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巴黎世家,你当我们瞎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最近我的群友里有两位都在搬家,所以我们讨论的话题就从Trunk、Classic Box,变成了哪个麻袋便宜、哪个麻袋实装、哪个麻袋耐用!我想了想,关于麻袋这件事,还真有不少话可以讲。

  要说麻袋中的佼佼者,最近当选的一定是Balenciaga,因为它没多久前出了一款蓝色购物袋,实力怼上家居界的零售老大宜家,当然啦,Balenciaga可是说自己是小羊皮的呢,所以售价值1695欧元呢,跟宜家4块5的塑料袋怎么能一样呢?!

  

  左边Balenciaga售价1695欧,右边宜家,售价4块5 哦!是人民币!

  这个时候连瑞典国王也看不下去了,只好站出来说:“Nothing beats the versatility of a great big blue bag!”(也就是说,售价1695欧的Balenciaga并没有比4块5的宜家有更多功能性啊!)嗯,作为实力怼人专家的宜家却表示的非常谦虚(但肯定是假的啊,内地里翻了不知道多少个白眼吧):“deeply flattered”(深深的感动啊),但还是被发现了一条“挑衅”的官宣,说自己可以装25公斤哦,请问Balenciaga可以吗?

  

  热心的网友们也又怎么可能放弃这个搞笑的机会,集体加入了这场怼天怼地怼巴黎世家的队伍??

  

  

  

  不过作为宜家,真的要感谢巴黎世家的启发,让这件4块5还包邮的购物袋,找到了另一条康庄大道!

  

下一个It bag,只要4块5,一分都不用多!

  我本人也是深深的被Balenciaga感动了,因为除了蓝色,它还勇敢的出了一个黄色!Demna Gvasalia大概是疯了吧!

  

  如果一定要交这笔智商税的话,我建议大家还是选黄色吧!因为宜家没有黄色啊!

  Oscar Wilde曾经说过,"Fashion is something so bad that it has to be changed every 6 months。"(时尚最糟糕的就是每6个月就要更换一次),但是有些时尚,就是10年后又换回10年前了,而且还卖的一样贵!10年前,这种麻袋就已经刷新了大家审美的底线。

  2007年春夏系列的Louis Vuitton!Marc Jacobs算是比较早将这种元素融入到高级时装里去的,虽然融入的也非常奇怪,但起码让大家看到了他们想要接地气的决心!而且这个系列,简直影响深远。

  

  

  怎么说呢?!除了这只麻袋之外,那个时候的小马哥的设计水准还是很高的,这些单品留到现在,也同样很时髦。小马哥离开Louis Vuitton还是略可惜。

  记得2013年,我本人当时正在遥远的巴塞罗那吃喝玩乐,那时候的老东家要搬家,坐在我右手边的同事微信我说,公司发了两只LV叫我们滚蛋!我心想,两只LV就滚蛋,会不会太亏了?!然后她就发了下图给我!当然小马哥还是会在袋子上印上Louis Vuitton标志Logo,我们发的没有!!!

  

  可喜可贺的是,跟我当时的老东家一样,这款麻袋我们国人受众非常领情,怎么说也是中国版的LV啊,售你最低12块,非常给面!??

  

  当年Julia Roberts被拍到拎着麻袋去便利店买东西的照片,就被媒体拿来说实力打脸LV,因为她这款只不过是美国人人都有的raffia bags??

  

  但是你以为换个新季,大家就会忘了这时候的LV了吗?又要说我们真的是too young了,之后的每一场新款麻袋上市,时尚圈的标题都要把当年的LV拿出来溜一溜,小马哥问号脸“关我咩事啊?!”

  LV被拿出来溜的最严重的一次应该就是2013年的Céline秋冬系列,不得不说,Céline你厉害哦,做了裙子、做了外套,就是不做Shopping bag,让人无话可说。

  

  

  但是这个系列也很红,大家就是在一边嘲笑中一边把它穿上身的,穿着麻袋上街,也没什么丢脸的嘛,这可是Céline,do you know?

  

  

  

  接下来就是重灾区了,就是开头讲的Balenciaga,Balenciaga从2016 秋冬系列开始,就在奶奶的棉袄和妈妈的麻袋之间来回折腾,但是因为今天主要讲麻袋,奶奶的棉袄我们就留到下回吧。

  2016年Balenciaga的F/W系列是长这样的,售价可是要975英镑,有名有姓啊,叫“Bazar Shopper”(绅士购物者),好吧,你说什么都对!

  

  

  

  传说中4块5系列的thai bag是这样的。老实讲,售价975英镑的巴黎世家,容量绝对还不如这个4块5的thai bag。??

  

  当然巴黎世家这个好名字还是有点关键性作用,起码被拎上时装周的时候,可以很傲娇地说,我可是Bazar Shopper,才不是什么拎着购物袋的大妈呢!

  

  

  好吧,我喜欢时尚博主Pernille Teisbaek也背过!自我反省3分钟,但我还是喜欢她!同种穿法不同单品,搭配同款包,不知道是不是因为Pernille也没想好下一个搭配它的造型

  至于其他人,以我一个图片强迫症的人来说,肯定还是会选一些好看的图分享给大家,希望能激发起你们的购买欲(Excuse me,我到底在说什么?!)

  

  

  

  

  

  偶尔也需要和别的1万5包包系列一比高下。??

  

  

  以上所有的人都给了巴黎世家很大的勇气,所以尝到甜头的它开始新一轮的“做妖”,于是,我们就看到了2017早春度假系列和春夏系列,变了色的麻袋。

  

  

  但是这一季度的巴黎世家,显然已经体会到了民众的智商还是很高的这点,终于放出了一些看起来并没有那么呃呃……,你懂的选择??

  

  

  这种small size是不是看起来要顺眼一点,如果也并没有的话,可以再看看下一个选择??

  

  wuli唐嫣也拿过啊,售价约890美元??

  

  好了,我觉得关于麻袋的故事接下去还会有,到时候再来出个后续,今天先洗洗睡了,大家节日快乐哦,接下去2天没!有!更!新!bye~

  - END -

fashion.sohu.com true 圈里有人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428/n491144472.shtml report 6634 最近我的群友里有两位都在搬家,所以我们讨论的话题就从Trunk、ClassicBox,变成了哪个麻袋便宜、哪个麻袋实装、哪个麻袋耐用!我想了想,关于麻袋这件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