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暗夜中的星空:Grand Seiko全新Spring Drive 8日鍊腕表

表友天下 腕表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观察Grand Seiko这两年来的表现,除了採用陶瓷材质打造全新的运动风格,更推出具备8日动力储存效能的9R01 Spring Drive机芯,无论是外型设计还是内在技术都有所突破。而在今年巴塞尔表展宣布独立后,Grand Seiko再度发表了搭载9R01机芯的Spring Drive 8日鍊腕表,令人看了為之兴奋。

  

  2016年精工推出的Spring Drive 8日鍊腕表(SBGD001),採用950铂金表壳,搭载9R01 Spring Drive手动上鍊机芯。

  还记得去年推出的GS Spring Drive 8日鍊腕表(SBGD001)的面盘上,经过光线照射反映出的闪烁光芒吗?如果说那代表著长野县諏访地区(也就是精工微型艺术工坊所在地)皑皑白雪的自然环境,那麼,这款全新发表的Spring Drive 8日鍊腕表(SBGD202)便是暗夜裡的浩瀚星空。同样是钻石星辰的修饰技法,SBGD202细微的金色粒纹与SBGD001的雪景便有截然不同的视觉效果;在玫瑰金的搭配下,表现出强烈的明暗对比。

  

  全新Grand Seiko Spring Drive 8日鍊腕表(SBGD202),以深色表盘衬托出金色的细微粒纹,犹如暗夜星空。

  当然,Grand Seiko既有的做工与修饰都能在新款作品中欣赏;包含如金砖一般的时标以及具多道切面的太妃指针,都是Grand Seiko在细节方面的特色。採用18K玫瑰金材质作為表壳,透过镜面抛光处理反映出柔和、温润的色泽。箱型蓝宝石水晶玻璃镜面除了展现较為复杂的处理技术,也使得腕表的层次更加丰富。

  

  搭载9R01 Spring Drive手动上鍊机芯,由307个零件组成,56颗红宝石,动力储存8日,月误差正负10秒。拉丝纹夹板线条犹如富士山景,以手工倒角、抛光。

  在蓝宝石水晶玻璃底盖之下,搭载结合机械结构与石英震盪器的Spring Drive机芯,可谓精工非常厉害的发明。又这枚9R01机芯採用了3个发条盒,可提供长达8日的动力储存效能。至於外观,最具特色的自然是几乎佔去整个画面的夹板。以日本第一高峰──富士山的形状表现出夹板边缘的线条,透过手工倒角与抛光,既锐利又圆润。留有缺口的两处,分别呈现指示动力储存的指针以及控制走时速度的磁车;轮系的轴心与蓝钢螺丝则犹如轻轻低落於地面的雨水,散步在夹板各处。

  

  Grand Seiko Spring Drive 8日鍊腕表-SBGD202

  18K玫瑰金表壳,表径43毫米,钻石星辰粒纹表盘,时、分、秒、表背动力储存显示,9R01 Spring Drive手动上鍊机芯,动力储存8日,蓝宝石水晶玻璃镜面及底盖,防水10巴(100米),鱷鱼皮表带)。

  基本上,新款Spring Drive 8日鍊腕表延续了去年精工的创作,根据日本官方网站的资料,其精準度也可达每月正负10秒的误差值内。除了面盘配色与视觉效果的不同,12点鐘方向则因应品牌独立而取消「SEIKO」字样,改标「GS Grand Seiko」。而无论喜欢原有的SEIKO还是如今的Grand Seiko,不可否认这件作品在工艺与机芯技术上,确实值得让人讚叹。

  

  

  

  ...

  

  2016年日内瓦钟表大赏结果揭晓 举世瞩目的钟表竞技最高殿堂——日内瓦钟表大赏的第十六届结果...

可以通过苹果应用商店或百度助手等第三方平台下载,或直接回复8或9下载【表友天下】手机客户端了解更多精彩

fashion.sohu.com true 表友天下mp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627/n498849366.shtml report 2952 观察GrandSeiko这两年来的表现,除了採用陶瓷材质打造全新的运动风格,更推出具备8日动力储存效能的9R01SpringDrive机芯,无论是外型设计还是内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