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深秋小屋 影视 | 陈德容和刘小慧主演的百合片《双镯》,你看过吗?

深秋小屋 深秋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陈德容和刘小慧,这两位资深女演员,年轻的姬友们还认识吗?

  文/整理:深秋小屋 配图:网络

  今天推荐一部很老的LES港片《双镯》,是1991年上映的,主演是当年很红的两位女主演——陈德容刘小慧

  

  《双镯》改编于陆昭环同名小说作品,由台湾女导演黄玉珊执导。

  

  黄玉珊

  除了电影工作之外,她也曾执导舞台剧、创作小说、剧本,并参与女性影展、南方影展的创办。目前她主要领域是影视编导、独立制片、女性电影、纪录片以及电影评论。

  之所以推荐这部电影,是因为:

  1、它年代足够老了,时隔26年;

  2、这是一部讲述在旧社会制度下福建惠安女的les情愫的影片;

  3、电影原声主题曲《似是故人来》是罗大佑创作,由已故的梅艳芳演唱。这首歌还获得11届香港金像奖最佳歌曲奖。

  《似是故人来》电影原声版,梅艳芳演唱

  

  影片讲述了惠花(陈德容 饰)和秀姑(刘小慧 饰)是打小一起长大的好友,情同姐妹。

  

  

  惠花自幼对异性有一种本能的恐惧,因此和秀姑之间的关系格外亲密,两人甚至在庙中举行了婚礼结为夫妻,秀姑只当这一切是小孩子过家家般的玩闹,却没想到惠花当了真。

  

  之后,秀姑嫁给了名为阿光(郭晋安 饰)的男子,惠花亦被迫成为了富翁的妻子,两人自此走上了不同的道路。

  随着时间的推移,秀姑和阿光之间的感情越来越好,而惠花则因无法忍受婚姻生活而提出了离婚。

  阿光想要带着秀姑离开家乡,惠花得知此消息伤心欲绝,甚至在绝望之中起了杀心,当她欲取秀姑性命之时才得知,秀姑的腹中已经有了阿光的骨肉。

  花如梦初醒,不再向对方下手,自己却独自走上不归路。

  影片不仅仅是les主线,还透露着男权社会下,女性作为男性的附属品,轻贱的运命,无法获得与男性同等的社会待遇。(?孤恋花》、《雪花秘扇》等和《双镯》在这一点上也有相似处)

  “被丈夫骂两句,打两下算什么?”

  “妈,打个是你生的,我也是你生的,为什么你只为大哥着想呢?”

  “男人是龙,女人是泥,你怎能跟他比?”

事实上

诸如此类的男尊女卑现象

直至今日依然猖獗

  影片最后以惠花跳海自杀为结局——这结局很像1988年内地拍摄的关于闽南渔村的婚俗故事《寡妇村》。

女人如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

和死了有什么区别?

让生命回归大海,

大海代表自由。

  

  

  《双镯》还在1992年获得旧金山国际同性恋电影节(Audience Award) 最佳影片奖

END

小屋公号后台回复双镯 获取电影资源

fashion.sohu.com true 深秋小屋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820/n507661583.shtml report 7293 陈德容和刘小慧,这两位资深女演员,年轻的姬友们还认识吗?文/整理:深秋小屋配图:网络今天推荐一部很老的LES港片《双镯》,是1991年上映的,主演是当年很红的两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