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从A到Z,带你认识不一样的波普艺术大师安迪沃霍尔

Enstylementmp 纽约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童年的一场病,竟让他成为了世界上最知名的艺术家之一,如今的波普艺术,都是受他的影响。

  ADVERTISING

  安妮沃霍尔的第一件创作是可口可乐。“你在电视上看到可口可乐时,你可以知道总统喝可口可乐,利兹·泰勒喝可口可乐,你也可以喝可口可乐。你喝的可口可乐和别人喝的一样,没有钱能使你买到比街头流浪汉喝的更好的可口可乐。所有的可口可乐都是一样的,所有的可口可乐都是好的。”他琢磨着,为什么可口可乐不能成为艺术品?沃霍尔痴迷商业化,他的一生都纠缠商业艺术。也在当时激怒了很多的艺术家,认为他过于浮躁。

  (MUMMY’S) BOY

  很多知道安迪沃霍尔经历的人都知道,安迪在童年时期经历了三次精神崩溃,这是一种名为“风湿性舞蹈症”的神经系统疾病,分别在他8岁、9岁、10岁那年暑假发作。那几年他都是闭门不出,渐渐的敏感和自闭,不过还好母亲的的陪伴给了他鼓励,不时找来彩色杂志、漫画,这些无形之中影响了他日后的作品。

  

  CANO

  沃霍尔在卡内基梅隆大学学习商业艺术的时候,还担任了校内报纸《CANO》的编辑。在这里,他磨练了自己的标志性插图风格,还通过“blotted line technique”技术让校内的报纸印刷可以很快的复制他的独特创作。很快他的作品吸引了很多的艺术家,后来他去纽约工作之后也迎来了很多的顾客。最近几年,他早期的图纸被发现编撰成书。

  

  DOLLAR SIGNS

  很少有艺术家像沃霍尔愿意把钱和艺术的关系表露的如此明显,但是有趣的是沃霍尔的作品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少的钱。沃霍尔总是把钱作为他创作的驱动力。他把自己的名字命名了所有创作的作品,沃霍尔在采访中说,赚钱就是艺术。

  

  EDIE SEDGWICK

  Edie Sedgwick是沃霍尔生命中一个不可不提的人物。在一次聚会中爱好相同的Edie Sedgwick和沃霍尔结识了,当时的Edie Sedgwick以叛逆而闻名,结识沃霍尔之后还把头发染成了一样的银色,后来还和沃霍尔合作了不少独立电影,其中著名的有Vinyl、Chelsea Girl,还有最出名的Ciao! Manhattan。沃霍尔说在60年代Edie Sedgwick比我所知的任何一个人都令人着迷。

  

  FIFTEEN MINUTES OF FAME

  安迪沃霍尔从来不掩饰自己对于名望的渴望,还被称为是“十五分钟名人”的反精英主义者。1970年代沃霍尔就曾说:“未来,每个人都能当上15分钟的名人”,预测大众媒体时代的到来。在他的一生中,玛丽莲·梦露,伊丽莎白·泰勒,杰奎琳·肯尼迪和杜鲁门·卡波特的画作都是被称为经典的作品。在1968年的斯德哥尔摩展上面,沃霍尔也使用了“Andy Warhol’s Fifteen Minutes”的名称办展。

  GHOST PISSER

  说起来沃霍尔也是一个思想蛮前卫的艺术家,尤其是他所谓的氧化系列。他预先准备了一些画布,让一些熟悉的朋友在上面排尿,氧化小便创作了许多作品。正是用了这样的方法,沃霍尔创作了1982年的Basquiat画像。

  

  HEDONIST HANGOUT

  沃霍尔在纽约的工作室被他称为是工厂,他通常在这里创作作品,招待朋友。沃霍尔出名的丝网版画就是在这里被制作出来的。

  

  INTERVIEW MAGAZINE

  在1969年,沃霍尔和John Wicock创立了Interview杂志,最初被称为“INTER/view”。起初是一本电影杂志,后来变成了一本专访杂志。他们的采访素材都是以录音笔记的方式保留下来的,就像早期的电影剧本一样。这些素材十分有趣,因为其中有很多职业编辑会删除掉的内容。读这些访问就好像是在对话,虽然有时过于平庸和琐碎,但却带给人窃听的快感。

  

  A JACK OF ALL TRADES

  沃霍尔的影响已经超越了艺术并且延伸到了音乐和电影,在1965年,沃霍尔遇见了Paul Morrissey,他给沃霍尔介绍了The Velvet Underground的一个演出。沃霍尔和乐队的艺术兴趣相似,还设计了1967年乐队的专辑封面,一只黄色的香蕉,这张专辑在滚石杂志选出的500张历代最强专辑中排名第13位。

  

  KNIVES, ELECTRIC CHAIRS, AND GUNS

  因为童年的疾病,沃霍尔还是一个疑病症患者,经常会预感到死亡。后来这一预感也得到了证明,在1968年他被激进的女权主义者Valerie Solanas枪杀,险些捡回一条性命。安迪沃霍尔最贵的一幅油画《银色车祸》展现了对暴力的日益增强的脱敏的表现,右侧的空白条被认为暗示了死亡之前的无意识。

  

  LINE DRAWINGS

  沃霍尔经常被认为绘画很糟糕,尽管他拥有显而易见对画画的技能。真正证明他绘画能力实在2012年的伦敦,当时沃霍尔被隐藏在基金会里数十年的线条图被展示出来,证明了沃霍尔的绘画能力。

  

  MOST-WANTED MEN

  在1964年的世界博览会上沃霍尔的作品引起了政治家的愤怒。他从纽约警察局中寻找灵感制作的名为“十三最高通缉”的20英尺的壁画让官员们都很讨厌他,他还被提醒要用银漆覆盖掉这一作品。

  

  NEAR-DEATH EXPERIENCE

  安迪沃霍尔还有一次濒临死亡的经历,女同性恋者Valerie Solanas曾给他一份女权主义的手稿,沃霍尔承诺把这个手稿拍成一部电影,但是后来没有,Valerie Solanas担心沃霍尔想偷窃自己的想法。在1968年的6月3日,她去工厂见了出版商Paul Morrissey,出版商说沃霍尔骗了她不让她离开,但是她后来出来了,跟踪沃霍尔到了拍摄地,并且开枪射中了沃霍尔。经过了五小时手术,沃霍尔被救活了,这一次的经历也深深的影响了沃霍尔,后来一直没有完全的康复。

  

  ON THE RISE

  沃霍尔的第一部上映的影片《切尔西女郎》在商业和影评上都获得了成功,直接间接地启发了其他美国电影对分割画面的运用。不仅如此,他还培养了这些演员的名气,包括Edie Sedgwick、Joe Dallessandro、Candy Darling等等。这也印证了他15分钟名人的思路。

  

  “POPE OF POP”

  安迪沃霍尔是波普流行艺术中无可取代的一个人,虽然在一次关于波普艺术的研讨会中,沃霍尔的作品被批评太趋于商业化,但是他在流行运动中扮演的角色无愧于他流行教父的称号。

  

  (DRAG) QUEENS

  Drella是沃霍尔的昵称,当沃霍尔去世之后,地下丝绒乐队的两位核心成员Lou Reed与John Cale合作完成了Songs For Drella,回顾了安迪沃霍尔从出生到葬礼的一生,也讲述了他们中间很多的故事,以此向沃霍尔这位指路人致敬。

  

  RELIGION

  沃霍尔出生在一个天主教的家庭,这也影响了他后来成为纽约收容所的志愿者。在他童年患病的期间,每周都会参加几次教堂的教会。在他和妈妈礼拜的教堂墙上画满了拜占庭的风格的宗教画像,一些评论员认为这个影响了后来他闻名世界的风格。

  

  SOUP CANS

  像他的很多作品一样,Campbell罐头的的版画来自于一个折中的想法。在一次宴会上,沃霍尔的朋友Muriel Latow建议他绘画罐头的作品,后来他画了32副罐头作品,画面上,呈现出来的图案简洁明朗,带有一种干净的、几何形的、机械的模式,硕大的logo宣告着它的商品身份。后来他通过这32幅系列画举办了自己的首个波普艺术展,至今这32罐罐头仍在世界现当代美术史上占据一席之地。

  

  TIME

  沃霍尔痴迷捕捉生活中的一切,他想没有什么能让观众做在电影院里长达6个小时。在他1963年的处女作《沉睡》拍摄了一个男人的睡眠状态,而这部片子通过六个小时的记录展现了时间的流逝。沃霍尔的魅力也通过时间渗透到生活的各个方面,他创造了超过400个3分钟影片。

  UNCERTAINTY

  尽管现在安迪沃霍尔是世界上最出名的艺术家之一,但是当初他的崛起却是充满挫折的。孩提时期,孤僻不爱交际,成人之后他经常陷入人际关系的挣扎之中,不喜欢肢体接触还被认为是偷窥狂。毫不奇怪,他到纽约时他被艺术界唯恐避之不及。在家纽约的第一场展览之后他一张画作都没有卖出去。尽管遭受冷漠,但是他从未妥协过。随着他名声增长,他的流行艺术震惊了世界,这种不确定也成为了它独特的标志。

  

  VANITY

  说实在的,沃霍尔这位艺术家还是挺在意自己形象的。也许是因为小时候遭受疾病的影响让他的皮肤遗留下了永久的斑点,他一直认为自己没有什么吸引力,再9岁的时候还在鼻子上做了整形手术。在20多岁的时候特别喜欢用灰色或者白色头发来吸引注意力,甚至是收藏了40多个假发。

  

  “WIFE”

  最燃沃霍尔一生都没有结婚,但他却有一个“妻子”,就是他的录音机。自从她被国税局调查之后他就随身携带一个磁带的录音机,可以随时记录他的到过哪些地方和开支,后来甚至是谈话都被他录了下来,他认为录音机就是他的妻子。

  

  X-RATED MOVIES

  在沃霍尔的一生中做了将近600部电影和2500个视频,最出名的还是一些情色电影。1973年,沃霍尔和Paul Morrissey联手重新解读了弗兰肯斯坦和德古拉,包含了明显的性和暴力镜头,特别是用隐喻的手段表达了他遭受Valerie Solanas的枪伤伤害。

  YOKO ONO

  经常来工厂的人还有沃霍尔通过纽约艺术现场认识的小野洋子,她也为沃霍尔和乔布斯创造了一个偶遇的机会。在他死后出版的日记里记录了这一经历,一次他去拜访小野洋子和约翰蓝侬,在约翰蓝侬家有一个乔布斯送给蓝侬的最早一代的苹果笔记本的模型,乔布斯也打电话给沃霍尔说要送一个,但是沃霍尔没有要。后来乔布斯还给沃霍尔上了一节关于画画的课,当时的乔布斯非常年轻看起来像个大学生。沃霍尔和小野洋子的感情很好,在沃霍尔去世的时候,小野洋子还在他的葬礼上发言。

  

  ZEITGEIST

  毫无疑问的是沃霍尔对世界艺术都具有革命性的影响,他改变了世界名声只能有少数人创造的观念。他还影响了一大批像Jean-Michel Basquiat, Francesco Clemente和Keith Haring这样的艺术家。 David Bowie不仅在自己的音乐专辑中提到了沃霍尔,更是在1996年的电影中扮演了他。

  

Enstylement独家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今日互动

  你对波普艺术有什么理解呢?

每天

被点赞最多的评论作者

会获得小E精美礼品一份

期待你的精华评论哟

fashion.sohu.com true Enstylementmp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207/n475226744.shtml report 9081 童年的一场病,竟让他成为了世界上最知名的艺术家之一,如今的波普艺术,都是受他的影响。ADVERTISING安妮沃霍尔的第一件创作是可口可乐。“你在电视上看到可口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