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颠覆传统护肤方式,日本美容大师佐伯千津教十件事

林洁儿 美容 护肤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现在,观察一下周围“我要漂亮”拥有这样愿望越深的女性,基本都是“我要更贵的护理品”,“我要更见效果的护理品”,几乎都是把目光放在眼前。而你还在坚持那些自以为很正确的保养方法吗?比如清晨用洁面乳洗脸……但是,日本顶级美容教母佐伯千津奶奶告诉我们,“不要再洁面了!”“油性的卸妆用品让皮肤变得很脏!”“不整形也可以!”……传统的护肤方法在她眼中被完全颠覆。

  佐伯千津

  生于1943年,做过OL,在经历美容学校和美容院的学习工作后,1967年进入法国娇兰化妆品公司。之后赴美,1988年就任克里斯汀·迪奥的国际培训经理。因为经常对美容部职员进行指导,每年都要接触2000多位女性的肌肤,为她们消除肌肤问题。从克里斯汀·迪奥退休以后,开办美容沙龙“Salondoremabeaute”。自从二十岁开始涉足美容界以来,四十年间一直被拥护为拥有“黄金手指”的美容师。根据自己的美肌经验出版了《美肌革命》等数十部书籍,被誉为日本的美容教母。

  一、我们知道的:卸妆油是最好的卸妆产品

  佐伯千津说:坚决不用卸妆油

  卸妆油的主要成分是油和乳化剂。使用了粉底之类的东西后,用卸妆油卸妆变得轻松而彻底。许多MM每次卸妆必用卸妆油,看似是一个清洁彻底的好习惯,其实却不然。卸妆油中多会添加大量的活性剂,一瓶卸妆油中的活性剂与一瓶厨房清洁剂中的差不多,活性剂具备破坏蛋白质,长期使用令肌肤敏感,脆弱,并且还会使皮肤变干燥,破坏皮肤的自洁能力。建议使用卸妆乳或者是现在很流行的卸妆凝露,针对眼部和唇部这样的部位,还需要选择专门的卸妆产品。

  二、我们知道的:卸妆后,还要再认真洁面

  佐伯千津说:停止二度洁面,肌肤更漂亮

  现代得保养品制造技术日新月异,卸妆乳已足以将脸洗干净,用温水简单扑洗20次以上即可,不要再二次使用洗面奶洗脸。我们的肌肤有自我清洁的能力,人的皮肤会分泌一些油脂,可以起到保持皮肤水分的作用。而“过度清洗”会使皮肤的自我修复能力被破坏,变得更易出油,肤质变得更加粗糙。而洗面奶这种东西,只有油性的皮肤才会需要,一般的肌肤,除非大量出汗或者面部有明显的脏东西,是不需要使用洗面奶的。

  三、我们知道的:洁面后,化妆水要拍到肌肤上

  佐伯千津说:化妆水面膜,更利于肌肤吸收

  简单的拍打,化妆水中的营养成分不会有效地渗入到肌肤中,而且我们的十指长短不齐,很难顾及到每寸肌肤。所以,佐伯奶奶独创了“化妆水面膜”——每天洁面后,将化妆棉蘸水濡湿,在化妆棉上倒1元钱硬币大小的化妆水,然后将化妆棉分成5等份敷在脸上3分钟,再敷上保鲜膜,就完成了完美的补水过程。这种方法,让肌肤有充足的时间吸收水分,为好好吸收接下来的精华或者乳液做准备,长期坚持,皮肤自然通透亮丽。

  四、我们知道的:护肤程序之间不能间隔,护肤品必须一次涂完

  佐伯千津说:程序间隔,少量多次,才是王道

  在护肤过程中,肌肤的吸收有一个过程,如果连续涂抹保养品,会造成肌肤的吸收速度减缓。所以,化妆水、精华、面霜,每个护肤程序需要间隔3分钟,以保证之前涂抹的成分被皮肤完全吸收,然后才进行下一步。如此,不会因为产品的分子大小,或成分间的相互作用,影响到吸收效果。少量多次涂抹护肤品,利于肌肤更充分吸收。一次涂太多,肌肤不一定能完全“吃”进去,留在表面造成粘稠感,十分浪费。不如将护肤品1次的用量,分成3次逐层涂抹,一口口地喂“饱”渴望养分的皮肤吧。

  五、我们知道的:肌肤保养不能间断

  佐伯千津说:肌肤也需要断食期

  就像天天大鱼大肉会让身体得病一样,肌肤也是如此。一味用高级的护肤品,皮肤反而会出现各种问题。皮肤发生“状况”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使用好多东西。其实就是这个时候,要学会放弃。“什么也做不好的时候,不如试着休息一下”。佐伯千津奶奶提倡每个星期有一天什么护理也不错,只可以做水养按摩,利用清水和肌肤自身的调节让皮肤恢复天然的能力,尤其,在我们的肌肤出现问题的时候,更要进行简单的护理,让皮肤利用自身调节加速肌肤状态的恢复。

  六、我们知道的:每类瓶瓶罐罐都单独使用

  佐伯千津说:有时候,护肤品“混合”会事半功倍

  现代广告的效果让我们相信,每瓶护肤品只有一种功效针对性最强,所以,我们会发现自己梳妆台上瓶瓶罐罐越来越多。但是使用护肤品,重要的不是用什么,而是怎么用。有时候,如果将一些护肤品“混合”使用,既避免了涂抹的麻烦,也许效果是原来的两三倍。比如:隔离霜&防晒霜&粉底液就可以一起使用;乳液&粉底液可以一起使用,但是要注意精华&面霜是不能一起使用的。

  七、我们知道的:起床后要认真洁面

  佐伯千津说:清早起床不要使用洁面产品洁面

  夜间,我们的皮肤会分泌一些油脂,这种油脂是肌肤天然的保护膜,可以抵御日间恶劣环境对肌肤的侵蚀。如果早上起床使用洗面奶,头天晚上形成的滋养保护膜就会被洗面奶中的某些成分破坏掉,导致肌肤干燥,也许还会降低肌肤的抵抗能力。所以,在清晨起床后,首先用温水洗脸,会洗得比较干净,毛孔得到舒张,令整个脸部很舒服,再用冷水洗,起到收缩毛孔的作用,让脸部感觉清爽。

  八、我们知道的:贵的护肤品更利于皮肤的保养

  佐伯千津说:方法比护肤品更重要

  不是用什么东西才能使自己变得美丽,而是如何使用这些东西使自己变得美丽。无论现在的护肤品有多么的高机能,多高的既效性,使用方法不讲究的话,也是没效果。所以,比起花钱更需要的是花时间。把护理品放在手心里,温暖以后再使用,会加强渗透效果。用温暖的手掌轻轻的覆盖在脸部的皮肤上,就象在皮肤上做蒸汽熨烫一样,皮肤的纹理可以得到充分的整理。用心的照顾好你的皮肤,每天默默的念着“斑点会淡下去”“我不要让皮肤松弛”,不要单单指望昂贵的价格会给你带来什么惊喜。

  九、我们知道的:长出来的痘痘不能碰

  佐伯千津说:把脓芯拔出来是才正确的

  许多MM经常会有一些顽固性的痘痘,很难消除。对于这些痘痘,佐伯奶奶认为如果不拔出脓芯,痘痘就会反复感染,很难康复。对于已经长出来的痘痘,我们首先要对此部位消毒,用棉签在痘痘周围反复按压,将脓芯挤出来,然后,可以搽上一些维生素A之类的消炎软膏,使伤口快速愈合。

  十、我们知道的:皮肤油脂堵塞毛孔

  佐伯千津:皮肤油脂有利于皮肤保养

  皮肤分泌的油脂是很珍贵的,我们可以用干净的手指将皮脂从“分泌旺盛的地方”比如T区转移到“分泌不足的地方”比如眼角,嘴角等,使面部整体油分平衡。有些人一发现皮肤出油,就马上清洁,殊不知皮肤油脂越去除则分泌越旺盛,进入恶性循环。要是实在觉得皮肤油脂有碍观瞻,可以使用濡湿的化妆棉静静按压在皮肤油脂旺盛的地方,吸油又补水。

fashion.sohu.com true 林洁儿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127/n479641303.shtml report 4833 现在,观察一下周围“我要漂亮”拥有这样愿望越深的女性,基本都是“我要更贵的护理品”,“我要更见效果的护理品”,几乎都是把目光放在眼前。而你还在坚持那些自以为很正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