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这些ins出镜率最高的小众餐具,让你的餐桌逼格max!

于小戈 设计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章来源:极客海淘(id:haitao123haitao)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我们每次看到ins微博上那些美食博主po出的各种高大上餐食,不管是正餐还是下午茶,哪怕只是水果..都觉得超级美味,让人食欲大增!

  

  

  每一张网红美食照的背后,除了食物承担着主角颜值的重任外,漂亮的餐具也是不可或缺的助攻啊!

  

  好的餐具让食物充满灵气,让人食欲大增;高颜值的厨具,让人可以忽略油烟,享受做饭的过程。两者缺一不可。

  

  常常把生活的仪式感挂在嘴边,其实你不知道,用好餐具认认真真吃饭,就是对生活最大的敬意。

  

  现在春节就要到了,为了有仪式感的过年,只有高颜值的年夜饭能满足你了~

  

  如何在朋友圈晒出高逼格年夜饭,你绝对少不了下面这8个火爆ins集颜值和实用为一体的小众餐具和厨具!

  锅具

  市面上的锅具有很多种类,铁锅、铝锅、不锈钢锅、不粘锅,一直都是国人的首选。虽然品质不差,不过这个颜值真的是不敢恭维啊~下面介绍的四种深受国际友人们钟爱的锅具。让大家不再把做饭当成一种填饱肚子的行为,而是美好生活的一部分~

  

  铸铁锅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ins上的美食博主晒出各种美食照片,总是少不了铸铁锅们的身影。而说到铸铁锅,那不得不提的就是柳宗理了。

  

柳宗理 Sori Yanagi

  柳宗理作为国际知名设计品牌,不仅受到各种杂志的推荐,更是99%美食博主的首选~尤其是他家的煎锅在美食圈的超高人气堪比口红界的YSL星辰!

  

  所以这个日本品牌到底有什么魔力?

  柳宗理被称为日本工业设计第一人,1957年靠蝴蝶凳一举成名,获得了当年米兰三年展金奖,更是被多家知名博物馆永久收藏。

  

  将温暖的民间艺术注入冰冷的工业设计,看似线条极简的生活道具,却处处透露着柳宗理独有的“Beauty born, not made”日常生活美学。

  

  当人们依附于各种软件来轻松设计各种产品,柳宗理却坚持“以手设计”。每件器具的弧度、深度与尺寸,都是用手一点点调整计算得出,每一个产品都是独一无二,却有着一致性的极简俐落美感。

  

  当你拥有一件柳宗理煎锅或餐具时,你会惊艳于它的顺手,虽然没有乖张吸睛的造型,却好看的不像话,这里面包含了柳宗理充满诚意的双手温度。

  

  小编最喜欢他家的煎锅,不要看他样子奇怪就小看他!柳宗理的这款煎锅可是直接拿下了日本工业设计界最高荣誉的Good Design大赏!

  

  不同于大街上那种遍地可见的圆形煎锅,柳宗理煎锅是左右凸出的非正圆的独特设计。

  

  

  这两个凸起分别是两个“注入口”。锅盖也有同样的凸起设计。只要把锅盖和锅身稍微错开,就可以留出空隙让锅内蒸气跑出,还可以把多余的水或油轻松撇掉,并且更加方便料理呈出。

  

  虽然是不粘锅,却没有涂层。锅身为铸铁一体制造,能补充丰富的铁元素。经过高温炭烧,形成酸化皮膜,长期使用对人体也很有好处。

  

  因熟铁制造,所以导热性好且受热均匀,不管是电磁炉还是煤气灶都能使用,还能放到烤箱里!煎炸炒更是随意切换十分便利,做完就能直接上桌凹造型,还省了刷碗的麻烦。对于各位单身狗来说,绝对一锅端了!

  

  不同于市面上厚重的铁锅,柳宗理煎锅只有18cm的直径、0.49kg的重量,绝对满足了各位软妹的颠锅梦~

  

  如此集颜值和品质的煎锅,重点是价格也就两百出头,黑暗料理者们,你们还在等什么?

  

  珐琅锅

  说到珐琅锅,是不是觉得逼格满满,感觉一下有了宫廷风~说白了珐琅其实就是搪瓷,对!就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大家经常用的毛爷爷搪瓷缸子那个材质~

  

  不要觉得搪瓷不好,其实搪瓷不仅颜值高还很耐用~重点是珐琅锅还特别加入一种特殊的涂釉层,可以杀菌,防止食物变质和变味,还可以保温和冷冻,清洁起来也十分方便。

  

  最出名的珐琅锅绝对要数同样来自法国的世纪冤家Le Creuset和Staub 了~不过大家对于这俩应该熟到不能再熟了,小编就不过多赘述了。下面给大家推荐一个更加古老小众的厨具品牌--RIESS。

  

RIESS

  来自奥地利的RIESS在珐琅界绝对可以称作鼻祖了!这是一家超过400多年历史的家族企业,深远的传统可以追溯至1550年,是奥地利仅存的珐琅制品制造厂。

  和柳宗理一样,RIESS坚持纯手工制作。一件事情做了400多年,可想而知RIESS在珐琅制作方面有多么专业了!

  

  以均匀导热的特殊金属为基底,由工人手工涂上3 至 4 层玻璃珐琅,其中包含一层灰色的底漆,是用来确保食用上的安全,这也是RIESS的独有手法。

  

  每一层都会用大火烘干,最后在底部盖上 Riess 品牌标志。每件商品从制作至完成,更是经历 35 道工序之多,如此精工打造,可想品质有多上成了!

  

  采用天然矿产资源制造出的珐琅,可以百分百回收再利用,非常环保。而且好清洗,不褪色,不含镍金属。

  

  Riess 珐琅在造型上保留了传统的欧式复古风味,并兼具现代感且富机能性的设计。不同于Le Creuset和Staub 扎眼的配色,RIESS色系多却不浓烈,不折不扣的小清新风,给人很舒服的感觉。其厨具表面材质坚硬,在煎炒的过程中,不会产生任何划痕。

  

  

  小编最喜欢他家的白色搪瓷系列,花瓣式的漏锅漏勺,样子真的是美的不像话!

  

  

  雪平锅

  日本生活类杂志提到好用的厨房用具,总是少不了它的身影;更是动不动就出现在各种日本电影、电视剧中做饭和吃饭的场景中。

  

  雪平锅又被称为“行平锅”,诞生于日本平安时代(即1000多年前),因为锅身上有白雪般的加工图案,因此被称为“雪平锅”。

  

  这种锅在日本的普及率相当高,因为它好用且做好后摆拍很好看,所以在日本有很多厨具品牌都生产雪平锅,不过最受欢迎的还是YOSHIKAWA吉川的 COOK-PAL 雪平锅。

  

YOSHIKAWA吉川

  成立于1946年的YOSHIKAWA吉川来自有着300年金属加工历史的燕市,是日本知名的以不锈钢生产为主的金属生产加工企业。继承自新泻县千锤百炼的金属加工技术保证了吉川产品的高品质,而从原材料到设计再到销售全部掌握在自己手中,更使吉川厨具成为了为数不多的“纯日本”厨具品牌。

  

  他家的COOK-PAL 雪平锅采用不锈钢材质,耐腐蚀,便于清洗保养。小巧轻便,导热快,短时间内就能做好一顿饭。不易粘锅,不管是电磁炉还是明火都可以使用,煎炸炖煮更是样样精通!

  

  

  两个锅嘴的设计特别人性化,倒汤汁不容易溅洒出来。最妙的是锅身内外都有刻度,简直是厨房新手的救星啊!

  

  锅体比较深,适合煮汤煮面。而且锅的手柄是榉木材质,能够防止烫伤,单手就能操作,做完了直接上桌,连碗盘都省了!适合单身妹子和上班族们快速解决自己的每一餐!

  

  

  铜锅

  铜锅的话,大家应该很少在家里见到吧,不过想到冬天在暖暖的火锅店里相遇,是不是一下亲切了很多。铜是自然界仅次于银的高效能传导的金属,所以铜锅导热炒鸡快,而且受热均匀,能最好的保持食物的营养元素和口感。但是,它对温度要求非常傲娇,温度太高会导致锡层融化产生有毒物质,而且也不好清洁,所以在家里面很少见到也是正常。

  

Mauviel

  铜锅界的颜值霸主,绝对要数法国的Mauviel了!小编最早知道Mauviel的铜锅是在看《Julie and Julia》的时候,在Julia Child(梅姨饰演)的厨房里,挂满了各式各样的铜锅,当时小编觉得那些锅都超级好看,看起来逼格好高!

  

  虽然铜锅难打理程度和铸铁锅不相上下,而且还特别容易氧化。可是有很多米其林主厨甚至美国白宫和英国白金汉宫的厨房都在用Mauviel的铜锅。

  

  Mauviel于1830 年创立于法国诺曼地的 Villedieu-les-Poêles,那里自古就有铜器之都的美称,生产传统长达800多年。而Mauviel传承了当地最古老的精湛工艺,每只铜锅都是由专业的职手工费时打造,每一个都是独一无二的!

  

  Mauviel铜锅通常是由外层90%的铜和内层10%的拉丝不锈钢复合制作而成,完美结合了铜导热快以及不锈钢耐酸蚀的优点,完善了铜锅不好清洁的缺点,并且缩短了做饭的时间,完美还原食物风味。

  

  

  Mauviel强调铜表面不做特殊的镀面处理,所以我们看到的金光灿灿就是铜的原始色泽。不过由于含铜量的数据偏差,所以每个锅颜色都是不一样的。

  

  

  搭配黄铜手把,使用铆钉以手工焊接,并在把手背后印上「Mauviel 1830」的字样。随着使用留下斑驳色彩,述说着我们曾经的岁月足迹,绝对值得我们一代又一代传承下去。

  

  造型优雅,绝对是锅中的“白富美”,完全不需要装盘,直接连锅端上餐桌,完全不会降低格调,反而看上去就像在宫廷上用餐!

  

  

  不用的时候,悬挂在厨房里,也是一道迷人的风景。

  

  如此华丽的外表,价格当然不会便宜啦!一口锅少则200美金,贵的达到1500+美金。各位白富美们赶紧get一个来提高自己的身段吧!

  

  餐具

Studio M'

  随便打开一个ins美食博主,你可能都会看到这个色彩丰富又设计感强的Studio M’八角盘。

  

  Studio M’始于1988年,是日本“マルミツ(marumitsu)陶器合资会社的副品牌,主打各种陶瓷器具,有杯子、盘子、水壶、碗等各种厨房用具。

  

  

  创始人是Marumitsu Poteriey的老板,以“让杯具决定想喝一杯。让餐具决定要大快朵颐。”的设计理念,打造出了不同于传统的日本陶瓷食器!

  

  

  Studio M’主打欧式风格,不过没有欧式餐具那么华丽丽,更多的是结合日式的平淡。当然,也有部分造型上较为传统的日式食器。

  

  

  严选制作材质,对食器使用进行了分级,一共9个等级,每个它生产的食器上都会贴上等级标签,并有相应的使用保养建议。

  

  

  利用日本传统的粗陶制作,给人一种朴拙而温暖的力量,略带粗粝的表面,拿在手中给人一种真实的触感。

  

  

  真的是好马配好鞍,即使你做的菜再难看,只要配上这种高质感的餐具,马上逼格提升不止一个level啊!

  

  

  小编最喜欢的就是他家的八角盘,边缘被切成了平行的八个角,浮雕小圆点在边缘处点缀的恰到好处,利用陶瓷和琉璃打造出法式复古质感,还有多种缤纷颜色可供选择。几乎可以搭配任何食物,驾驭任何风格。

  

  

Serax

  Serax成立于1987年,是比利时最知名的品牌之一。最早以制作花瓶起家,长期邀请各界最前卫的设计师不断开发新产品,成功拓宽发展道路,发展成引领潮流的家居品牌。

  

  

  Serax产品线十分丰富,装饰物品、餐具、小家具通通都有,4000多种让你选择困难症发作!

  

  

  餐具的话,种类也很多,碗盘和杯子还有水果盘等等。重点是每一个系列都是由知名设计师设计的,即使不用,摆在那里也很有情调!

  

  

  很多人说他家的餐具适合西餐摆盘,不适合中餐使用。其实他家的系列炒鸡多,没必要纠结于他家的淘宝爆款白瓷系列~

  

  

  像这种日式做旧系列就很好看,搭配中餐也一点不差!

  

  还有下面的小清新蓝绿色,很有中国古瓷器的风格,川鲁粤淮楠统统都没问题!

  

  

Design Letters

  来自于丹麦的家居品牌,于2009年成立,充分展现了北欧一贯的简约现代风格。Design Letters主打字母和数字元素,除那以外没有多余的装饰和色彩。仅仅利用黑白两色就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专属色彩。

  

  

  Design Letters的产品多元丰富,不仅有餐具还有很多家具摆件,不过最受欢迎的还是餐具系列。

  

  

  该系列由著名丹麦建筑设计师Arne Jacobsen的孙子 Tobias设计。Toboas从爷爷设计的印刷字体中获得灵感,并设计该系列以纪念爷爷。

  

  

  起初是设定为儿童使用的,不过因为设计的实在太活泼可爱了,导致很多不同年龄层的人都陷入了Design Letters的魅力当中,甚至就连产品的包装盒都成为ins博主的拍照道具之一!

  

  简单干净的线条与设计,将字母、数字和各种图形结合在一起,却营造一种让人难忘的视觉冲击!

  

  采用符合欧洲高规格的树脂材料,易清洗且不易摔坏,样式极简冷淡,十分适合有小盆友的家庭使用。尤其是在早餐的时候,简单搭配个三明治、沙拉,随便一拍就是美食时尚大片啊!

  

  

  除了可以当餐具使用,用来作为装饰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噢~

  

  你会发现杯子可以不再只是杯子,你可以用来喝水,当摆设,或者种花。

  

  盘子也可以不再只是盘子,你可以像画一样挂在墙上。

  

  

Cutipol

  Cutipol是创立于1964年的葡萄牙品牌,以手工家庭作坊起家。因为独具特色的造型和纯手工制作的高品质,而迅速在全世界蹿红!

  

  

  他们家其实不止设计餐具,也有一些厨具。利用葡萄牙传统工艺手工制作!在设计上也十分用心,以葡萄牙传统的餐具设计,加入不同国家的文化与餐饮习惯制作出带有当地特色的新产品。

  

  

  Cutipol最有名的就是刀叉啦~只要你在ins上看到美食照片里面有刀叉的,十有八九就是他家的。金色银色白色等等,各种颜色都十分上镜,高端质感肉眼可见!

  

  

  产品有很多系列,最受欢迎的就是GOA系列了。有黑金款和白金款,全部是纯手工打磨,看起来很精致。配上这套餐具感觉来吃的食物都贵了不少啊,哈哈。握在手中很有质感,绝对是你朋友圈晒美食的装逼利器。

  

  

  不过大家要注意,这款某宝仿款很多,质感十分差,而且用料不安全。这么贵的餐具要是买到假货,那真的会被气吐血啊!

  

  我们买这些美貌的餐具,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到朋友圈去晒,更多的是为了让吃饭这件事变得更有意义。不管你是一个人吃饭,两个人吃饭,还是全家一起吃饭,增加一点生活中的仪式感,也会让年味越来越淡的春节恢复一些生机~

  

  又到了一年一季的过敏季了,每天干的要死,只能狂补水,不知道iDS里的护肤精们都怎么扛过敏期呢?快来参与本次超问,看看护肤精们有啥经验呢?

  我们还会选出优质答主送出Tangle Teezer按摩梳or Lavido面油哦!

猜你喜欢:

金钱不罪恶|年轻人,爱慕虚荣可以,但请靠自己

到底该怎么给什么都不缺的人选礼物,又美又实用还不贵?(经验)

穿什么|想要活得漂亮,还得先穿得漂亮,至少人家多看你两眼啊

?? 点击图片直接阅读

用心写评论

让更多人看到你的思想

  还没进坛子嘛?

  戳??原文链接

fashion.sohu.com true 于小戈mp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301/n482108398.shtml report 23592 文章来源:极客海淘(id:haitao123haitao)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我们每次看到ins微博上那些美食博主po出的各种高大上餐食,不管是正餐还是下午茶,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