再看它的底是否干净、种是否透明、质是否细。

  【九】墨翡翠手镯

  墨翠翡翠色重、质地细腻、颗粒致密,缅甸人称它为“情人的影子”。墨翠翡翠的颜色由墨绿到黝黑,在普通日光下或反射光下呈现黑色,而透射光下呈现翠绿或暗绿的色彩,非常奇特,在宝石学中叫“变彩效应”,变彩的谐音为“变财”。

  【十】玉镯的颜色对价格的影响

  ①低价手镯(数百元者):低价手镯一般颜色不太好,或灰或暗,玉质较差。“种”多数较干,质粗。如粗豆种、油青种。

  ②中下价位的手镯(上千元至数千元):这类价位的翡翠手镯会有些颜色(绿色等 ),或有些“种”,如芙蓉种、豆青种、或有种无色(即透明度较好而不带有绿色),白底青种等

  ③高价位手镯:一般有些鲜绿色,透明度稍好的手镯价格要上万到几万元了。随着绿色的鲜阳度越高,手镯价位越高。价格从几十万元至几百万元不等。

  ④珍宝级的手镯:绿色鲜活,色、种、质均佳,原料可做界面料,价格在数百万到千万以上。

  翡翠手镯和其他的珠宝首饰有所不同,其他的珠宝首饰大都是以时尚为主题,而翡翠手镯却是主要都偏向于古典的风格。往往佩戴翡翠手镯搭配一些古典服饰更能够体现出其中的传统文化韵味。

  虽说如此,不同年龄的佩戴者之间也有着不同的选择倾向。

  一些年龄稍大,大概是在50岁以上的佩戴者,比较适合佩戴颜色相对较深的翡翠手镯,这样可以使佩戴者看起来更加的稳重与成熟。而三四十岁的中年佩戴者,更适合一些颜色稍深,相对比较明显的翡翠手镯,这样还可以使自己看起来年轻化。而年龄小的消费者们,优先选择色泽较淡雅的翡翠手镯比较合适,这样的翡翠手镯看起来比较清新、有活力,而且与服装的搭配也比较方便。

  感谢你的阅读,今天要给大家推荐一位珠宝收藏专家,英国皇家珠宝鉴定师、评估师红掌柜倪彬,他倾力于各种珠宝的收藏,更多资讯,可加他微号:usus20(长按可复制)

fashion.sohu.com true 红掌柜传媒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921/n468891458.shtml report 5021 翡翠手镯对于女性的魅力不可小看,但是手镯颜色那么多,到底挑选什么颜色好呢?今天我们就来全面分析下翡翠手镯到底哪种颜色好。【一】无色翡翠手镯玉镯整体看起来没有颜色
最后修改于2016-09-21 18:30:33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