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香港“关店潮”或将持续两年!继 Coach, A&F, Forever 21之后,Ralph Lauren也将关闭旗舰店

华丽志mp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上周,美国奢侈品牌Ralph Lauren悄然关闭了位于香港铜锣湾利园的旗舰店(下图),该店开业两年,占地 2万平方英尺(约合 1858平方米)。

  此前,Abercrombie & FitchForever 21也相继宣布将关闭香港旗舰店(详见《华丽志》:“Abercrombie & Fitch第三季度利润暴跌,明年关闭香港和首尔旗舰店”,“香港零售业低迷期又一家时尚品牌撤店,Forever 21 关闭铜锣湾旗舰店”);早在去年夏末,美国轻奢品牌 Coach就率先关闭了位于香港中环的旗舰店(详见《华丽志》:“香港又一家奢侈品旗舰店将关门!Coach 中环旗舰店租期未满提前撤店”)。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赴港旅游的大陆游客消费锐减,香港零售业陷入低迷期,将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减少在香港的零售扩张。诸如 Louis Vuitton,Gucci,Chanel 和 Dior 等奢侈品牌,已经在香港建立了庞大的门店网络,Louis Vuitton 有 8家店,Dior 则有 15家(还不算其美妆门店)。

  咨询公司 OC&C Strategy 的合伙人 Pascal Martin 表示,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品牌建设方面,香港已经不再发挥关键作用。“许多品牌在香港的门店数量多于在品牌发源城市,如今这些品牌开始回归发源地,投资开设旗舰店(比如说 Louis Vuitton 巴黎香榭丽舍大道店,Burberry 伦敦摄政街店),更加强调品牌的根源和历史,为那些去全球大都市旅游的中国游客服务。 ” Pascal Martin 说道。

  尽管包括 Lane Crawford(连卡佛)在内的一些零售商近期业绩回暖,但是香港想要重新成为大陆游客的首选购物目的地,变得日益困难。随着更多国家放款对中国大陆居民的签证要求,中国游客去国外旅游比以往更为方便。同时,中国大陆大量的购物中心和零售基础设施,足以满足本土消费者的需求

  “香港曾经是中国(走向国际)的门户”,香港研究和咨询公司 Cherry Blossoms 董事总经理 Laurence Lim Dally 说道。她表示,香港对全球时尚、文化和娱乐一度有着深远影响力,如今这种主导力正在减弱。此外,香港一味注重有价格优势的购物活动,忽视了提升城市形象,为游客提供更多文化体验和丰富的旅游景点,而这些恰恰是中国游客在计划旅行时会考虑的因素。她认为香港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陷入这种难以扭转的困境。

  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香港零售表现出现好转,零售跌幅进一步收窄,但世邦魏理仕(CBRE)的零售执行董事 Joe Lin 指出,去年同期基数已经很低。在这种形势下,零售商纷纷暂停大幅扩张策略,将目标转向大陆市场和香港本地消费市场。(详见《华丽志》:“香港10月零售额连续第20个月下跌,跌幅进一步收窄,零售商各出奇招吸引本地消费”)

  OC&C Strategy 预计,香港的关店潮将持续两年时间,直到香港零售业恢复“常态”。Pascal Martin 表示,大部分租户为避免高昂的毁约金,只能等到租约满期撤店。

  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欧睿国际)研究分析师 Jocelyn Cheung 也预计将有更多奢侈品牌关店。她说道:“随着租金水平下降,消费者消费力减弱,游客数量下滑,曾经被奢侈品牌主导的主要购物区,如今正在被大众品牌所取代。”

  香港对于奢侈品牌的吸引力正在减弱,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大众化的品牌,Jocelyn Cheung 以两例说明这种趋势:迅销集团(Fast Retailing)最近宣布,旗下优衣库副线品牌 GU 将于明年进入香港市场,并开设更多的折扣门店;Coach 撤出的中环店被 Adidas 接手。

  Laurence Lim Dally 则表示,在香港拥有广泛门店网络的品牌陷入了两难局面:关闭位于高租金地段的不盈利门店,有利于业绩表现,但同时也有损消费者对品牌的印象。“通常关店会损害品牌形象,但是如果开太多的门店,也会因门店泛滥而损害品牌形象。”

  Joe Lin 表示,香港的租金大幅下跌,大约只有过去几年的一半。“2013年到 2014年,香港的商铺租金达到巅峰,当时铜锣湾罗素街月租金在每平方英尺 2000港元到 3000港元,如今已经跌到每平方英尺 1000港元到800港元。”

  房地产服务公司 Savills(第一太平戴维斯集团)也表示,香港街区的商铺租金较顶峰时期已经下跌了 50%到 70%。Savills 在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近 20年来,租户首度处于更加有利的谈判地位,许多租户希望从当前情势中获益。目前主要街区商铺租金已经下调 30%到40%,而在次级街区则出现了空房,且空房数量正在增加。

  Forever 21 即将关闭的香港铜锣湾旗舰店,将由美国内衣品牌 Victoria Secret(维多利亚的秘密)接手,据 Knight Frank(莱坊国际)透露,Victoria Secret 将支付 90万港元的月租金,仅为 Forever 21 租金的一半

  (1港元当前约合人民币 0.8899元)

  (消息来源:综合美国网站 WWD,《华丽志》往期报道)

  (图片来源:hongkonghustle.com)

  (责任编辑:LeZhi)

  下载《华丽志》App,更多精彩文章不容错过

fashion.sohu.com true 华丽志mp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210/n475517757.shtml report 3474 上周,美国奢侈品牌RalphLauren悄然关闭了位于香港铜锣湾利园的旗舰店(下图),该店开业两年,占地2万平方英尺(约合1858平方米)。此前,Abercro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