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因为一盒避孕套,我们分手了

每天下午茶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每天的下午茶

  METEATIME

  

因为一盒避孕套,我们分手了

文/肆叔

来源/肆叔(id:sishu04)

图/土耳其艺术家Mehmet Ozgur

————————————————

  世界上的恋爱无非两个结局:结婚,相濡以沫;分手,相忘江湖。每一段恋情刚刚开始的时候,都充满希望,幻想着和对方走进婚姻的殿堂,可是很多时候,爱情总是会被细节打败。

01

夜店小姐和晚安先生

  木槿是个喜欢泡夜店的女孩。她把白天卖给了工作,精密得像一只算盘。只有晚上,离开电脑和数据,在夜店场内纵情声色,她才能找到活着的感觉。

  直到她遇见了被同事推搡着走进酒吧的柯林,她端一杯酒走过去,笑容明亮。

  古今多少爱情,始于一杯酒。在酒精的作用下,世界是颠倒的,搭讪是有借口的,你我是可以相爱的。

  木槿不再流连夜店,从此以后,她的夜晚只属于一个人。柯林不喜欢熬夜,也不喜欢喝酒,她全都戒掉了,只是仍旧改不了晚睡的习惯,夜晚越安静,神经就越清醒。

  柯林每天都要和她说的话是,晚安。

  木槿和柯林的恋情持续了三个月,在此期间,她觉得自己变得越来越无趣,摇滚音乐会,不去了,攀岩和冲浪,不玩了,收起红色的指甲,蓄起黑色的长发,如同一个文弱的女孩。

  柯林却觉得,自己的改造计划很成功,木槿也越来越接近心里的理想形象。

  一天晚上,木槿很晚才完成报表,走出公司门外,她才想起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于是,她打电话给柯林,让他出来玩。

  柯林说,“不好意思啊,我已经准备睡了,晚安。”

  木槿第一次这么讨厌晚安这个词。她发了一条短信过去:我们分手吧,晚安。

  

02

当火锅遇上淮扬菜

  小枝是苏州人,喜欢大烫干丝,清粥小菜和茶。李响是重庆人,喜欢火锅,烧烤和酒。

  自从同居以后,小枝和李响每天都在为吃什么而争执。

  小枝说,吃鸡汁汤包和皮蛋瘦肉粥,李响非常憎恨这种吃到嘴里淡出鸟的东西,他非要吃重庆小面,油泼辣子炸花生米,一碗面劲道十足,融合百味。

  两人不欢而散,干脆分开吃。

  早上刚离开,晚上两人又开始为了吃什么而吵起来。

  “你一个大男人,让让我不行吗?”小枝气急了,眼睛水汪汪的快掉下眼泪,李响只好停止异议,乖乖和小枝走进淮扬菜馆,吃清炖蟹粉狮子头和各类糕点,糖粥,小馄饨,越吃越觉得这些菜清汤寡水的,十分讨厌。

  万圣节的时候,小枝决定在家吃晚餐,免得出去被画着奇怪妆容的小孩吓到。李响说,咱们煮火锅吃吧。她犹豫了一下,点头同意了。

  结果火锅端上来,汤底仍然清淡,李响火冒三丈,小枝笑着说,“这是清汤火锅。”

  吃了几筷子,李响心里的邪火噌的一下被点燃了,他一把拿起旁边的油辣子,往汤里加了一勺,两勺,三勺……直到整个汤底都变成油汪汪的红色。

  小枝的脸色越来越难看,李响却跟没事人一样,大口吃着,额头冒出细微的汗珠。她看着李响,然后站起来,摔开门走掉了。

  李响继续吃着,他暗暗发誓,再也不要吃清淡的东西,再也不要过清淡的生活。他要打牌,喝酒,过无辣不欢的人生,没有小枝,他照样可以活得有滋有味。

  两个月后,李响得了口腔溃疡,医生告诫他不准再吃辣。经过从前那家淮扬菜馆子,他鬼使神差的走进去,点了一碗糖粥,一碟大烫干丝,从前最厌恶的菜,竟然吃出了几分滋味。

  饭馆的墙上挂着一幅山水画,上面题了一句诗,江南无所有,聊寄一枝春。

  李响盯着那副画,眼里忽然起了雾气。

  

03

我们为什么分手

  大多数的爱情,始于心动,终于小事。

  每一对没能修成正果的情侣,他们分手的习惯千奇百怪:

  因为我给他打了5次电话,他一次都没回我;

  我过生日,他送我一盒避孕套;

  她有疑心病,把我社交软件上的女的全删掉了,害我被老姐骂了n遍;

  出去吃个饭,她半天不让动筷子,为了拍照;

  出去旅游,她每到一个景点,就要来一张合照,搞得像弱智一样……

  可是,这些真的是你们分手的直接原因吗?这不过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而已,在这之前,为了爱,已经忍受了对方千千万万遍,最后,裂缝越来越大,才不得不分开。

  

  爱是包容,爱是迁就,道理我们都懂,可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个?

  如果你是因为一件小事情被分手,千万别觉得全是因为那件事,而是因为你们之前的裂缝,是由无数件小事组成的。

  ■作者简介肆叔,80后,一个没什么文化也没什么深度的人,喜欢聊聊情感,偶尔开开小火车,没事再整点有趣的,立志要做女性之友!微信公众号:肆叔(id:sishu04),新浪微博@我是肆叔

  文丨肆叔 图丨Mehmet Ozgur

  Meteatime授权发布 版权归作者所有

  微博:@每天的下午茶 | 微信:meteatime

  媒体转载、投稿、合作

  请联系微信:lovemeteatime

fashion.sohu.com true 每天下午茶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107/n472488232.shtml report 5509 每天的下午茶METEATIME因为一盒避孕套,我们分手了文/肆叔来源/肆叔(id:sishu04)图/土耳其艺术家MehmetOzgur————————————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