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星巴克独角兽星冰乐所走网红之路,崂山白发来贺电

蔡百万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星巴克在北美刮了一阵网红旋风。

  自4月19日开始推出了仅售5天的限定新品——Unicorn Frappuccino!只销售到4月23日。

  直到今天,星巴克仍旧人满为患,大家都赶在最后一刻,排队买杯并不好喝的星冰乐拍照。

  (来自我西岸老同学的朋友圈,与我一样华丽中年,和一帮小学生在星巴克排队)

  只有五天的销售期非常短暂,星巴克却靠它实在地刷了笔社交存在值,期间的受众覆盖面、广告效应已可以被列为当代广告营销的经典案例了。

  注意:星巴克并没有支付大笔广告费做广告、做活动,甚至派消费打折券哟。

  在这个“网红爆款”的时代,星巴克做的却是免费广告,光是这点,就值得拿来给现代开店的人当教材了。

  整个单品离上市宣传期只有不到5天。

  追溯回第一条独角兽星冰乐的资讯,来自上市4天前一个普通市民(据说是星巴克内部员工的家属)。

  不属于官方消息,14号一在Twitter上放出“风声”旋即转发过3万,之后凭借缤纷的上镜效果、美丽的传说,在社交网络上引发关注不是什么难事。

  这瓶独角兽星冰乐怎么样?百万也实地考察了,做了一个视频,这是大多数人买这款产品的反应:

  星巴克咖啡的营销奇迹独角兽星冰乐只上市5天,赚得是什么?

  亲身经历了星巴克这场恢弘的网络宣传,实在有些感触,所以总结了一些,毕竟我们现在已经向社交时代进军,老老实实的“酒神不怕巷子深”文化,可能在你还没被人知道的时候就已经憋死了。

  现代人急性子,爱追新鲜感,忠诚度低、忘性大,你又没什么本事做一流产品,就来学学星巴克的社交撩拨能力。

  第一,从网红爆款的选择上,

  总是用奇怪新产品撩拨粉丝的星巴克,要的是概念、够“嗲”、上镜。

  并不是用华丽完美的产品去搞厨神争霸战,能交到任务照相即可。

  喝过其它美国精品咖啡的人也会知道,星巴克咖啡不好喝呀,所以对它出的网红产品,你还期待个啥?

  就像期待麦当劳的网红汉堡一样。(麦当劳无辜躺枪)

  自上周三上市来,整个社交媒体就沉浸在一片五颜六色的“独角兽”色中。

  这独角兽在西方世界人民的眼中,就是类似于龙、麒麟等吉祥神兽在我国人心中的地位。

  星巴克用的标语:Only Avablible If U Believe.(只要你相信,就会有),这很鸡汤、煽情,击中少女心。

  “传闻只要你心地善良并且相信它的存在,它就会骑着七色彩虹拍动翅膀出现在你面前。”

  爱、希望与和平……

  独角兽在西方神话中,就是鸡汤的存在,是灵性,纯洁和希望的化身。

  霉霉也曾在万圣节扮过独角兽。

  其实在去年以来,从彩妆、发色,时尚圈便掀起了一道独角兽的潮流,这块百万还会集中再做一次分析,下两周会成型出来,静待。

  (相关链接:全智贤人鱼妆才开播,虹光美人鱼唇蜜就已被美妆控玩疯了)

  纽约许多网红食物,都有做独角兽的主题。也是无论谁家做,谁家就会红,不管食物好不好吃,反正上镜是一流的。(要不要做一期纽约的网红食物呢?)

  其实相比其它独角兽网红,星巴克的Unicorn Frapp不算新,也的确很丑,丝毫不见精致。

  更别提大部分试过它的人都觉得它难喝了。

  这可爱的、七彩梦幻色的 、酸酸甜甜的星冰乐410大卡

  约等于15匙的糖:

  Unicorn Frapp的制作步骤也很复杂,因为配料众多。

  一杯Unicorn里,以白摩卡作为基底,混搭牛奶、奶油星冰乐、芒果糖浆、蓝色奶浆(白摩卡糖浆+食用色素)、粉色糖粉以及蓝色酸粉,最后还要盖上鲜奶油,撒上“独角兽”特色bling bling的彩粉,呈现出粉,蓝,紫相间的梦幻色彩和漩涡图案

  EXO ME?芒果和白摩卡怎么会搭?

  配料里食用色素的饱和度都极高。

  产品还有一个魔幻的卖点是,这款星冰乐不搅拌直接喝,味道就像酸奶、AD钙奶之类的。

  如果搅拌,颜色会从偏蓝的紫色转变为粉色,味道也会从原来甜甜的果香味,进一步释放为强烈的酸涩感。

  百万的感受是:喝下去甜甜酸酸,貌似很解渴,到了尾声就剩下一抓未溶解开的粒子,不小心喝下粒子,在舌头上融化开,酸到一阵激灵,然后会越来越渴,喝完一杯走两天街我就得“狗涎残喘”地找水喝。

  第二,相信存在5天也是星巴克的计谋

  还真的不能做长期,一来饮料不好喝,二来没有消失的紧迫性,爆款就是一闪而过、一哄而散。

  越是少有、越是珍贵,才越值得“一”试,观众们才会在这五天集中刷屏

  听说以前的爆款单品,星巴克只做一周的,这次减少到五天,也是因为现代人越来越快变心,热点一下就被带完了,这样存在下去就是亏本。

  五天时间用这款爆红单品在各大社交网络刷了一遍存在值,星巴克已经获益。

  可见当下餐厅饭馆咖啡厅,在现今这个社交媒体时代,若想要口碑,产品规划上若不能考虑颜值、滤镜、环境拍摄的影响,很难抓住群众们善变的心

  这是网红店的纲领。

  晚间脱口秀主持人鸡毛叔Jimmy Kimmel反应很快,在节目里做了一个“星爸爸爱咋咋星冰乐”的假广告,吐槽了以星爸爸为主的网红饮料称霸世界的行为。

  我也想起上周国内有时尚界主编大人到访,百万带她们莅临了一些纽约知名网红店,其中有家叫momofuku的过气网红店

  几年前因为它的主厨份量、明星到访率,及就在川普家对面巷子里的优良地理位置,受到纽约城的热烈追捧,这两年却几乎消失了,甚至不需要排队,不需要提前预定就能入座。

  食物是一如既往地好吃,可是百万发现昏黄灯光下,没有一张照片能拿得出手,所以也就没了社交打卡的欲望,这样也便缺少了社交口碑传递途径。

  即使好吃,也是遗憾。

  第三,将吐槽也化为营销。

  做社交媒体的,遇到黑粉是常见的事,特别是不好喝的产品。

  那要怎样?

  星巴克又做了转化黑粉的案例,将吐槽以开玩笑的形式化解了。

  中国功夫的太极,以柔克刚,听过没有?

  与其直接对立,不如讲笑的形式让人一笑而过。

  所以在上市的第三天,社交媒体上出现了星爸爸咖啡师(Barista)集体吐槽的热点。

  相信这是星巴克方自组的营销,因为队形整齐、吐槽统一,很快就让#baristalife成为一个热搜。

  鲜肉咖啡师甚至录制了吐槽短视频爬上娱乐峰顶。

  不是说产品多难喝的,而是说咖啡师做这个饮料多惨的,不要点呀,千万放过咖啡师,别点呀。

  “来自星爸爸咖啡师的忠告:不要尝试独角兽星冰乐!它就是一杯剧毒的恨!讲真!”

  “我都不敢去上班了。我见到了同事脸上的恐惧,不想上班。#咖啡师的人生##独角兽星冰乐#”

  你懂的,人类有一种你越阻止,就越想尝试的逆反心理,而且只上市5天呀,不试的话就连吐槽的机会也没有了。

  其实去到现场咖啡师的意见是怎样,在我上面的视频你也可以看到。

  笑着笑着,大家还是不怕添乱地过来点杯难喝的星冰乐,“真的那么难喝吗?我要看看。”

  淘宝一度成为网红的饮料“销魂崂山白花蛇草水”发来贺电。

  第四:时尚趋势下的联袂营销。

  纽约的网红们,应该是打卡拍照的始祖,这边拍照“摆盘”是第一,“搭配”是其次,然后才是发社交媒体。

  比如IG上点赞率很高的图片,一般都事前考虑过拿什么做搭配,花个三五十分钟摆盘是正常的事。

  戴着假发的水果姐Katy Perry直播了她喝这款星冰乐的过程,并且毫不掩饰地表露了自己并不喜欢这款饮料。“我不能喝自己的血呀??”

  可是为了这个小小的即时视频,水果姐可不单只是戴个假发那么简单,她还特别用了独角兽命题造型,发型师Chris Appleton是多个明星如金卡戴珊、Jennifer Lopez和Ariana Grande的御用发型师,说是铂金色的长假发能让水果姐看起来更像独角兽公煮。

  妆容是Hung Vanngo做的,化妆师说强调了脸部的光泽感,眼影也是玫瑰金。

  如许多网红一样,拍个照,心机还很多。

  那些为了独角兽饮料,特别去染个发、花心思做的七彩彩妆,就更不胜枚举了。

  百万也根据独角兽粉蓝粉紫的色调用了TOM FORD的SHOWGIRL

  使用感觉是:唇纹好多。

  在这里预告:历时一个多月的阿玛尼试用,终于完成了,这周会放上来,敬请期待。

  我也完成了独角兽的打卡任务,科科。

  喜欢深度解读时尚、美国生活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仟与仟寻” ID:millionchoi(长按复制),微博:蔡百万

fashion.sohu.com true 蔡百万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424/n490519575.shtml report 11080 星巴克在北美刮了一阵网红旋风。自4月19日开始推出了仅售5天的限定新品——UnicornFrappuccino!只销售到4月23日。直到今天,星巴克仍旧人满为患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