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死活你都不信美睫按根收费会成为主流?那就一起开家店试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点击上方蓝字『美甲圈那些事儿』关注我们

  用 我 们 的 真 心

  让 你 在 这 个 时 代 开 美 甲 店

不 再 迷 茫

  

  这篇文章很长,内容很丰盛,决定也很重要,我们希望你完整的把文章看完,再做决定。不辜负自己的眼光,也不辜负我们之间的信任。

  看完这篇文章你将了解:

  • 我为什么要做这样一件事情?

  • 为什么美睫会成为一个时代?

  • 按根收费会成为市场的主流吗?

  • 亲自实践带领大家一起去探索美睫+

  • 不参与也可能获得免费分享机会?!

  本文推荐阅读者:

  • 针对爱折腾不甘于平凡的美甲店主

  预计阅读时间:10分钟

  大家好,我是杨旭,美甲圈自媒体号的负责人。今天终于可以向大家宣布一个酝酿很久的决定,那就是美甲圈会在接下来三个月的时间内通过在上海亲自开一家专业美睫店,把开这家店的所有经验360度无死角的大家分享,我们相信实践比文字更有力量!

  

  1

  我为什么要做这样一件事情?

  2013年5月4日,我作为合伙人的身份参与创立了Sakura Eyelash这个品牌,最初都是开在最繁华商圈的楼宇店。当初的定位就是主打美睫,附带美甲。我们正好抓住了上海大众点评平台的红利期和美睫刚刚爆发的时期,所以不到两年的时间我们就迅速在上海最繁华的商圈开了6家店。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单店到连锁,在外人看起来很美好,但中间我们走过的弯路和教训也是一段血泪史。

  

Sakura Eyelash 升级为商场店后的门店

  也正是因为有这段开店的实际经验,当初美甲圈找到我的时候我就尝试着通过这个平台用把我们经历的经验和感悟跟全国的美甲店主做分享。

  回顾起来我已经连续52周和全国的美甲创业者分享了63篇文章了,现在每篇平均的阅读量也是达到了5000人次(这里查看杨旭互联互生专栏合集哦~)

  通过分享也让我收获了很多,一方面逼着自己去学习更多,第二方面,也因为美甲圈结识了很多同样优秀的美甲创业者。我很享受能够用自己的经验让其他人少走弯路,美甲圈的使命也正好是:让这个时代的美甲创业者少走弯路。

  所以在Sakura Eyelash这个品牌被华东地区最好的美甲品牌刘娟美甲并购之后,我主动退出选择了带领美甲圈走进下一个阶段。

  

  然而我发现离开一线的时间越长我就越惶恐,担心和大家分享的内容不够接地气,惶恐不能把市场最快的变化带给大家,虽然我努力保持跟一线的创业者交流,保持经常去各种美甲店实际探访,但始终觉得和一线市场隔了一层纱布。

  我内心一直坚定一家“小而美”的美甲品牌是可以活的很好的,而且未来不管是美甲还是美睫肯定都是往专业和健康的理念去走,我一直用文字去鼓舞大家,有时候也会觉得挺苍白,毕竟大家喜欢眼见为实,谁相信经济学家一天到晚的理论?

  所以要开一家店的想法一直酝酿很久,刚开始是计划开一家美甲美睫店,却在最近才决定开一家专业美睫店,这是为什么?因为我判断未来美睫会迎来一个黄金十年,也就是说美睫终于可以成为一个“品类的机会”!

  2

  为什么美睫会迎来一个时代?

  得到这个判断是受三个事情的启发:

  >>> 第一件事情是有一次和北京的高端美甲店主Innai创始人吃饭闲聊,他说他当初为什么选择进入美甲这个行业?他进入美甲行业前他们团队做了将近一年的市场调查,他说任何一个行业都会经历三个十年。

  

  第一个十年是市场培育期(教育市场的阶段),这个时期的市场会是混乱的,也是会野蛮生长。第二个时期是成就品牌的十年,这个时期市场特征会越来越专业,精耕细作。第三个时期是成熟期,市场特征会透明化,技术和服务趋于同质化,标准化。他说从甲油胶差不多是2001年开始发展,到了2011年正好走过了第一个十年,我们选择进入市场的时间点也刚刚好,进入第二个十年,我们完全可以做一个伟大的品牌。

  

  听到他这句话之后,当时我并没有觉得什么,回头我自己思考怎样去开我设想的这家店铺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美睫在2016年正好走过了第一个十年!美睫最初诞生于美容院,却发展于美甲店,上海的美甲店基本上是从2006年开始逐渐增加了美睫这个品相,到了现在美睫第一个阶段教育市场的阶段已经完成。

  

  >>> 第二件事情是一个市场的信号,有点像大数据一样,让我看到了一线市场的变化,而嗅到这些市场变化并且做出行动的人就是一些上个时代成功的经营者。第一个信号是刘娟美甲的创始人林总曾经跟我讲过刘娟美甲里面也有美睫,而且比例也很高为什么还要收购一个以美睫为主的品牌?

  他说:“刘娟美甲过去十年美甲的比例从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开始最近几年放缓,但是美睫的增速非常快”.刘娟美甲在顾客心目中的心智是美甲非常专业,选择在刘娟做美睫也是因为相信刘娟美甲做的好,美睫应该也会很好。美睫足够标准化,更容易成就一个品牌,刘娟美甲花十年做到的事情,也许Sakua Eyelsah只要五年就可以提前完成。

  

  第二个信号是:

  无独有偶我所知道的北京十年的老品牌Lily Nails也创立了美睫品牌“巧盼”;

  无锡最好的美甲品牌侯静美甲美睫也创立了单独的美睫品牌;

  郑州非常知名的阿芳美甲也开辟了美睫品牌;

  这些人都是上个时代经营美甲店特别成功的人,而且美甲店自带美睫的项目,为什么他们如今都开辟了美睫为主的新品牌呢?

  还有我相信目前大部分专业美甲店里面的美睫项目的比例在不断的上升,这些信号说明什么?说明一个时代的拐点已经出现,只是大部分人看不到,或是在等。

  

  >>> 第三件事情是泉州的四叶美睫竟然可以在三线城市美睫客单价只有100元的时间点,把美睫做到了极致。强势进入市场按照10元/根的价格做到每天被预约爆满,而且她们的目前的忠实会员70%是第一次在她们店做的第一次。

  这足以说明美睫本身可以具备一个品类的特征。第一:粘性高,第二:频次高每个月一次,比美甲要高频次,没有淡旺季之分,第三:健康的嫁接完全不会伤害顾客的睫毛,也就是说一个女孩子可以从20对嫁接到70岁。

  

  总结一下:由于美睫从2006年-2016年正好走过了第一个十年(市场教育期),再加上美睫它自身的特征,所以我断定美睫会迎来一个“品类”的机会,大家不要忽略品类这个词,一个品类出现时,一定会在每个城市诞生一个个优秀的品牌.

  因为美睫发展于美甲店,之前以为是美甲这个品类而带动出来的,但是市场拐点出现的时候,美睫不会再依附于美甲,它完全可以去做延伸,美睫+什么?上个时代是美甲+什么?美甲+手足护理属于自然延伸,美甲+美睫其实并不是自然延伸,只是顾客群相似,而美睫+面部美学才是自然延伸。

  3

  按根数收费会成为市场的主流?

  对的,我肯定按根数收费的美睫会成为市场的主流。因为美睫下一个十年一定是越来越专业化和健康化。我当初开店的时候虽然坚持单根嫁接,但是并没有做到单根收费,因为当时的技术和市场的整体环境影响并没有勇气走出那一步,也天真的认为日本人的那一套逻辑在中国特色主义的国情下并不适用。

  包括现在我在各个渠道或者场合不断的有美甲店主跟我讲:“有些顾客就需要浓密,就喜欢浓密,我能怎么办呢?”

  其实我当初开店的时候遇到的问题肯定比大家要更多,我们当时一家店每天就要服务将近20个睫毛顾客,你们碰到的问题都只是我们的十分之一多,我想说的是我们肯定比顾客要专业,我们一样要做到比同行更专业,比员工更专业,这样才能够教育她们,她们也才会信任我们。

  

  我们用实践去告诉大家,也给在坚持健康嫁接的店家的信心,未来是属于专业的市场,健康的市场,而且未来已经来临,只是尚未流行。

  4

  亲自实践带领大家一起去探索“美睫”+

  既然是涉及到开店,肯定离不开选址、技术培训、店铺的装修设计,员工的服礼仪培训、店铺的营销(如何利用和大众点评和微信自媒体平台),培养员工的销售能力等等这些都可能是困扰每一个美甲店主的问题。

  我们的之前所有的文字,包括美甲圈存在的使命也就是希望能够在这些环节通过一线的经验让大家少走弯路,所以我们决定向全国的美甲店主开放500个名额,让你们能够重度参与进来可以更直观、更及时的感受到我们的探索。

  

  为什么仅限500个名额?因为考虑到管理群的难度和沟通的成本,所以我们预计只开放500个,还请大家理解。

  (1)参与其中有哪些意义,为什么值得你支持?

  1、这会是一家没有自然人流的店铺,在互联网平台的非红利期的营销方法。如何玩转大众点评引流顾客,如何运营好微信客服号和微信公众号用社群的方式转化顾客值得每一个城市的美甲创业者学习和借鉴;

  2、这是一家完全按照“美睫”逻辑去打造的店铺,在未来会围绕“美睫”这个品类去探索面部美学的延伸。店铺所有员工封闭式培训三个月,你可以了解到如何考核员工的技术和标准,以及见证如何去做一家按照根数收费的美睫店,因为这刚刚是美睫时代的拐点,我们所探索的经验会成为你未来的财富;

  3、这家店是在一线城市上海,你参与其中你可以把它当做你的市场“侦察兵”;

  4、总之,这是一家店,它会汇聚一群优秀人的智慧和经验,你可以从它的方方面面的经验补足你所欠缺的。

  

  另外值得和大家补充的是:开这家店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了美甲圈能够持续不断的给大家输出高质量的内容和用我们的经验去让大家少走弯路,而非和大家进行市场竞争,我个人精力分配也只是负责搭建这家店铺的大方向,具体运营和执行会聘请专业的店长。我本人大部分的精力仍然会放在美甲圈自媒体这个平台。

  另外一旦参与人数达到,这家店就会在三个月后正式开业(预计1月初开业),因为主要员工培训的周期是三个月,期间可以完成选址和装修的工作,所有的环节会和大家同步。

  (2)怎样参与?以及你会获得什么?

  所有购买的人都将进入同一个深度观察群,所有开店内容会和大家深度同步。

  

  您可以获得以下权益:

  1、这家美睫店员工技术培训为期三个月,全程由四叶美睫庄老师亲自打造。而这三个月期间我们会对参与者定期开放,直播一些考核细节和考核标准,以及对培训员工进行采访,让你们了解员工学习心态的变化过程。

  2、做一次线上店铺选址思路的分享,分享时间会预计在11月底,分享人:杨旭

  3、做一次店铺装修和设计思路的分享,分享时间预计在12月底,分享人:张兴平

  4、员工服务礼仪的培训深度分享一次,分享时间预计在1月底,分享人:Alex

▼(戳下文更多了解Alex)

我是一位美甲学院院长,我想和你一起打造一批“海底捞”式的美甲员工

  5、 员工销售能力和技巧的培训深度分享一次,分享时间预计在2月底,分享人:侯静

▼(戳下文更多了解侯静)

我开美甲店12年,我想和你一起把每位员工都打造成“金牌销售”!

  6、关于美甲店铺消费众筹方案和股权众筹方案的深度分享一次,分享时间预计1月底。分享人:沛齐

  7、店铺的员工手册和制度电子版

  8、定期深度分享(预计每三个月)这家店铺的互联网平台工具和微信自媒体的营销方案和方法,分享人:宋圆圆和杨旭(不参与项目的也可免费获得一次店铺三个月分享的机会哦,后台回复“礼物”)

▼(戳下文更多了解宋圆圆)

2016年我新开了一家美甲店,2个月实现全天满员,我想和你一起探索如何玩转点评平台

  9、定期深度分享(预计每三个月)这家店铺上个季度的“得”和“失”,总结店铺做的好的和走过的弯路

  10、参与的人有优先参与线下的学习交流

  11、此群计划永久不解散,店铺每个月所有的财务数据全部透明给大家,并且在群内定期实时交流,但需遵守群规

  

  您可以获得以下权益:

  1、包括方案一的所有权益

  2、可以参与每三个月的私董聚会,有效期2年。每三个月我们会邀请行业大咖进行线下的聚会交流,交流行业的发展和店铺的问题,互通有无。如没有时间参与线下聚会或者拉下可以获得当次交流的文字版本。

  

  您可以获得以下权益:

  1、包含方案一和方案二

  2、如您支持,必有意外惊喜

  最终声明:三个方案均不涉及参与店铺的股权,不参与店铺的盈利分成,也不涉及到万一店铺亏损带来的风险,但店铺实际经营的财务会定期和大家公开透明(开放的目的主要给大家做信息的参考)请大家谨慎购买,一旦购买无正当理由不可以退款。

  5

  我们还给你准备了一个小礼呦~

  (1)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购买,或者文章底部阅读原文(购买后请一定截图给客服微信 美甲圈小助手 微信号:meijiaquan007)

  (2)如果你想购买,并且想获取一些优惠,后台回复关键词“报名”两个字,查收属于你的专属优惠

  (3)如果你暂时还在观望,我们也为你准备了一个小礼物,后台回复“ 礼物”两个字查收哦~

  阅读原文,直通购买通道

  ↓↓↓

fashion.sohu.com true 美甲圈那些事儿mp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019/n470727738.shtml report 14126 点击上方蓝字『美甲圈那些事儿』关注我们用我们的真心让你在这个时代开美甲店不再迷茫这篇文章很长,内容很丰盛,决定也很重要,我们希望你完整的把文章看完,再做决定。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