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00家质量好企业"3.15"作出诚信承诺

青眼 活动 品牌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原标题:唱响质量消费好声音 2000家质量好企业"3.15"作出诚信承诺

  早春时节,3月的北京,“两会时间”里,“质量时代”、“质量提升”已成举世瞩目的“热词”。3月14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就“质量提升”等问题接受中外记者采访,回应社会关切。“国家因质量而强盛,人民因质量而心安”,老百姓质量的获得感正逐渐意满心田。在这个“质量”的春天里,中国发展迈向质量时代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全社会着力全面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着力营造质量提升的浓厚氛围、着力形成质量提升的强大助力、着力构筑质量提升的社会共治的行动正如潮涌。

  2017年“3.15”之际,在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申诉处理中心的支持下,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以下简称质检协会)再次携手中粮、华为、格力、阿里、京东、苏宁、小米等近两千家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组织开展“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主题活动,引导企业主动发布产品和服务质量标准的自我声明,督促企业践行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积极倡导提高供给质量,着力全面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推动质量社会共治,助力中国发展迈入质量时代。

  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申诉处理中心主任、质检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柯振权表示,“3.15”始终是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消费者高度关注的焦点。确保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既是安全生产和放心消费的关键,也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证,还是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应该对消费者和社会的必然承诺,更是提高供给质量的有效实践。

  柯振权强调,质检协会承担着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申诉处理中心的日常工作,多年来都对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遇到的产品质量提供着务实的咨询协调和必要的维权保障,并堪称质量领域的“中消协”,已然引领了一个质量消费维权新时代,并把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推上了一个新台阶。

  质量提升,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质检协会副会长、中检协联合(北京)质量检验研究中心主任兼本次活动承办单位中检协(北京)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表示,质检协会在连续18年成功主办“3.15”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活动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着力创新,今年又通过质检协会防伪溯源物流管理服务中心、中国经济网、中国消费网等机构提供的专业服务,向企业提供“3.15”质量诚信验证标识等结合“互联网+”思维的增值服务,传递质量信任,引导质量消费,着力协助企业增强质量竞争力。

  “质量追求永无止境,质量提升必须持续发力。在这个质量的春天,更加感觉到质量事业如此瑰丽如此旺盛,迈向质量时代,主动担当是我们的责任。”质检协会会员工作部主任刘辉在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坚定的话语掷地有声。

  刘辉表示,质检协会的几千家企业团体会员,必将更加主动作为,当好质量提升的排头兵、突击队。

  “有效推进‘三个转变’,发挥优秀企业引领作用,提高质量供给水平,推动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大力建设质量强国。”谈及该项活动的意义,质检协会企业工作部主任王剑充满自豪。

  王剑介绍,坚决维护消费品安全是质检系统2017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消费品安全问题关系每位消费者的健康安全,质检系统必须去管住管好。在“3.15”活动中组织企业对产品和服务质量作出诚信承诺,就是充分发挥质量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强化人民群众对消费品安全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更加扎实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王剑强调,质检协会在质量提升的国家行动中,不会缺席,走在前、作表率、热情服务,坚决而自信地扛起“质量检验,客观公正,服务企业,引导消费”这面质量提升的旗帜,义不容辞。

  质检协会网络部主任刘丽告诉记者:“中国质量网作为质量专业社团机构的官方网站,不仅对宣传质量、宣传品牌、传播质量消费资讯有着使命般的信仰,而且应该去当好质量提升宣传的主力军。”

  刘丽表示,通过网络去大力传播企业的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可以让消费者简单直接地了解到企业的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标准,深得广大企业的信赖和消费者的共鸣。

  “以消费者满意作为最高质量标准,督促企业全面实施标准自我声明公开,鼓励企业主动顺应个性化多样化、绿色环保、社会责任、消费友好等新潮流,把产品做精做细,形成独有的比较优势,把外溢的消费拉回来,既是质检主管部门的重点工作,也是我们组织开展‘3.15’质量诚信承诺活动的要义。”质检协会企业工作部副主任王秀果进一步对该项活动的意义进行了介绍。

  就如何让群众花钱消费少烦心、多舒心的话题,作为防伪溯源物流管理领域资深人士的王群说:“质检协会防伪溯源物流管理服务系统协助企业通过‘3.15’活动等专用标识的运用,对于企业本身推动消费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品质管理和产品质量追溯的技术水平,尤其是与消费者通过‘互联网+质量诚信验证’的互动,对企业提品质、创品牌的帮助就会很大。”

  王群介绍,红九九食品、名臣健康股份、安莉芳等众多行业翘楚的应用都可表明,完全可以协助企业进一步赢得消费者更多的信任,增强消费者购买质量好产品的信心。

  “在迈向质量时代的进程之中,为提高供给质量作出奉献、为质量强国梦作出努力、着力传递质量信任,责任重大,着力引导质量消费,使命光荣,我们必将真抓实干、奋发有为。”柯振权坚定地表示:“质检协会将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如既往地助力质量提升,共筑质量诚信、引导质量消费,为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建设质量强国作出质量专业社团组织不可或缺的贡献。”

  社会各界扎实有效推动质量强国建设行动为质量时代的发展注入澎湃动力。质量强,则品牌强,质量强,则国家强。正如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中外记者会所言:“我们要抓品牌建设,培育一批真正叫得响、消费者欢迎,甚至国外消费者都欢迎的中国品牌,打出我们的‘金字招牌’,把老百姓质量获得感搞得满满的,把我们国货形象树得高高的!”

  (信息来源:中国经济网)

fashion.sohu.com true 青眼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315/n483448171.shtml report 2618 原标题:唱响质量消费好声音2000家质量好企业"3.15"作出诚信承诺早春时节,3月的北京,“两会时间”里,“质量时代”、“质量提升”已成举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