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我谈了一场相隔500米的“异地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每天的下午茶

  METEATIME

  

我谈了一场相隔500米的“异地恋”

文/御楼

图/插画师Cyndi

————————————————

  他们都说,异地恋最难克服的是距离,可你明白,其实不是。最难克服的,是你不知道那个人会不会一如既往地爱你,甚至连你自己也不确定,他不在的日子,你能不能一如既往地爱他。

01

直到后来我才知道,所谓“异地恋”,不是我要坐很久很久的飞机到另一个城市找你,而是无论我买哪个航空公司的机票,都飞不去你的心底。

猪头分手的时候,飞机刚刚抵达澳洲悉尼,她一边坐在异国他乡的寒风里,一边给我打电话。她沙哑着声音边哭边喊,她说,她再也买不到机票了。

当时我以为她错过了原有的航班,于是一边叫她冷静,一边建议她去问一下机场人员,看看能不能改签最近的一个航班。她听了我的话,哭得更加厉害,嚎啕着说,没有机票了,没有机票能找到他了,我再也找不到他了……

猪头和男友的“异地恋”长跑维持了6年,男友当初信誓旦旦地要和猪头考同一个大学,最后却一张机票,在高二那年就飞去悉尼。猪头没有怨他,她说,她可以等,等到他在悉尼读完大学归来的那天。

异地恋的开始,猪头和男友都很坚贞。不是说异地恋很容易分手吗?那我们就来场永不分手的“异地恋”。那时他们一天一个电话,一聊就是好几个小时,谁也没有在意那昂贵的国际漫游,谁也没有要挂电话的意思。

悉尼和中国有3个小时的时差,于是男友就陪着猪头熬夜聊天,直到一方精神支撑不住,在睡意中放下手机。

猪头在中国生病,发烧到40度,躺在医院里吊了一天的盐水,男友说了几句关怀的话,却无可奈何。猪头体谅他,却还是忍不住哭,生病且失望的感觉,原来真的很难受。

那年,他在悉尼遇到了一个很漂亮的女孩,一样是去澳洲留学的华人,他们相谈甚欢。重要的是,她能陪在他身边,也不会责怪他不陪伴自己。

渐渐地,他们的通话开始变少,从一天一次,到一个星期一次,她问为什么?他说,国际漫游,话费太贵。她在微信上找他,他的回复总是惜字如金,有时她发了一大段话过去,他只悠悠回答了一个字:嗯!

她察觉出他变了,于是想飞去悉尼找他,却遭到他严厉的拒绝,就在猪头飞机落到悉尼地面的时候,他说了分手。

猪头说对了,她再也找不到他了,再也没有一张机票,可以让她再次走进他的心底。距离没有打败爱情,只是他单纯不爱了,哪怕从一开始猪头就在他身边,他也会因为那个女孩,而撒开猪头的手。

  

02

我说,猪头,你这不叫“异地恋”,我谈过一场真正的异地恋,我们之间相隔了500米。

那时他住我楼下,我在406,他在307。就只有短短500米的距离,上班也是同一条路,可他从来没有等过我,也没有和我一起步行去公交站。

有时下了班回家,他会和我一起在家附近的店里吃饭,除此之外,就是让我到他家去给他收拾屋子、看他打游戏。他有时会喝得很醉,一股脑摊在床上不省人事,打电话不接,敲门也没有人开。

那时候他的手头总是很近,所以需要找我借钱,每次一开口都是几千几千地借,我的工资微薄,却硬是像机器猫的百宝袋一样,变出那许多的人民币来。

我曾经问他,你爱我吗?他说,他不回答这么幼稚的问题。其实我很清楚,这个问题并不幼稚,甚至连答案我也很清楚。冷漠、疏远、过度付出……这些充斥着我们的这段感情。

我们就像两个处于不同国度的人,在我最需要的时候,他总是恰巧不在我身边;他总是没有时间陪我,因为他很忙;他总是不习惯去接我电话,因为电话费很贵。而实际上,我们确实是在两个国度,这两个国度之间隔着一条河,叫“我并不爱你”。

直到我们分手那天,他依旧没有提起还我钱的事情,与此同时,他在2个星期之内找了另外一个女友。他整天给那个女人打电话,一打就是好几个小时,他的朋友圈充斥着那个女人的照片,连喝杯咖啡都要晒出来。

原来,爱你的人,哪怕你们相隔千里,依旧可以通过如今先进的社交软件如胶似漆,依旧可以用信任去战胜地域差异;而不爱你的人,哪怕他就在你眼前,你们之间也相隔万重高山,你的事他不愿过多关心,你的爱他熟视无睹。

  

03

异地恋有时真得很无奈。

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面对每个脆弱的瞬间,一个人解决所有的困难。明明过着单身的生活,却永远牵挂着远方的另一个人。明明你感受到对方的爱是那么苍白无力,却要始终说服自己坚持下去。

那种爱情就像是在茫茫的海面上寻找一座传说里的灯塔,你不知道那座灯塔的方位,甚至你都无法确认它的存在,你一切的努力都凭借一股虚妄的信念。

你很累,可你又舍不得放手,你说不出这段感情有什么值得留恋,可你知道,一旦离开了,你会撕心裂肺。

你有时甚至在等对方提出分手,因为你们曾许过诺,永远不分手,可那些说好永远不分离的人,大都已散落在天涯。

他们都说,异地恋最难克服的是距离,可你明白,其实不是。最难克服的,是你不知道那个人会不会一如既往地爱你,甚至连你自己也不确定,他不在的日子,你能不能一如既往地爱他。

  有一天你会明白,所谓“异地恋”,不是你要坐很久很久的飞机到另一个城市找他,而是无论你买哪个航空公司的机票,都依旧飞不去他的心底。

  

  ■作者简介御楼,94年狮子座毒女,专栏作者。公众号:御楼(yulou222),交流可加个人微信:c747241770,来者不拒。本文首发于言情说yqsaying。

  文丨御楼 图丨Cyndi

  Meteatime授权发布 版权归作者所有

  微博:@每天的下午茶 | 微信:meteatime

  媒体转载、投稿、合作

  请联系微信:lovemeteatime

fashion.sohu.com true 每天下午茶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122/n473821981.shtml report 5772 每天的下午茶METEATIME我谈了一场相隔500米的“异地恋”文/御楼图/插画师Cyndi————————————————他们都说,异地恋最难克服的是距离,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