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我养你”,大概是最让人万劫不复的情话。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曾经,陶静是朋友圈里励志的正能量:她高分被重庆大学录取,一毕业就拿到知名外企的offer,前途光明。

  然而当她为了婚姻甘做家庭主妇,老公竟然出轨亲侄女——这个晴天霹雳几乎让她万劫不复。生活一地鸡毛,她该何去何从……

········

  大山里的鲜花,在职场盛开

········

  2007年,应该算是陶静人生中最辉煌的一天——她以县高考状元的身份,顺利被重庆大学录取,闻名十里八乡。进了大学,她专业课名列前茅,社团活动也积极参与。在外人眼中,她的优秀毋庸置疑。

  尤其是,刚毕业就拿到了知名外企的offer。

  陶静面容姣好、身量修长,规矩刻板的职业装在她穿来,反倒有种活色生香的意味。孟祥几乎是对陶静一见钟情。

  浓眉大眼,气质沉稳,还不油滑浮夸,孟祥这样的男人很容易博得女人的好感。何况追求陶静,孟祥用的还是细水长流的温柔攻势——从每天早上送早餐到下雨天送伞,发展成日常接送上下班。

  陶静被孟祥的诚意打动。两人自然而然地走到一起,水到渠成地结了婚。

  

········

  升职VS生娃,她选择了后者

········

  陶静的业务能力有目共睹,干了两年顺利升到小主管。到2013年开春,整个公司都在传“高层要提拔陶静当部门总监”,只是升迁任命令还没坐实,陶静却意外怀孕!

  且由于长期昼夜颠倒,作息不规律,医生说胎儿发育不好,两个月了还没听到胎心。再过分操劳,孩子随时有流产的危险。陶静左右为难——

  事业处于上升期,如果公司知道自己有孕,升职机会铁定泡汤!可是如果要这个孩子,职场瞬息万变,等到顺利生产完,回去还有自己的位置吗?

  孟祥看出了妻子的纠结,对她说,“女人是水做的,你偏偏要把自己拼成水泥。我不想你这么累,反正万事有我,你还怕什么?大不了我养你。”

  就是这句话,粉碎了陶静所有的犹疑。在上司惋惜的目光中,陶静欢欢喜喜地辞去了工作。

········

  晴天霹雳!丈夫出轨亲侄女!

········

  关于后悔成为家庭主妇这件事,陶静花了将近4年的时间。

  生下女儿茵茵后,陶静全情投入到家庭主妇的角色。包揽所有家务,把老公和孩子料理得井井有条。男主外女主内,这样的分工好像没什么不好。

  只是不工作之后,陶静变得越来越依赖孟祥,越来越“听话”。以前两人有什么分歧她还会据理力争,现在考虑到老公赚钱养家很辛苦,就事事让步了。

  她一直过着外人羡慕的“模范夫妻”的生活。

  直到上个月的某个深夜,她无意中发现孟祥躲在阳台讲电话,语气暧昧地对着另一头喊“幺儿”,她如坠冰窟,却强自按捺没有声张。等了两天,周末。她趁他午睡,偷偷拿了手机请人破译密码。在通讯录里,她的备注是幺儿;在微信置顶的聊天页面,他们的信息尺度大到咋舌……等等,这个丈夫外遇的对象,竟然是自己的亲侄女晓玲!

  她想到去年7月,晓玲考上专科,要来家里住两个月,放松心情顺便熟悉重庆主城的环境。陶静当然没有理由拒绝,难道就是那两个月,他们有了不清不楚的关系?

  巨大的耻辱淹没了陶静,她气到失去理智,冲回家质问孟祥。起初孟祥抵死不认,看到铁证如山,他反而开始咆哮,“你看看你,人老珠黄,我对你早就没有感觉了!这段婚姻很无聊很烦你知道吗?你想离婚?离开我你活得下去吗?你是我养的,你吃我的用我的,有什么资格管我!”

  我都是为了你啊、我以前不比你差啊——这些话陶静没有说出口。眼睁睁看着丈夫摔门而去,她只觉得心灰意冷。她不想待在家里,她把躲在房间里的女儿抱出来,拿着银行卡,卡里有几千元钱——在外面住几天小旅馆还是够了。

  

  但住旅馆不是长久之计,她想找个工作。给以前的公司打了电话,对方委婉拒绝了她重新入职的请求。她去其他的企业投简历碰运气,几天下来她很绝望——明明几年前她月薪两万且升迁有望,怎么做了几年家庭主妇,连月薪4千的产品检验员,人家都担心她无法胜任?

  陶静硬撑着一口气找工作,结果被市场打击,她的情绪开始变得暴躁易怒,每天都在自我怀疑、否定和痛骂。她在朋友圈发泄苦闷,有朋友看不下去,伸出援手给她推荐了一个工作。薪资不高,胜在能解燃眉之急。

  于是,她终于能够腾出手来,去法院起诉离婚。

陶静本人

(以上为化名)

  记者手记

  可以做主妇,但不要做废物

  有人不明白,先工作再离婚不是很麻烦吗?我想,陶静是为了尊严,为了证明自己还有价值。等到一切尘埃落定,我和陶静约了下午茶,听到讲述这一地鸡毛。

  她说,以前不是没有看到过很多为爱变成家庭主妇,最后惨淡收场的文章和故事,只是她一直觉得自己会是个例外。当然,残酷的生活给了她一耳光。

  我们探讨了这个问题——为什么有家庭主妇的存在?不是男人的施舍,也不该是女人的散漫和无能,这是职能分配——夫妻俩一个负责赚钱,一个负责料理生活。

  

  那些被油烟熏黑的美丽,那些被尘垢覆盖的才华,那些为爱情蛰伏的野心……她明明来自山川湖海,却甘愿收起羽翼,囿于昼夜厨房与爱。

  作为一个男人,如果你要求女人拥有工作,保持经济独立,那就不要在家务上对她颐指气使;如果你要求女人辞掉工作、精于持家,那就不要对洗手作羹汤的她不屑一顾。

  作为一个女人,你专注职场应当努力拼搏;假如你选择做家庭主妇,也要保养好自己的容颜和体态,当然最好是可以在投资理财方面做一定的贡献,以确保不被社会淘汰,不在安逸中失去进步的能力。永远保有生存的爪牙,才能在失去男人的“庇护”或受到恶意攻击时,凌厉反击。

可以做主妇,不要做废物。

  

  

  

  

  

fashion.sohu.com true 新女报官方微信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414/n488529834.shtml report 6393 曾经,陶静是朋友圈里励志的正能量:她高分被重庆大学录取,一毕业就拿到知名外企的offer,前途光明。然而当她为了婚姻甘做家庭主妇,老公竟然出轨亲侄女——这个晴天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