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关于 Air Jordan 4 “恭喜發財” 的一场近距离访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球鞋定制单位 The Remade 与涂鸦创意机构 400ml Studio 联合打造的丁酉鸡年客制版限量鞋履 Air Jordan 4 “恭喜發財”如约而至。这也是双方继 Air Jordan 1 “恭喜發財”和 Air Jordan 11 “恭喜發財”之后合作的第三款中国农历新年别注。

  近日,我们也对 400ml 团队进行了专访,提问了一些关于这双 Air Jordan 4 “恭喜發財” 的设计灵感和制作过程等问题,而问题的解答能够让大家更加了解这双定制球鞋的含义!

  Q:为什么会想做这样一双球鞋?

  A:起初只是因为喜欢球鞋,想做一些自己想要的设计。我们团队属于实干派,所以经过几轮讨论就有了大致雏形,因为之前出国工作的机会结识了 The Remade 团队,大家比较合拍就一起搞创作了。在设计完第一款之后,我接到好多电话说现在网络都是我们的消息,这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想想挺疯狂的。

  

  Q:对于这双 400ml x The Remade Air Jordan 4 球鞋的创意来源是什么?

  A:春节对我们来说有着特殊的含义,我们也希望设计出一款拥有特殊含义和情感化的东西。经过几轮的激烈讨论,最终决定使用“恭喜发财”这个主题。只有在新年期间才会用到“恭喜发财”,它代表人们在佳节对亲人朋友的恭敬及祝福,也算是最贴切的情怀吧。因为我们是一支涂鸦团队,所以主视觉也采用精心设计的涂鸦质感字体。

  

  Q:在制作这双球鞋时使用了什么材质?

  A:本身是定制款就代表了很多我们的主观情节,选用最高级别的荔枝皮、植绒皮、小羊皮、水牛皮等材质,细节也是制作的很精致。不过毕竟是小量的手工制作,所以每一双都会有手作的痕迹,这样算是定制球鞋的特别味道吧。

  

  Q:这样一双定制版本的 Air Jordan 4 是如何制作出来的?可以给我们说说细节吗?

  A:1. 我们会从网络、买手店和个人渠道购入球鞋,都是经过鉴定的公司货,作为定制鞋款的原材料。

  2.开始制作时先把成品鞋放入加硫烤箱,将加硫箱调至适当的温度,加硫等待几分钟使鞋面与鞋底粘合的胶水适当融化一些,时间拿捏需要异常准确,不然会导致中底透明气垫融化,一旦融化便不能使用。

  3.从加硫箱拿出,用针管从鞋面和鞋底结合缝隙慢慢注入胶水分离剂,此步骤需要非常小心,如果胶水分离剂溢出会损坏到中底漆面破坏品相导致无法使用。

  

  4.注入胶水分离剂后等待一会,使胶水接合处充分的渗透胶水中,再用工业吹风机调至适当的温度,因为通过适当的热加硫可以使接合处松动,把大底线用刀挑断。

  5.用手指的力量从接合处按压鞋面,反复多次,这个过程经验丰富的匠人也需要20分钟以上才能拆下一双完美的鞋底,针对不同的鞋子使用的工具也不一样,对于比较脆弱的 Air Jordan 4 中底,只能采用徒手的方法,如果用别的金属工具拆鞋会导致底部破裂,这是我们在不断拆坏的鞋底中积累到的经验。

  Q:在这次作品完成之后 400ml 团队还会带来其他作品吗?

  A:“恭喜发财”是我们的第一款定制设计,在国内外主流球鞋媒体、潮流平台均有收录,我们的客户包括:说唱艺人、球星、球鞋收藏家等,赞誉极高。之后还将会陆续推出:Air Jordan 4 “魔兽世界”、Air Jordan 3 “奥创纪元”、Yeezy 350 “太极”等等。

  

  Q:有些人会认为发售价格偏高,你们如何看待呢?

  A:最初做定制球鞋不是为了赚钱,也没办法赚到很多钱。原鞋、人工、物料成本极其高所以价格是翻倍的。客人需要的话我们都会先提前告知:“定制球鞋非官方出品,价格高昂更具自身消费能力去判断。”。本身国内球鞋文化正处在发展阶段,大家理解认知不同,对新事物接受还需要时间。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我们去实践并做出来,而且得到世界范围内的热烈响应,我们让他们了解在中国也有很好的球鞋设计与想法,已经足够了。

  

  Q:最后一个问题,如今你们的周边产品供不应求,比如帽衫在转卖市场上的价格已经翻番,是否考虑进行补货?

  A:我们不会进行补货,每一次的产品都是进行限量发售的,计划发售多少件就只制作多少件!

  

点击左下角 阅读原文 查看更多最新资讯

fashion.sohu.com true FLIGHTCLUB中文站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113/n478629304.shtml report 3558 球鞋定制单位TheRemade与涂鸦创意机构400mlStudio联合打造的丁酉鸡年客制版限量鞋履AirJordan4“恭喜發財”如约而至。这也是双方继AirJ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