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老板来个煎饼,不要葱花,多放培根和蜂蜜”

Easy模式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点击“Easy模式”订阅,紧跟英国潮流资讯

  这个世界上有些东西天生就是横亘古今贯通中西无论何时何地都能成为主题,比如爱情,比如信仰。

  比如煎饼。

  今天是基督教的传统节日之一,煎饼节(Pancake Day),也叫忏悔星期二(Shrove Tuesday)。

  

  在这一天里,英国人会尽情展现他们对煎饼的热爱,他们做煎饼,接煎饼,端着煎饼锅赛跑,为一切煎饼原材料打折,所以如果你在街上看到有人群穿着围裙、头巾将煎饼抛过你窗外千万不要被吓着,当然,可以抓紧时间去超市囤点鸡蛋牛奶。

  

  

  我并不是一个生来爱吃pancake的人,第一次对这种食物产生兴趣是在高中看韩版《花样男子》的时候。为了与道明寺在一起而跟世界战斗得精疲力竭遍体鳞伤的杉菜在类家里借宿一晚,第二天一早醒来,餐桌上赫然是当初类为了静向杉菜询问过做法的pancake。

  金色的枫糖浆浇在松软的煎饼上,就像一颗心被人温柔包裹。

  

  那时候小啊,只觉得配上韩剧男主们的脸什么东西看着都比平日好吃些,不懂感情,也不懂煎饼。

  事实上煎饼节被设置于复活节之前47天,在其一天之后就是为了缅怀当年耶稣在荒野沙漠中禁食、祷告40天后遇难、升天的事迹的“四旬斋”(Lent)。

  

  人们在忏悔星期二坦白罪过、净化灵魂和祈求上帝宽恕,然后从圣灰星期三开始斋戒,不准食用鸡蛋、黄油等食物。因此人们会在封斋前把家里剩下的鸡蛋、牛奶、黄油和面粉等混在一起烙成薄饼吃。

  

  而煎饼的传统四大原材料分别象征着基督教的信仰:鸡蛋代表创造(Creation),面粉代表生命支柱(The staff of life),盐代表洁净(Wholesomeness),牛奶代表纯洁(Purity)。

  你看,加上这样的背景,煎饼实在是了不得的浪漫。

  我将现有的所有虔诚摊成薄饼,希望将饼吃下去的你能得到救赎。

  于是长大了突然明白,那张煎饼里有信仰也有爱情。不管是一开始怀揣着无望地喜欢替类翻找食谱学煎饼做法的杉菜,还是后来默默守护杉菜用煎饼安慰鼓励她的类,又何尝不是拥有某种温柔坚韧的信徒。

  

  正宗英式煎饼做法

  

  鸡蛋1个

  牛奶280毫升

  面粉110克

  食盐2克

  一汤匙融化的黄油

  1

  加入融化的黄油,搅拌至面糊均匀顺滑,切记不可过于黏稠;

  2

  将充满生命力的面粉筛进大碗里,加少许洁净的食盐,打入富有创造力的鸡蛋,边搅拌边倒入纯洁的牛奶;

  3

  平底锅预热,刷上一层黄油,倒入一勺面糊粗略摊平,双面煎,每面30秒。

  4

  在清新纯爱的草莓奶油,浓情蜜意的黄油蜂蜜,和温暖醇厚的枫糖培根中依个人喜好选出topping,当然你要喜欢老成持重的大酱薄脆也大可以勇敢尝试。

  

  叫上你爱的人,一起在料峭春寒里咬一口温软吧。

  文字:WU YUE

  《EASY模式》

  英国时尚生活杂志

  点击“阅读原文”

fashion.sohu.com true Easy模式mp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301/n482002339.shtml report 2511 点击“Easy模式”订阅,紧跟英国潮流资讯这个世界上有些东西天生就是横亘古今贯通中西无论何时何地都能成为主题,比如爱情,比如信仰。比如煎饼。今天是基督教的传统节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