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利用午休」打造自身价值!这3件事:成功男人嘴上不说,却一直默默在做!

男士学院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每个人一天都只有二十四小时,为什么有些人可以爬到较高的职位、拿到较为优渥的薪水呢?想当然他们并非全都是富二代或天生能力就很好的人,而多是默默累积实力的类型。到底「成功的男人」是如何利用午休充实自己呢?

  1.把握午休提升语言能力

  不管学习哪国语言都是无法速成的,所以一般人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才能达到履历表上所谓的「精通」。不过应该不少人跟院长有一样的想法:「学习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所以等到回家之后再努力学习就好。」但回家之后总是遇到各式各样的突发事件,加上处理日常琐碎的小事,很容易受到各式干扰而常常无法坚持下去。

  一位30岁的受访者表示,利用午休的休息时间练习英文一年下来在会话上有显著的进步,也因为英文变好而升官了!

  她说:「工作的关系需要学习英文,但是常常加班回到家就很晚了,加上假日要出席公司的活动和处理一些私事,无法每天持续练习。因此,我试着利用午休的30分钟收看英文会话线上教学,渐渐习惯后也就顺势一直持续下去。目前已经持续了一年左右,英文会话讲得比以前流畅许多,也有办法跟国外客户自然对话了。」

  2.利用午餐时间建立人脉

  接着,如何扩展人脉也是每位成功人士都会面临的问题。平常并不是平白无故就可以认识很多人,他们会特别参加聚会、聚餐多认识新朋友。但是,没有聚会、聚餐的时候又该怎么办呢?

  这时候成功人士会很积极地邀请客户或是合作公司底下的员工一起吃午餐。利用这个时间多和对方聊天可以让彼此更加亲密,也可以增加信任感,但是记得要尽量表现出真诚,对方发言时也要很认真地聆听!在这样努力经营之下,说不定未来有合作企划时对方会第一个想到你!

  某位30岁的日本男性表示他会利用午餐时间建立人脉,所以常会邀请不同公司的人们一起用餐。在这般用心经营之下,他还有遇过客户带他到自家公司的餐厅用餐,介绍很多人给他认识的经验,甚至还曾经有人介绍工作给他。

  不过,院长认为想约客户吃饭最好等到了解对方为人后再约,因为有些人可能不喜欢这样「装熟」的行为,会觉得你在巴结他反而对你产生不好的印象。另外,当有双方经手的合作案正在进行时也避免一起用餐比较好。

  3.和其他部门的人一起吃午餐

  第3点跟第2点有点像但是有些微不同。平常上班时所接触的人几乎都是和自己同部门的同事,但公司的各部门彼此间又很难说完全没关系,难保会不会有一天需要别部门协助时受到对方刁难。

  这个时候如果可以利用吃午餐的时间和不同部门的人聊聊天、交换一下公司情报,也有助于未来和其他部门的合作。院长认为就算不是跟现在一起吃饭的人合作,对方也有可能可以提出很好的想法,毕竟俗话说局外人总是可以看到事情的真相!

  一位40岁的日本女性表示:「我常常和其他部门的人一起吃午餐。午餐时的闲聊有时候可以让我得到工作上的灵感与启发,有时候也可以听到一些公司的内部消息。而且我也曾经在和大家吃饭聊天的时候想到新的企划,因此我很推荐大家可以和其他部门的人一起吃午餐。」

  

  看完这几点后,各位是不是也觉得跃跃欲试呢?

  其实不单单指午休时间,如果大家能好好运用零碎的时间多做一些有意义、充实自己的事,相信长时间累积下来很有可能就会成为你的「价值」!说不定未来你就不会再羡慕别人成就比自己高,领的钱比自己多了,因为你就会是那个让众人羡慕的成功人士!

来源丨mf.techbang.com

  男士学院整理发布,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61934888

fashion.sohu.com true 男士学院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820/n507654827.shtml report 4097 每个人一天都只有二十四小时,为什么有些人可以爬到较高的职位、拿到较为优渥的薪水呢?想当然他们并非全都是富二代或天生能力就很好的人,而多是默默累积实力的类型。到底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