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我们采访了一个职业鉴黄师,居然是个漂亮的软妹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我们曾试图联系过几位鉴黄师采访,都被委婉谢绝。而袁秋凤答应得特别痛快,甚至忘了自己的职业还是瞒着父母的呢。她说:「你知道吗,其实最开始我是误打误撞走进『鉴黄业』的,不过现在要感谢当初『诱骗少女』的领导哦!」

  去年12月,社会工作专业毕业不久的袁秋凤,来到广州「图普科技」应聘,在她心目中,做图像识别企业级服务是一个特别酷的工作,她幻想着自己可以做暴恐识别、表情识别、车牌识别、广告识别等等,没想到一进入公司,领导就被她活泼开朗却又高敏感的性格打动,把她分配到了鉴黄岗位,开始跟着「老司机」学习各种鉴黄标准。从最初恶心得吃不下饭,到现在可以一边工作一边大吃大喝,袁秋凤已经完全爱上了这份工作,当她看到经过自己训练的电脑对黄图的识别率越来越高的时候,觉得自己也变得更酷了呢。

  不要一看到我就做出一副「污」字表情脸

  

??袁秋凤,广州图普科技AI鉴黄师

* 以下Q=凌云,A=袁秋凤 *

  Q:特别好奇,你每天的工作内容是什么?不停地看黄图?

  A:其实我们公司的鉴黄师跟传统的鉴黄师并不相同,我们相当于一个老师,大部分工作是教会机器去学习、拥有跟人一样的鉴黄的能力。我们公司有自己的人工智能鉴黄模型,客户可以接入我们这个服务。我的工作就是给各种图片标注上正常性感色情的分类,机器就会根据我的标注去学习。它学懂之后,就可以24小时不停地做这件事了。机器一天可以处理几亿张图片,在快速扩容的情况下,你想让它一天看多少就多少。我的目标就是训练它识别得更准确。而且我们是创新科技的互联网企业,工作环境非常棒,又时尚又现代,千万别把我们想象成那种在灯光昏暗的小屋里守着电脑看黄图的哦!

  Q:哦,不管怎么说,还是会看到大量黄图的吧,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有没有不适应?

  A:开始从事这份工作的时候还是刚出来社会的单纯小女生一枚嘛,所以心态还是蛮健康的,并不会因为工作性质特殊而顾及太多。不过最初一丢丢被骗的感觉还是有的,但后面发现我们公司用人工智能这个高大上的技术和鉴黄这个非常落地的事情结合在一起,其实非常酷。我还记得自己一开始看的时候真的是有点吃不下饭,心想怪不得公司的老司机都那么瘦!因为有一些真的超级裸露、过度直接,太超出我的想象力了。还好我的承受能力不错,就不断自己说服自己,想着这完全只是一份工作,把它当作工作的分内事来做就好,慢慢地就不会像当初那样觉得恶心奇葩了。所以现在我完全可以一边看图,一边吃着香蕉喝着奶了。

  Q:你的父母和男朋友知道吗?他们怎么说?你的朋友们有没有很羡慕你?

  A:家人知道是在做图像识别的科技公司工作,会告诉他们公司在做的其他业务,比如暴恐识别、表情识别等等,色情识别就不提了,老一辈的人想法可能比较传统,求同存异、善意隐瞒也是对家人的爱。朋友的话就没什么顾忌,解释清楚,顺便科普一下人工智能知识。但每次只要一跟他们说是鉴黄,他们第一反应就是,这么刺激,这么好玩,有这福利你就好好享受哈,不是一般人都有这种机会的。要么就故意做出大写加粗的字的表情,一副各种羡慕妒忌恨的感觉。但毕竟朋友之间没有什么是一个稀有种子不能解决的啦,如果有,那就两个。

  不拿图库「一针一线」

??图源微博。「海量资源」,司空见惯

  Q:图片究竟黄不黄有什么标准?对了,你们是只看图片吧?客户都是什么类型的公司呢?

  A:我们标注为色情的小黄图,包括男女裸露其对应敏感部位的;各种直接或者隐晦一点的色情动作场景的;另外哪怕是没有暴露敏感部位,肉眼看有明显的色情特征也需要算色情,这就靠主观经验了。另外还有很多很详细的标准,我能说你也不能登啊。视频我们也负责鉴黄,在系统里是抽取一帧帧的图片来鉴别的。所以我们的客户涉及视频、直播、短视频、云平台等等,类型很丰富。

  Q:接触到那些色情图片的时候,身体会有反应吗?怎么办呢?

  A:刚开始鉴黄的时候,我的好朋友可能会比较容易有反应,我耐心教导它,这是在工作时间,安抚它不要任性。久而久之,它就明白了这是假信号,也就坐怀不乱了。而且在公司也不会觉得尴尬什么的,毕竟正常的生理反应大家都能感同身受,自己别在大伙面前做什么突出的行为就好,都是凡人,理解万岁。

  Q:看到特别喜欢的,会偷偷存下来吗?或者讲给好朋友听?

  A:这个倒没有,这是职业道德的问题。银行柜员能拿金库的钱吗?不能!你太小瞧我们鉴黄师了,我从不拿图库里的一针一线,记下番号就可以了。而且我们都没有必要偷偷收集的哈,因为在公司都可以光明正大看的,回家要想再看,直接登陆后台看就得了,工作娱乐两不误 。

  女生忍耐力比男生更好

  

??两位女性鉴黄师的审核工作。通常,人们会认为「看片赚钱」是一项性福的工作,但长时间为了工作「日审黄图上万张」非常容易引起抑郁(尤其是男性员工)

  Q:你们公司有多少鉴黄师?鉴黄师分级吗?有专门的培训吗?男的多女的多?你觉得男女在从事这项工作上有什么区别吗?

  A:我们的鉴黄小组是有专门的培训的,通常都是老司机带着新司机熟络下鉴黄的各种内容,然后我们这些新司机见黄-鉴黄-践黄-渐黄了。另外在项目需求高峰时期,还会抽调其它部门的人过来支援,这种时候经常在内部响应者众。男女比例上,目前女鉴黄师就是珍稀动物,而我刚好成了其中的一个。可能因为我个性直爽比较女汉子吧,所以他们也没把我当成软妹子让着我。在鉴黄工作上,男女其实差别不大。硬要说有什么差别的话,可能女生忍耐力比较好吧,男同事们经常跑男厕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哈哈哈。

  Q:会不会担心别人知道了你一个女孩子从事这种工作,会浮想联翩,会觉得你很开放,或者经验丰富?其实你开放和经验丰富吗?

  A:并不会有这样的担心,我相信心态健康,就没有什么东西是不能直面的。现在这个时代,好像女孩子做任何事都很容易被浮想联翩呢。所以与其在乎别人想法,不如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好啦。而且我在前面也有说到,我现在是在做着高逼格的人工智能工作,所有的黄图都是我们训练模型的数据而已,所以并没有什么值得非议的啦。想想这反而是一份值得骄傲的工作。我也与其它普通女孩子一样,有交往的男朋友,所以不知道符不符合经验丰富的定义呢?哈哈。

  

??欢迎老司机进行无奖竞答

  Q:会不会看太多了,对这种刺激都不敏感了,在现实的爱情中还有激情吗?

  A:并没有这样的担心。其实这就像食欲一样,假如我们工作时接触了许多菜谱,欣赏别人怎么做菜怎么吃,当然只会食欲大增。等到现实中可以大快朵颐的时候,当然不会怂啊!只不过嘛,对男友的身材等硬性条件有了些许提高,毕竟见过了大风大浪不想委屈自己。ps.希望有一天机器可以主动学习。

  Q:你觉得你的工作重要吗?有什么意义?

  A:肯定重要的。说得正能量一点,是为我国人工智能事业添砖加瓦,为互联网企业们保驾护航。可说得直白一点,不就是保护了千千万万祖国花朵们的精神世界吗?想象一下我每天面对的人伦惨剧现场、猎奇重口味要是入侵他们的纯洁世界怎么办?所以还是我们来默默承受吧,这种自我牺牲简直感动中国了好吗?

  Q:你对自己有什么职业规划吗?或者说鉴黄师的职场前途在哪儿呢?

  A:职业上,我想我不会一直在做鉴黄这一块,最好的结果就是我教会的那些机器小朋友长大了,变得很聪明了以后,就算不用我教,它也可以把鉴黄这件事做得很好。因为我们公司还有超级多很酷很有意义的方向需要我去参与。不过我觉得就算我不再做这件事了,我还是会一直关注它,毕竟对这方面的责任感还在,真的不希望让很多人受伤。而且就算是现在的技术,也还是需要老司机去带这些机器小朋友的,特别希望有一天,这些机器就算不用我们教也可以自己主动去学会。虽然这样AI鉴黄师和传统鉴黄师都要失业啦,不过如果真的有这一天,我一定很开心,毕竟爱不是占有,而是让它变得更好。

  Q:最后,分享一个工作有趣的小故事吧。

  A: 就是每次XX门出现的时候,我们公司的技术立马就会在群里要资源,而且我们群里立马有资源,因为老司机特别多,不过不是为了看,只是为了测试我们的机器可不可以判断得对这些图片,结果就是群里的画风就成了:哇,我们的机器可以判得对耶,真不错!咦,这个怎么漏了,妈蛋!所以他们从来没有关注到一般人所关注的重点,那一刻就会觉得怎么这群码农这么可爱。但是更多的时候是,只要看到图片,第一反应就是这个图片应该是属于色情、性感还是正常图片,已经不能好好审美了。

  今日推荐

  情绪课程第4课:自我与他人的情绪养成计划

  扫码进入,驯服你的小情绪↓↓↓

——————————————

?

→ 凌云 → 网络

微信搜索:jianrenshouji 关注订阅号「见人手记」

讲各种人的故事

本文首发于《旅伴》杂志

转载、合作请联系后台

Yummy投稿邮箱:xiaozhi@yummylife.net

点击关键词,直达愉悦内容

滴蜡/ 出轨/ 亲密关系/ 拥抱/ 处男/ 屎尿屁

内衣/ 好朋友/ 胖女孩/ 月经/ 睡相不合

杂志/ 体毛刺绣/ 高嘲博物馆/ 新Yummy

污剧/不约/ 小情绪/ 100次约会/ 热辣场景

*Hi~ o(* ̄▽ ̄*)ブ

点击 「阅读原文」访问Yummy愉悦社区

fashion.sohu.com true Yummy女性愉悦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104/n477785221.shtml report 15482 我们曾试图联系过几位鉴黄师采访,都被委婉谢绝。而袁秋凤答应得特别痛快,甚至忘了自己的职业还是瞒着父母的呢。她说:「你知道吗,其实最开始我是误打误撞走进『鉴黄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