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因为店主姓钱 于是有了这家以Money为主题的小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Money Shop店门口的ATM机 图片来源: Monica

这家叫作Money Shop的生活方式买手店,到处都是“钱”。

就在上周,在上海市太原路和永嘉路的岔口,一家叫作Money Shop的生活方式买手店在一幢三层楼的老上海小洋楼里悄然开业。说“悄然”真的一点没有夸张,冲着这家店在营业时间也总是大门紧闭的做派,加之店铺窗户都被贴了贴纸糊住,别说走过路过的行人,很有可能一周过去,连周边的居民和商户都没注意到这家新店的存在。

  

  店铺所有的窗户几乎都被糊得密不透风。图片来源:Monica

  

  唯一有些可见度的门窗是用挖洞的贴纸糊起来的。图片来源:东叔

“主要是这个洋楼的原因,城管规则不允许我们的店铺有橱窗,”店主钱悦向界面记者解释了糊住窗户的原因,“而这样外面看上去密闭,进门会有惊喜的感觉,应该也是很棒的。”

  

受到外墙装饰的限制,想要让赶路的匆匆行人注意到店铺,并愿意进店逛逛着实不容易。于是,钱悦找来设计工作室So Studio合作为店铺设计个性的门头。现在,门头被设计成了一个取开门钥匙专用的ATM机——为了让这个互动有意义,店铺的门会常年锁闭——顾客需要按照屏幕上显示的开门方法,关注店铺公共微信、进入开门页面、在手机上按下“开门”按钮从而打开店门。

“这样一来,我们也为之后在线上展开规模销售积累了粉丝。”钱悦补充说。

  

  图片来源:Monica

  

  图片来源:Monica

不过,这都是后话。当初之所以会选用ATM机作为门头,其实更多是因为这个意象与有Money字眼的店铺名更相关。而且等到真正进入店里逛完三层楼,绝大多数人还会有一种感觉——正是“钱”串起了这家店的三层楼,串起了店里每一种商品。

店铺各个角落的展示台上洒满了粉色的巧克力钱币,“美金”也稀稀拉拉地黏在楼梯拐角、立柱、窗户上,或者干脆撒在地上。而更隐秘的钱还被做成了装饰物——在二楼到三楼之间,店主找来设计师利用绕圈的环形霓虹灯管以及镜面做出了一个“财源广进”的装置,“因为钱币就是圆形的,有了镜子就无穷无尽、循环往复了。”

  

  图片来源:东叔

  

  图片来源:Monica

  

  图片来源:东叔

  

  图片来源:Monica

目前,三层楼都被布置成了商品陈列和展示的区域,一楼主要销售餐具、香氛、墨镜等产品,二楼则以睡衣、雨衣等功能性服装以及台灯、椅子等家居产品的展示、销售为主,三楼由于空间比较小,主要就用来陈列Money Shop的自创品牌Money Socks的袜子。楼梯蜿蜒而上,每一个顾客从费尽心思进门开始,就像走入一个迷宫一样,开始探索整一家买手店。

  

  图片来源:Monica

说到这里,也许你会有个疑问,为什么一家生活方式买手店,要给自己取名为Money Shop(钱店),毕竟在售的诸如Tom Dixon、Hays、Rains这样的品牌都不走“俗”的路线。

“因为我姓钱啊,”钱悦说道,“就是这么简单。”

  

  

  

  

  

  界面Fashion

  微信号:jiemianfashion

  

  从商业、文化、流行等角度谈时尚。

  不装、有趣、有知识。

  

  

  往期经典文章:

点击图片,查看文章

  

  在上海时尚活动密集的这一周,有人异常忙碌,而更多人只是被无意中卷了进来

  

  专访mastermind JAPAN主理人:这一经典品牌下一步要去哪儿?

  

  网红盛行的年代 超模们的成名之路发生了什么改变?

  

这家墨尔本的时装店 可能是民间最具规模的川久保玲旧作档案馆

fashion.sohu.com true 界面Fashion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021/n470941369.shtml report 6008 MoneyShop店门口的ATM机图片来源:Monica这家叫作MoneyShop的生活方式买手店,到处都是“钱”。就在上周,在上海市太原路和永嘉路的岔口,一家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