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00秒=100年|记录女性健身演变Video,从高跟鞋到马甲线!

荔枝姐 运动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关注“荔枝姐”公众号

这支Video涵盖了

几乎100年来所有年代感的细节,

并且也从健身方式让我们看到

女性意识的成长与解放

?

学会了接受与热爱

并且渴望更为自我的表达。

“100 Years of Fitness in 100 Seconds”

点击看完整视频100秒视频

?

  

  出品方Beneden Health是英国的一家健康服务机构。在2015年发布了这个100秒的视频,把每个年代中最有代表性的健身潮流以及她们所穿着的健身服饰进行了排列对比,从简单适度伸展的小礼服到如今有了莱卡面料与护膝等。

  发布后的5天内成功吸引了近12000的浏览量

  视频当中的健身方式趋势罗列很有意思,20世纪中期的呼啦圈、80年代的健身操与Disco风格影响下的发光紧身服等,1990年的骑行与跆博,每10年都有一个代表性的运动

这篇女性健身的百年历史详解

荔枝姐写到眼睛疼,

视频里没有告诉你的那些事儿

10年代健身只解决便秘?

20年代健身是富人专属?

30年代就有了办卡的健身房?

40年代二战后又发生了什么?

……

跨越100年的

健身干货都在?了!

Back To The 1910s

  

  

Stretches

关键字:轻度伸展

  女性的主要的运动形式是以非常小幅度的延伸,会用到的器械是一些类似于保龄球与哑铃的工具。那时大汗淋漓是被作为不优雅不女性化的体现。所以她们在运动时仍然穿着高跟鞋……这种运动主要是为了改善臀部以及解决便秘

  其他就没有什么太多的信息了……

  

Stretches

关键字:伸展运动

  

  咆哮的二十年代(Roaring Twenties),是指北美地区(含美国和加拿大)20世纪20年代这一时期。查尔斯顿舞是美国1920-1930年代流行的一种摇摆舞,它成为了一种新的健身方式参考

  

  

  查尔斯顿舞可以独自一人跳,也可以有舞伴一起,它的基本舞步简单灵活,式样多变的即兴创意。

作为1920年代标志性的3个时髦

1、 中性flapper短发

2、Chanel小黑裙问世

3、摇摆舞风靡

  

一张图代表20年代的时髦

  但舞蹈并不是男女唯一的日常健身方式,但就如同被我们现在仅仅是作为热身的伸展运动在1910年是最完美的锻炼方式一样,1920年代女性用手触及脚趾同时扭转,被作为在家里健身的好方法。当时的健身服装从宽松的礼服到丝绸的睡衣,五花八门,对于健身服还没有基本认识

  

  当时有钱人可以去一些小型的健身会所,你仔细看她们穿的鞋子,还是高跟鞋哦!

  

Women's League of

Health & Beauty

关键字:女性美丽健康联盟

  

  英国Mary Bagot Stack女士成立了“女性美丽健康联盟”,其信奉“生命在于运动”。而且她的概念很类似于今天我们所说的健身不仅仅只是为了减肥,身心也能随之愉悦的态度一样,她提出“a league of women who will renew their energy in themselves, and for themselves, day by day,”

  

  作为健身组织的第一创办者,她设计了一套活动全身各个部位的健身操,抬手、跳跃、手指触即脚趾或地板等。

  

  她也提出了改良女性健身时的服装,设计黑色的短裤与白色的背心,令女性更为自信的露出自己的肌肤与身材线条。创办后的7年她拥有了166000名会员,会费只有2先令6便士。(现在这个组织还在哦!)

  

Mary的女儿Prunella

  创始人Mary在1935年去世,享年50岁。随后她的女儿Prunella与母亲的朋友一起继续经营健康联盟,直到2010年去世,随后由她的孙女Saba Douglas Hamilton继续承接家族事业。

  

Here Come the Glamour Girls

关键字:无汗居家运动

  “女性美丽健康联盟”的成员数量因为二战环境背景而减少,女性也开始转向在家运动。同时他们也开始更为注重外表的美丽,所以减少出汗的运动方式能够帮助避免汗流浃背的外观。

  

  穿着的服装变得更为轻便,从臀部旋转自己身体的上半部分。其他运动涉及仰卧起坐的早期形式,从坐姿和触摸脚趾。

  

  那个年代女性开始渴望身体曲线,这被视为更理想的身材。1920年一战后的粗糙与邋遢的形象一去不复返。

  

Hula Hoop

关键字:呼啦圈

  呼啦圈开始全民流行,能够同时活动腰部、手臂、腿和脖子,在1950年代后期被作为当个新的流行塑料健身产品是由加州的一家玩具公司出品。没有人对呼啦圈有专利,是因为它被发明的时间大概是公元1000年前的希腊。

  

  它充满趣味的同时还能燃烧卡路里,令人爱不释手!据说当时在两年内卖出了超过一亿个!

  当时还有一种绷带式的抖肉机,看起来很有趣,抖起来更好笑,主要针对屁股和大腿的塑形,其实没有啥帮助。虽然这个机器其实在1920年代就有,但当时高昂的价格只给予一些有钱人与明星享有。

  

  50年代最不可思议的发明应该是这个叫平衡板的东东,它类似于被锯短了的跷跷板。

  

  想象一下站上去的感觉,没有一点杂技技巧估计很难吧……

  

Trim Twist

关键字:扭一扭更健康

  1960年代是革新的十年,不仅仅只是体现在健身方式上,就连发型、服装抖边的更大胆,更明亮,迷你裙横空出世,搭配变得千变万化。

  女子健身中心开始出现在大众视野里,它不再只是有钱人的专属。当时的健身中心更加专注于减肥,以及一些由器械辅助的健身方式。

  这个扭扭板只需要女性站在上面来回扭动就可以消除脂肪,类似于我们现在公园里的扭转健身器非常了不起,它可能是最早走进大众家庭的运动器械哦!

  

当时的扭扭板广告

  它主打的卖点是可以随时随地的健身,并且不需要换健身服!体积小小的不占地方,成为了白领与全职太太的首选,随时随地扭一扭30天见效!

  

Jazzercise

关键字:爵士有氧操

  

  被动的健身器材与扭转运动在1970年代落寞并且离开,人们将注意力转向了爵士健美操。爵士疯健美操由前百老汇明星Judi Sheppard Missett女士设计和创立,将爵士舞与有氧运动结合在一起,令女性的肢体语言更为丰富也充满趣味。

  

  Judi Sheppard Missett女士

  紧身健身服与外翻式发型flippy curl)成为了当时的一个标志性印记。

  

  从有趣活泼的热身动作开始,随后进行有氧和肌肉的训练,并且在身体保持燃点的时间内以灵活性训练增加身体的柔软度

  

  充满活力的音乐调动着气氛,如今它仍然在32个国家继续风行着

  

Aerobics

关键字:健身操

  

  这是有氧健身风行的10年,也是真正将健身与健康的意识进行大众普及化的年代。对于有氧运动的重要性被大众很快地接受,明星名流也开始加入行列,甚至健康成为了一种身份的象征!媒体当时称这样的人为“新兴超人类”。

  

  New York Magazine, February 1984

  

  长发、紧身裤,颜色鲜亮的连体衣,自行搭配头带、护腕以及泡泡袜等,如今看来仍然觉得很时髦,包括那爆炸款大卷发型高密度的动作节奏+高抬腿等动作设计有效燃烧卡路里。

  

  简·方达

  ·方达拍摄了第一支明星健身视频引起了超大的轰动,很多人直接去购买视频播放器,只为在家里跟着明星一起做运动。

  

Tae-Bo

关键字:跆搏

  

  1980年由简·方达,1990年有辛迪·克劳馥(Cindy Crawford)。只是辛迪·克劳馥(Cindy Crawford)所做的运动Buns of Steel并没有成为90年代的代表。

  

  bun of steel简单说就是翘臀

  

  真正能够代表1990年代的是一种叫做跆搏( Tae Bo)的健身运动Billy Blanks,他是美国黑人运动员以及跆拳道教练,Tae Bo就是他所带来的一种新运动(下图)。

  

TAE BO名字的来由

分别是5句话的首字母

代表着此项健身的精神

  

1、Total commitment to whatever you do

信守承诺

2、Awareness of yourself and the world

你自己与世界之间的意识

3、Excellence, the truest goal in anything you do

卓越,作为所有所作之事的目标

4、(the)Body as a force for total change

身体的力量彻底变化

5、Obedience to your will and your true desire for change

服从你的意愿与你真正渴望的改变

  跆搏(Tae-Bo)集跆拳道、空手道、拳击、自由搏击、舞蹈韵律操为一体,是一种具有减肥、娱乐、健美、强身作用的新型有氧操。

  随后这项运动渐渐红火起来,Bill Blanks随后拍摄了大量的健身教学视频,把这项运动全民普及化。健身房也开始设置类似课程取名为kick boxing,结合有氧运动。(现在你知道搏击是这么演变而来~)

  

Street Dance

关键词:街舞

  

  街舞从街头到学校再到社区,一直都是时下年轻人的兴趣,虽然流行了很久,但是进入健身房是在2000年代。从爵士健美操的70年代开始,人们对于有节奏感且能更加释放自己情绪与个性的健身方式尤为喜爱。

  以街舞的基本动作为基础,在常规健身训练中不断学会控制身体的发力以及活动不同部位的掌握度。比如:锁住(Locking),弹出(Popping),扭转(bobbing),弯曲(Weaving)等动作都是学会用力量控制身体。

  街舞在2000年无疑是一个巅峰性的标志,即使在中国对于街舞的认识更多是来自日本,这个时间远远早于2000年,比如Da Pump,安室奈美惠等,SPEED少女组合等当时已经拥有相当响的名气,要知道2000年前网络并不发达,我们基本上都是要靠“门路”才能获得这些音乐资讯。

Da Pump

  

  安室奈美惠

  SPEED组合

  除了街舞以外,瑜珈、跑步、快走等小种类的运动方式开始进入大众视野,运动服饰也开始精分品类,以运动方式的动作与伸展不同,在设计上大花心思。

  

Zumba

关键字:Zumba

  2010年后健身运动引来了史上最高峰的热潮,每个人都渴望更为健康的生活与食物,大大小小的健身工作室兴起,健身课程的多样化增加了趣味性,如Piloxing、HIIT、Barre等。

  其中Zumba是现在极为受欢迎的运动,它结合了嘻哈街舞、索卡、萨尔萨舞、桑巴舞、梅伦格舞和曼波舞等多种舞蹈元素.

  

  Zumba创始人 Beto Perez

  尊巴如此流行,事实上,如果你参加过Zumba的训练,会发现有男有女,有年轻人也有老年人,每个人都能够加入

  为儿童设计的Zumba Batomic、为青少年设计的Zumba Gold、甚至在游泳池里的Aqua Zumba以及日常练习的Zumba Toning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无环境条件与无压力的气氛,人们爱上Zumba,它满足了不同人健身的需求。

  

  训练时更像是和朋友们在酒吧狂欢,音乐调动情绪,是一种身心灵的全面释放。目前为止,有110个国家超过90000个健身工作室都在练习Zumba!

交际舞为灵感的扭转运动

爵士舞为灵感的健美操

街舞为灵感的协调训练

萨尔萨舞等演变的Zumba

从高跟鞋到马甲线

对于健身,我们越来越专业

也越来越懂得打开自己的身体

找到令自己愉悦的方式

  

像没人看着你一样,自由地挥洒吧!

(想再看一遍的,这里也可以再看)

“100 Years of Fitness in 100 Seconds”

点击看完整视频100秒视频

?

  

  现在大家都非常熟悉的Crossfit与HIIT是否会成为近10年的健身方式代表呢?包括一些在网络上开始被关注且被使用的运动教学视频如KEEP等APP,都会成为当代健身趋势的一个线索参考。

未来,

你也将成为女性健身史的参与者……

  

-相关内容推荐-

运动狗仔队|

揭秘!超模Kendall Jenner的魔鬼训练法!

维密天使Gigi Hadid的野蛮力:

在纽约她每天都来打Boxing!

Karlie Kloss

走上维密并成为福布斯超模高收入前三!

荔枝姐

最佳女闺蜜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维密集训の方法

fashion.sohu.com true 荔枝姐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121/n473689416.shtml report 27514 关注“荔枝姐”公众号这支Video涵盖了几乎100年来所有年代感的细节,并且也从健身方式让我们看到女性意识的成长与解放?学会了接受与热爱,并且渴望更为自我的表达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