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丝绸、纯棉、化纤的衣服一定要这样洗,不然衣服都被你毁了!

女王周刊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衣服越来越美、面料种类越来越多,

清洗办法不对很容易让衣服掉色、变形!

让衣服焕然一新,不是没有可能,

今天女王就来给大家支几招!

  1

  丝绸衣服

丝绸的衣服虽然穿起来舒适,看起来高贵,但是很容易跳丝,要精心打理!

  洗涤

选用中性皂片、中性洗涤剂或丝绸专用洗涤剂。先用温水充分溶解洗涤剂,放凉后将丝绸衣物浸泡5分钟,用手大把搓揉,最后用清水漂净。洗涤颜色鲜艳的丝绸衣物时,可放少许白醋固色。洗完后不能置于阳光下暴晒,应挂在通风处阴干。阴干时,面料应展开,勿重叠。

  熨烫

如需熨烫,将丝绸衣物晾至八成干时取下用中温熨烫。熨烫时需以白布覆盖衣面再烫,不宜直接熨烫。熨烫时不必喷水,以免出现水渍痕。

  存放

1.把衣服洗净,最好熨烫一遍。衣柜要保持清洁、干燥。

2.丝绸衣物质地较薄,可放到衣服堆上面。

3.丝绸类衣物中不能放樟脑丸和卫生球,否则白色衣服会泛黄。

  2

  纯棉衣服

纯棉衣服吸湿性强,手感柔软,是生活中最常见的衣物面料。

  洗涤

一般使用中性洗衣粉常温手洗。洗涤时应将深色衣物与浅色衣物分开洗,以免染色。洗涤后不宜用力拧绞,可直接带水用衣架在通风处阴干,切忌暴晒。晾晒时将里面朝外,避免光化。

  褪色

纯棉衣物经过长久的洗涤往往会发生褪色现象,衣服洗净后,再在清水中加入两杯啤酒将衣物漂洗一次,褪色部位即可复色。

  存放

纯棉服装易吸潮,存放时,应放在衣柜中或者通风处,避免潮气和酸气的侵蚀。在夏季多雨的季节要注意检查和晾晒。

  3

  麻质衣服

麻质衣服是很多人都喜欢的夏季服装面料,不仅吸湿透汗而且有一种返璞归真的自然质感。

  洗涤

测试麻质衣物是否缩水,可拿衣料的一小角在水中浸一浸,如缩水程度不大便可水洗,否则便应该干洗。洗涤时,应先将中性洗涤剂溶于温水中,然后放入已浸湿衣物,避免干衣物与洗剂直接接触。要反洗反晒,忌暴晒,不可大力拧干。

  熨烫

如需熨烫,需要在衣服半干的时候进行。

  存放

衣服洗净、晒干、折平,白色和深色分开以防沾色或泛黄。衣柜保持清洁、干燥防止霉变。

  4

  化纤衣服

常见的化纤衣物有雪纺衫、丝巾、丝袜等。

  洗涤

先用冷水浸泡15分钟,然后用洗涤剂清洗。洗后漂净,可轻拧绞,置阴凉透风处晾干,不可暴晒。切忌用热开水清洗,以免使衣服变形。

  存放

1.平放,不宜长期吊挂以免衣物变形。

2.对于天然纤维的衣服,可放少量樟脑丸或去虫剂,但不要直接接触;对涤纶、锦纶等合成纤维的衣服,无需放置。

  5

  白衣服

一到夏天,翻箱倒柜找出白色的衣服,却发现原本洁白的衣服又发黄了!!下面几招帮你救回染色的白衣服,摆脱尴尬~

  肥皂&塑料袋

漂洗干净的衣服,重新打一遍肥皂,不漂洗直接装进一个透明塑料袋中密封好,在太阳下晒2小时,再搓洗漂净,可使衣服洁白如新。

  蓝墨水

衣服清洗干净后,接半盆清水,滴入三分之一墨水盖的纯蓝墨水,水色为微微发蓝即可。把衣服放入盆中浸泡半小时,然后漂洗干净。

  淘米水

加热后的淘米水倒出来,将泛黄的衣服放到热淘米水中浸泡十分钟后搓洗。

  柠檬

新鲜柠檬切片加开水煮沸,用煮好的柠檬水将衣服浸泡15分钟后搓洗。不仅使衣服亮白如新还有柠檬的清香。

  预防衣物发黄

1.白衣服穿后一定要彻底清洗干净。

2.避免阳光暴晒,等衣服完全晾凉了才能折叠起来。

3.装进白色塑料袋中,排出空气后用胶带或绳子把袋口扎紧密封好。

不要等好好的一件衣服毁了才后悔,

学会这些清洗技巧,让衣服多活几年!

fashion.sohu.com true 女王周刊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315/n483473672.shtml report 8527 衣服越来越美、面料种类越来越多,清洗办法不对很容易让衣服掉色、变形!让衣服焕然一新,不是没有可能,今天女王就来给大家支几招!1丝绸衣服丝绸的衣服虽然穿起来舒适,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