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关税也出了“新款”,高档腕表怎么买比较值?

万表世界mp 手表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巴塞尔钟表展看新品,除了亲手摸摸这些“表”贝儿们,我们通常也会替大家问问价格和上市时间,除了部分“你看看就好”的绝世珍品,大多数巴塞尔表展上的新品都会在表展结束后的几个月内进入全球市场(包括中国)。

  

  常有朋友问到关于手表价格的问题,好不容易想拿个几万、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出来买块像样的瑞士名表了(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土豪请随意),专卖店怕买贵了,那些乱七八糟的钟表行又怕买到假的,出国旅行的机会常有,却又不知究竟哪个国家买表最好。

  下面就来简单分清几个概念,聊聊关于手表价格的那些事儿。

  

  一.定价

  每个品牌会给经销商列出商品的零售价(瑞郎结算),当然经销商是低于这个价格采购,因为他们要承担零售渠道的房租、销售人员等成本。

  二.实际零售价

  每个国家、相同国家不同地区,都会因为经销商的实际情况和各国汇率(瑞郎转换为当地货币)而产生实际零售价,所以,不可能全球统一价格,或者说,折算汇率后、人民群众花等值的钱。

  另一方面,影响零售价的因素还在于各个国家征收的奢侈品税率不同,比如中国,关税+奢侈品税几乎占了零售价的45%(实际数字近年略有变化)。

  

  三.汇率变化及机会

  一旦汇率有波动,比如2015年瑞郎大涨,全世界经销商们就有点吃不消。价格变化过大、消费者是会用脚投票的(连经销商都不敢多进货)。2015年俄罗斯卢比大跌时,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抢购好机会,但经销商也不是傻子,他完全可以不开张、或者开张但表示“没货”,不让你们这些投机者扫荡库存。

  通常来说,人们还是去汇率相对比较低的国家消费。最近3年,大韩民国和日本深受中国游客热爱,当地市场的某些高端瑞士品牌(单价超过10万的高级腕表)销售业绩翻倍都不止。

  

  四.全球统一价

  对品牌来说,他们希望最理想的状况是:每个国家市场都能够健康平稳增长,而不是因为汇率原因等在某些地方产生剧烈的增长。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品牌希望执行尽可能统一的全球零售价是非常真实的意愿,尽管要100%实现是超过了企业所能承受的能力和职责。

  比如,LVMH集团钟表高管就这么认为,斯沃琪集团也是如此。所以,他们近年来都尽量避免出现过于悬殊的零售价差,或者干脆宣布统一零售价。

  当然,这些主要是针对零售价在5万以上的高级腕表(如果差价在数千元、甚至数万元人民币,你完全有理由去旅行+购表)。SWATCH手表单价是600元人民币左右,汇率产生的价差可以忽略不计——你飞欧洲的机票多贵啊,不会有人专门为了便宜而去欧洲买这个表(特殊案例不算)。

  

  高档手表进口税率增至60%,境外购表还有戏吗

  从4月8日开始,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正式调整进口税税率,高档首饰和手表的进口税率提高至60%。比之前的30%足足涨了一倍,而且不缴纳相关税款,或面临刑事拘留。真是让人情何以堪?

  

  那么问题来了,关税增加到了60%,海关必定严查严惩,境外购表之路看来很难走下去了。不过这可能只是暂时现象。因为个人境外购表要交税,品牌商进货也难逃被重重“敲”一笔,而增加的税费最后都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因此,国内出售名品腕表的价格也会因为税改新政的出台而水涨船高。

  所以,从短期形势分析来看,从境外购买高档手表并无价格优势,还可能面临海关重罚。但这也给个人消费者带来了一个国内购表的最佳时机。与此同时,国内品牌经销商很可能会出现销售井喷的情形,国内二手表的买卖及特价表(放了很多年的库存表)也将迎来春天。

  个人感受与经验

  其实在旅行中安排一个购表环节还是不错的。因为论服务和体验、海外成熟市场显然是有优势的。但钟表毕竟是奢侈品,买陀飞轮等复杂腕表,还是自己懂一些钟表基础知识才好,比如机械表再怎么厉害、它也怕摔着、磕着,论精准度也不能和石英表相比(你要防水耐砸、一辈子都不差一秒,还是买G-shock吧)。

  再者,要买自己真心爱的手表,别装逼去买表——中国的二手表市场也不完善,想脱手也是极不容易的。

  

  想想,有时候买表,别想着一口气就进阶到百达翡丽,这好比你和一位成功人士直接通过相亲就步入了婚姻殿堂,哒其实你压根还没和其他腕表“谈过恋爱”,看起来又没有回(fan)头(hui)的机会,这到底是什么感觉呢?我不知道,但这肯定不会是所有人的选择。

  以上就是本期达哥给您分享的内容。

  出境游

  时尚生活

  手表相关知识

  达哥都懂一点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神秘通道

  达哥等着您

  

fashion.sohu.com true 万表世界mp https://fashion.sohu.com/20161229/n477304701.shtml report 3097 在巴塞尔钟表展看新品,除了亲手摸摸这些“表”贝儿们,我们通常也会替大家问问价格和上市时间,除了部分“你看看就好”的绝世珍品,大多数巴塞尔表展上的新品都会在表展结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