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汲世界风景 现城市情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提到瑞士,几乎每个人脑子里都会直接蹦出“瑞士军刀”这四个字!历经百年,Victorinox(维氏)瑞士军刀已经成为瑞士最具代表性和知名度的产品之一,集卓越品质、功能出众、不断创新和优秀设计于一身的袋装刀为人们所熟知。

  自2010投入生产的“58毫米经典袋装刀”年度限量版,更是激发了无数优秀设计师的创意灵感。六年前,Victorinox(维氏)就开始邀请全世界的设计师和品牌粉丝参与设计年度炫彩限量版系列。

  

  

  

  

  就在今年,Victorinox(维氏)正式向生活在中国的设计师和品牌粉丝发出邀请!以平面作品的形式展示“世界风景”,设计属于你的维氏瑞士军刀!设计作品有机会获得生产权,成为Victorinox(维氏)2018炫彩限量版系列10款瑞士军刀之一!

  

  我们有幸请到品牌挚友、知名工业设计师杨明洁与你分享他眼中最美的#世界风景#,并与期待参赛的你分享他的设计心得。

  风景之美取决于观察者的角度

  “拿到这个题目后,我一直在思考,在收集素材。这个过程回头想想,就像不断变换着观察世界的角度。”

  

  当我们站在城市中仰望星空,地平线是视线的基准,越向高远处视线就越广阔;而当我们从飞机上俯瞰整座城市,天际线就成为视线的参照,阑珊的灯火将城市渲染成一片复杂而鲜艳的色彩……

  风景之美,在于它本身,也在于善于观察的你。从有趣的角度去观察它,才能体味它别样的美。

  创意火花:上海、北京、杭州、香港折叠“四城记”

  “这个题目给了我很多灵感,我希望用瑞士军刀折叠的形式,体现上海、北京、杭州、香港四座城市折叠翻转的概念。”

  军刀的折叠功能既是实用的价值,亦是包罗万有的智慧。

  试想,一张足够大的白纸,如果将它折叠51次,它到底会有多高?这是一则著名的寓言。答案各异,它的高度是一个冰箱?一幢楼?或是一幢摩天大楼?不,事实上它的厚度超过了地球和太阳的距离。

  上海、北京、杭州、香港这四座不同的城市,在杨明洁的设计图稿中践证着最远的距离,却也是设计师心中最贴近的情感联结。

  

  杨明洁的设计TIPS

  “设计图形不应该是万用的,适合所有产品的,它应该是只属于瑞士军刀的。”

  对杨明洁来说,好的设计不能避开三个步骤:首先,从有情感联结的熟悉城市入手,抓取它的特征;其次,以线、色块、抽象语言等等不同的设计语言去再现它;最终,成功的作品本身应该既是创新又是独特的。

  只有摆脱符号化地“复制”、“粘贴”城市风景中显而易见的美,才能用作品创造出真正独特的情感语言。

  

  听完工业设计师杨明洁对#世界风景#的理解,对本次比赛感兴趣的你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参与进来:

  【设计作品征集】2017年7月18日至8月15日,进行2018维氏瑞士军刀设计大赛中国站的设计作品征集,将你的平面设计作品上传到花瓣网活动页面(https://event.huaban.com/activity/24/slug/home/),并附上诠释设计灵感的一小段文字说明,即可参与大赛。

  【中国站TOP10大众投票】2017年8月17日至8月26日,由花瓣网专业评审团评选进入初选资格的20个设计作品将展示于品牌官方微博@瑞士维氏VICTORINOX进行大众投票,最终角逐2018维氏瑞士军刀设计大赛中国站TOP10。你也可以通过参与微博话题#你的维氏瑞士军刀#,为你喜爱的设计作品投票。参与投票的同时,还有机会赢取维氏瑞士军刀!

  城市风景 · 设计属于你的维氏瑞士军刀明信片

  品牌官方微信VICTORINOX瑞士维氏也将于2017年7月21日-8月16日期间,推出主题为“城市风景 · 设计属于你的维氏瑞士军刀明信片” 的互动小游戏,只需一张照片,一段注脚,你就可以设计属于你的维氏瑞士军刀明信片,晒出自己的专属城市记忆,还有机会赢取炫彩限量版瑞士军刀!

设计属于你的维氏瑞士军刀明信片

  2017炫彩限量版系列天猫独家首发

  

  更值得一提的是,2017炫彩限量版系列将于2017年8月18日在天猫Victorinox维氏军刀旗舰店独家首发。赶快行动起来,Victorinox (维氏) 期待您的参与!

选购2017炫彩限量版系列

  敬请关注品牌官方微博@瑞士维氏VICTORINOX、官方微信VICTORINOX瑞士维氏天猫Victorinox维氏军刀旗舰店,及时了解活动信息。参与#你的维氏瑞士军刀#微博话题讨论,更有机会赢取维氏瑞士军刀!

摄影/Guoyi@One+Studio

化妆/Echo

助理/AustinGao

视频制作/石磐

fashion.sohu.com true ELLEMEN睿士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721/n503182680.shtml report 5637 提到瑞士,几乎每个人脑子里都会直接蹦出“瑞士军刀”这四个字!历经百年,Victorinox(维氏)瑞士军刀已经成为瑞士最具代表性和知名度的产品之一,集卓越品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