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问题时尚】新手工运动联盟新的设计风潮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不得不说,苏州创博会6年来,主办方苏州文广局王斌主任的贡献有目共睹,在2017年4月21日苏州创博会上,除了上千的企业还有上百位设计师的参与都是王斌主任精心挑选的参与者,由他发起的新手工运动联盟运动,还请来自英国皇家艺术学院(Royal College of Art,简称RCA)的院长作为评审专家评审手工业联盟联合创始人。

来自日本的桐山登士树,中国的杨明洁、曾辉、顾永琦、陈少峰都是此论坛的嘉宾,他们相聚苏州,共议共推“新手工艺运动”。

2014年11月份,苏州创博会联合上海杨明洁设计机构率先发起了“新手工艺运动”,探索传统工艺产业创新之路。本届创博会上,集结了国内上百名著名设计师及工艺师的“中国新手工艺运动联盟”也正式成立。

  为筹备每年4月份的创博会,王斌需要里里外外忙活一整年的时间,并亲自走访参展单位,层层把关,精中选精。几年下来,接触了无数的设计机构与人才,对于如何看待中国设计这一问题,王斌早已跳出惯性思维圈,更加客观、理性的看待当下中国设计存在的一些问题。

  “当前我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所面临的问题是标准低。而中国设计要上去,三个问题必须要解决。”王斌直言到,第一个问题就是设计收费问题,“现在建筑、家装等专业的设计服务缺乏一个独立的价值认定,弄得我们的设计服务像是送的一样”;第二个问题就是国内政府大的项目工程应该有中国的设计机构去接标,但允许邀请外援,这样借助外力,最终将推动中国设计实力的提升,“日本走的就是这条路,而我们直接找外国人做,最后是为人家打了品牌。如果国内各个城市的标志性建筑明确国内中标,那效果就不一样”;第三个问题,也是最核心的,就是政府要去引领,让行业标准高于价格,“政府的项目招投往往是以价低者得,这样就容易形成标准越低、品质越低的恶恶性循环。反观日本则是先定标准,然后再在标准的基础上制定价格。现在因为‘价低者得’标准就全下来了,其中我们什么都能做,马桶不就是我们做的么,但是日本有标准。我们不差设计,我们差这三点。”(摘自中国经济网)

  

  

  

  

  

  

  

  

  

  

  

  

  中国文化部创意产业司陈处长、齐处长参观了上海皇甫服饰设计发展有限公司的时装展示区。

fashion.sohu.com true problem fashion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426/n490832354.shtml report 2272 不得不说,苏州创博会6年来,主办方苏州文广局王斌主任的贡献有目共睹,在2017年4月21日苏州创博会上,除了上千的企业还有上百位设计师的参与都是王斌主任精心挑选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