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为什么运动量一样,你却总是比别人恢复的慢?

FitTime 运动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说到运动后的恢复、放松,大多数人都知道要进行拉伸,但是如果你认为运动后的身体恢复仅仅只是拉伸,那就大错特错。

  

  在运动过程中保持高度注意力集中,中枢神经面临很大压力。很多人会在长时间运动之后,会对训练失去热情,产生厌烦的情绪,这说明运动后需要恢复的不仅是体能,还有心理恢复。

  

  所以,运动恢复指的是心理,体能,精神上恢复到正常状态。只有满足了这三点,才能实现最佳的体能。

运动恢复的时间

  

  运动恢复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不仅仅发生在训练后的几个小时内,而是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或几天内持续发生。运动恢复是指修复受损肌肉,重新补充身体中的能量储备,重塑骨骼,促进细胞更新代谢。

主动修复

  

  身体的主动修复,包括适当的营养补充作为身体能量储备,保证充足有规律的睡眠时间。

  主动修复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锻炼后的拉伸放松;还有一种是高强度训练后进行低强度运动,这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肌肉恢复。

运动恢复三要素

1、营养摄入黄金期

  

  训练结束后的45分钟是黄金营养补充期,为蛋白质合成提供原料,补充糖原储备。

  能量补充包括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水分,尤其需要说明的是水分,肌纤维中大约75%是水分,水是恢复代谢过程必需的,可以吸收营养,修复和合成肌肉。

2、训练期间的休息日

  

  训练周期中休息日的规划很重要。肌肉在休息时慢慢恢复,将身体调整到一个最佳的状态,休息日也可以作为平衡工作,生活,健身的自由日。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减轻运动后身体与心理的压力。

3、优质睡眠是关键

  

  睡眠质量与时长是改善运动恢复、提高体能的关键。睡眠,对于运动恢复的重要性毋庸置疑。睡眠可以帮助身体修复肌肉,巩固肌肉的记忆。

  良好的睡眠可以保障身体激素的生成。相反,如果优质睡眠减少,身体容易疲劳,导致能量不足或专注力不够,甚至减慢身体在运动后恢复速度,影响健身效果。

  如果你一直坚持规律运动,身体体脂却越来越高,首先考虑你在运动恢复期有没有保证足够的优质睡眠。

  

即可获得超值福袋一份

  除了FitTime免费会员

  更有7天低脂食谱,每天10分钟吃着也能瘦!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623/n498318994.shtml report 3628 说到运动后的恢复、放松,大多数人都知道要进行拉伸,但是如果你认为运动后的身体恢复仅仅只是拉伸,那就大错特错。在运动过程中保持高度注意力集中,中枢神经面临很大压力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