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你那也叫努力的话,这位美少年就是自杀式拼命

陈列共和mp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共和君说

  哪有那么多奇迹,不过是有人逼着自己拼命!

(文/鲁豫有约 (ID:lyyy_scndgs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他是66年来最年轻的奥运花滑冠军,世界花滑大满贯第二人,短节目史上第一位总成绩冲破300分且不断自我刷新的记录保持者。

他叫羽生结弦,94年生,日本花样滑冰王子,四周跳完美度所向披靡,跳跃高度、身体柔韧度惊艳世界。

  

上周六,在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奥运冠军羽生结弦在失误情况下再次冲破300分大关,又双叒一次夺冠。报道里用的词都是“没有悬念”“剧本无意外”“boss选手继续称霸”……

  

  

  

你以为人家只是冰上美少年?

为花滑而生的羽生还是妥妥的理科学霸,一边在冰上苦练一边在桌上苦学,夺冠考学两不误,一不小心考上了一所岛国985——就是出产过索尼创始人、三星创始人、优衣库创始人以及村上春树等大牛的早稻田大学。

而且不是以体育特长考入,是货真价实的统招入学。

  

  

天赋异禀,骨骼清奇,乖巧学霸,颜艺在线,这样的羽生是天生的聚光体。

花滑本就是观赏性项目,羽生精致的身材、轻盈的高跳、极具感染力的表演、绝尘的舞蹈以及与音乐的完美契合,让他在冰上时而狂拽炫酷时而魅惑妖冶。

  

  

有人觉得作为男性的他表演过于阴柔。

殊不知,羽生从小患有哮喘,这对异常考验肺活量的冰上项目而言是致命缺陷,虽然从小苦练,每次表演谢幕时他仍剧烈喘息,但只要音乐不停,即便汗流如注,他也不允许自己的动作有一丝妥协。

  

  

受制于体力和肺活量短板,羽生的稳定性受到制约,他的四周跳难度完美度睥睨群雄,然而完成率堪忧,重大赛事上频频摔倒。

可是他说自己最讨厌弃权,索契冬奥会上摔到骨折仍然爬起来咬牙坚持,大赛预热时意外受伤头破血流,却在伏地几分钟后爬起来扎上绷带完成比赛。

  

  

无数跌倒无数爬起,一路蹒跚一路蜕变,羽生在短短几年内包揽全日锦标赛冠军、四大洲锦标赛冠军、世界花滑大奖赛冠军、冬奥会冠军,以及各日常冠军。

因为他,下一代岛国小盆友牙还没长齐就争着去冰场上学花滑;

  

  

因为负重伤打封闭坚持比赛而依然夺魁,日本首相亲自打电话慰问说为他的表现而感动;

因为软萌可爱身材颀长励志懂事,他成了二次元世界里的岛国希望、天才美少年,被无数少男少女舔屏膜拜。

  

  

他是全日本老中少女的心头肉,国宝级选手,在岛国受宠溺程度相对我们对张继科有过之无不及,他在台上摔一下妈妈粉们跟着心疼,有他的重大赛事常常一票难求。

《罗密欧与朱丽叶》《阴阳师》等经典表演观众席上都是屏气凝神看完,知道他喜欢维尼熊,每次比赛完都从观众席上下一阵维尼雨……

  

  

天才美少年的养成,堪称一部十级热血漫画。

4岁,羽生在仙台冰场开始学习花滑,9岁获得日本第一,从此他眼里就只剩下了花滑。

争强好胜的性格让他眼里只有第一,进入中学后拼命练习3A(跳转3圈落地),想要比别人都最先掌握绝招。

  

“我想赢,这是我的动力来源。

不管怎么郁闷纠结或者找借口,

结果都不会改变。

新的敌人是自己。”

  

15岁那年冬天,世界青年锦标赛上,羽生一直练习的3A两次成功,在同批选手中第一个登顶世界第一。

他说,明明能做到的事情等到失败了才说可惜,那不是很无聊吗?

那就应该是没有用尽全力去做,

不管怎样的情况都全力以赴,

这就是作为花滑选手的我。

  

2011年日本发生311大地震,羽生穿着冰鞋从冰场死里逃生。震后的仙台冰场墙壁破裂,重新修葺看不到希望了,而正值奥运会备战期的羽生却失去了训练冰场,在避难所里,他泪水止不住流下来。

“逆境能够开辟新的道路,

挑战中有着能够引导自身的力量,

努力的前方并不只有胜利,

面向顶点,

永远向前。”

  

为了寻求练习场所,17岁的羽生在一年之内出演60场商演,在演出空闲完成了《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编排练习。

震后第2年他参加世锦赛,一个高难度4T旋转惊艳世界,伴着凄美的世界名曲,他完成了一场倾注故乡之殇的滑行。少年在冰场的逆境反超鼓舞了劫后余生的日本国民,他卖力参加慈善演出,天灾面前,他能为故乡做的只有滑冰。

“好想余震能早一天停止,

让我们恢复正常生活,

我会竭尽全力去努力,

让我的演技哪怕一点点,

也能贡献一点力量。”

  

18岁,羽生参加2014年冬奥会赛季第一站,倾注着对伤痕累累的故乡回忆,《罗密欧与朱丽叶》的难度技巧和感染力在不断编排、历练中登峰造极。

2月,索契冬奥会上,羽生以19岁的年纪登顶世界之巅,他的坚韧与活跃给大地震后的日本民众以巨大信心。

“成为奥林匹克冠军,

以这里为出发点,

这才是一个开始,

这或许就是我能为震后复兴所做的事情。”

“奥运冠军也好,总决赛冠军也好,

对我来说都没有关系,

我是作为一个挑战者而来到这里的。”

  

索契冬奥会上夺冠,羽生的人气一夜暴涨,他得到来自外界更多的关注,可同时也承受着比之前更大的压力,人们期待他的每一次演出都完美,也越来越多人诟病他的稳定性、完成率与滑行技术。19岁的他对自己下了狠劲儿,开始自杀式训练下的自我蜕变。

“谁都没办法赢过我,

作为现任奥运冠军的我。

为了连霸奥运会,

必须做到压倒性的强大。”

“能找到答案的,只有自己,

从今以后必须在自己的心里创造战斗。

某种程度上,是孤独的。”

  

2014赛季,花样滑冰ISU最高奖上海站,羽生在赛前热身时意外与中国选手闫涵撞到一起,头部受到猛烈撞击,昏倒在地长达2分钟,颈部被冰刀割伤血流不止。

  

他最终负伤完成比赛,中途数次摔倒,最终以亚军赢得全场掌声。比赛结束,羽生坐轮椅被推回日本接受紧急治疗。

“没问题,我到死也会滑。”

“因为有弱小的地方,

也就是有能够变得更强大的地方。

能说出自己很弱的话,

也就等于自己想要变得更强。”

  

2014年冬天,重伤复原后的羽生终于回到冰场,并接连获得大奖赛总决赛2连霸、全日锦标赛3连霸。

“十代结弦,一生悬命。”这是羽生结弦对自己的评价,直至今日,他还在带着伤病续写自己的冰火传奇。

其实这世界里并没有那么多奇迹,只不过是有些人能狠逼着自己拼命。

  钟晓莹老师这两天去了一趟香港,拍摄了各大店铺目前最新的圣诞橱窗陈列,立刻忍不住想给大家分享。关于店铺圣诞橱窗该如何制作,来听听钟老师是怎么说的吧!(本次课程免费)

  点击[阅读原文]直接进入直播间

  ↓↓↓↓

fashion.sohu.com true 陈列共和mp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208/n475339440.shtml report 13926 共和君说哪有那么多奇迹,不过是有人逼着自己拼命!(文/鲁豫有约(ID:lyyy_scndgs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他是66年来最年轻的奥运花滑冠军,世界花滑大满贯第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