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我有一万块,该怎么才能创造更多的财富

于小戈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为了让我们更加放心大胆的买买买,我们需要给钱包加点料。

  如今理财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但很多人不知道应该从哪里开始做理财投资呢?

  今天看到这一篇写小白投资的文章,非常全面且实操性强。七七这几年坚持不懈的研究投资理财,收获颇丰。生活不就是谈谈理想,顺便赚钱!

高考之后七七才发现,原来后台潜伏着高三党,有学生想通过理财凑齐学费,还有人问,作为学生该怎么理财?

七七被这些同学吓了一跳,大家的理财意识萌芽得真是越来越早了。

今天先让七七说说学生党该怎么理财?学生党属于刚起步的理财小白,所以这篇文章理财小白也同样适用,一起坐下来好好学学。

我们首先要知道学生党的理财局限:钱少,且经济状况不稳定。学生的收入来源,主要就是爸妈给的零钱;再加上不确定性状况也很多,财务状况也不是很稳定。

而这个时候的理财重点是什么呢?

  • 培养理财意识

  • 养成储蓄和记账的好习惯

  • 积累投资理财知识及实践经验

七七下面就进行分点说明。

1.培养理财意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微信上一篇漫画文——《理不理财的人生差别》。“A君B君站在同样的起跑线,最终,A君因为理财完胜B君,成为人生赢家!”这种漫画有点鸡汤,说服力度不强,那七七就来个案例吧。

A同学从大一开始每个月存下500元,并投资收益率为4%的货币基金,那么到毕业的时候,他就存下将近2.6万元,这个A同学就是七七。实习那会儿工资不高,很多到一线城市发展的同学都还在靠父母支付房租、生活费,七七就可以靠这笔钱和微薄的实习工资在一线城市勉强地站稳脚跟。

理财决定我们以后能过什么生活,早点建立理财意识,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2.养成储蓄和记账的好习惯

  

前面提到,学生党的理财局限就是钱少且财务状况不稳定。这时候我们更需要知道我们每笔钱都花到了哪里,那就需要养成记账的习惯,了解支出是为了更好的储蓄。

虽然这时候钱少,但是每个月也可以存下一笔钱的。无论是200元,还是500元,能存下来都是积累,为了养成储蓄的习惯,现在为大家推荐几个存钱的方法:

a.365天存钱法

存钱的方法:就是一年365天,从1到365中任选一个数字存钱,每一天的数字都不能重复。比如我今天存下1元,明天存2元...到第365天的时候,存下了365元,按照这样的存款方式,一年下来可以存到66795元。

最初存1元、2元、3元并不难,但到了后半阶段,存入与数字相等的金额就有些困难了。特别对于学生党来说,到后半段,每天拿出2~300元出来存就有点困难。那么。那么我们可以把钱缩小一点,比如从0.1元开始存,到第365天,存下36.5元。这样一年下来也有6679元,对于学生来说也不是一笔小数目。

七七建议使用这种方法存钱的童鞋,可以一首一尾的方式进行存钱。

首先,先做一张365天存钱法的表,如下:

你可以第一天存下0.1元,0.1元旁边打个勾;第二天存下36.5元,打个勾;第三天存下0.2元,第四天存下36.4元...这样以此类推。

b.52周存钱法

如果你嫌每天存钱比较繁琐的话,可以尝试一下52周存钱法。一年52周,每周递存10元。举个例子:第一周存10元,第二周存20元,第3周存30元,一直到第52周存520元,这样一年下来也能存下13780元。

方法和前面的一样,如果你怕到后期每个星期需要存下的钱,负担有点重,你也可以用我们上面说的一首一尾存钱法,第一周存下10元,第二周存520元...也可以在发零花钱和过年发红包的时候,把大数额的钱先存下。

为了让自己更好地坚持,不妨设下小奖励和小惩罚。比如:如果完成52周存钱法,那么明年奖励自己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如果做不到,放暑假在家干两个月的家务。

3.积累投资理财知识及实践经验

今天介绍的理财三步走:先建立意识,然后存钱,那么接下来就该说如何理财了。

你可以先看书学习一定的投资理财知识。之前有推荐过理财方面的书籍,大家可以跟着这个书单学习投资理财→理财书单

光看书学习不够,还得培养自己对市场的敏感度,养成每天看财经新闻的习惯,渠道和方法有很多,比如:

  • 门户网站的财经频道

  • 好的金融财经领域微信号(比如七七读财)

  • 财经类电视节目

除了多读书、多看报以外,还得多实践。你可以开始接触一些投资工具,了解资本运作模式。现在学生党和小白适合的投资方式就是货币基金、基金定投、P2P和互金。这些风险比较低,适合学生党。

货基&基金定投

比如我们在存钱的时候,就可以直接把钱存到货币基金里。灵活存取,很方便。

如果你是每个月固定存下多少钱的,你也可以把一部分进行基金定投,另一部分放在货币基金。比如每个月存500元,你可以把其中200元进行基金定投,剩下的300元放在货币基金。

P2P

如果存下了一笔钱之后,也可进行P2P投资。很多人都觉得P2P风险很大,但随着监管加严,剩下来的P2P平台都越来越安全了。而且对于学生党来说,主要是安全,所以可以选择收益一般但是可靠程度高的平台。

上市系:指已经上市或者股东里有上市公司背景的平台。

4月份,前十大上市系P2P平台分别为:比如:宜人贷(纽交所直接上市)、陆金服(中国平安:未公布)

风投系:接受过风险投资P2P平台。

4月份,排名靠前的风投系P2P平台分别为:拍拍贷、人人贷、爱钱进、点融网、有利网、积木盒子、宜贷网、PPmoney、团贷网。

国资系:有国资背景的者平台

4月份,排名靠前的国资系P2P平台分别为:麻袋理财(中信产业基金:未公布)、开鑫贷(国开金融等:100%)、东方汇(东方资管:100%)、e路同心(广东粤科投资:30%)。

选平台记得“三看三查”原则,这些排雷的知识在往期的文章里都有提到。

虽然靠谱的P2P平台收益低,但是比很多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高,基本也是属于固定收益类产品。

下面就是人美又会赚钱——七七童鞋的二维码,喜欢就快快关注起来。和七七一起谈谈理想,顺便赚钱。

七七读财

ID:se7enmoney

▲关注并回复数字即可查看

  参考七七给大家的几种方式。

  1.我有一万块,该怎么理财

  2.今天央妈的举动,不小心透露了这些赚钱良机

  3.低调中逆袭,低风险产品收益创高!

fashion.sohu.com true 于小戈mp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717/n502231274.shtml report 8944 为了让我们更加放心大胆的买买买,我们需要给钱包加点料。如今理财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但很多人不知道应该从哪里开始做理财投资呢?今天看到这一篇写小白投资的文章,非常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