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出人意料!闲不住的 Google 也想“蹭”一把热度来搞事了 | K-TV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段时间,《中国有嘻哈》 这档节目无疑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饭后谈资了,无论是 Rapper、嘻哈音乐,又或者是制作人,每一个与这档节目有关的话题都能成为热点,在这片不太关注嘻哈音乐的土壤上,也因为这个节目也渐渐开始在主流层面上掀起了 Hip Hop 热。

  

  不过当你们还在沉浸 Freestyle 的时候,Google 却低调的做了一次对 Hip Hop 的致敬。

  

  ▲ Google 致敬嘻哈推出的 Doodle

  2017 年 8 月 11 日是嘻哈音乐的 44 岁生日, Googele 为此特别的做了一个 Doodele,这个 Doodle 的图案由著名涂鸦艺术家 Cey Adams 设计,可与用户互动模拟黑胶打碟,同时可通过音乐节目主持人 Fab 5 Freddy 的解说下更深入地了解嘻哈音乐的起源和其背后的历史。

  

Hip Hop 的起源

  

  ▲ Hip Hop 诞生那一刻

  1973 年 8 月11日,18 岁的美国牙买加裔 DJ Kool Herc 参加了在纽约 Bronx 区的某条大街上举行的一场开学 Party。他上场之后为了在表演过程中加入不一样的元素,于是在表演之时并没有播放完整的歌曲,仅仅只是演奏了 Break 部分。随着 Break 的节拍,观众会跟着舞动,再加上他的朋友 Coke La Rock 在这个时候开始说唱了起来,就这样,Hip Hop 诞生了。

  

  但为什么偏偏是在那个时期,嘻哈音乐一下便成为了当时年轻人所喜欢的音乐?最关键的因素就是在于其当时的背景,1972 年,由于 Cross Bronx 高速公路的修建,许多街道建筑被强行拆除,这已经让沿途的居民感到困惑不已。因而,年轻的那一代正好需要一个情感的发泄途径,用一个节拍和音乐,来代表自己去发声。此时 Bronx 的 DJ 和 MC 便肩负起了这个重任。

  

  ▲ 街舞、说唱、涂鸦、DJ 组成了 Hip Hop 文化

  从 DJ Kool Herc,DJ Hollywood 和 Grandmaster Flash 等人开始,民众对于嘻哈文化的热爱与参与,为这个城市乃至更广泛的地区创造了全新的音乐、艺术和舞蹈文化,除了嘻哈音乐本身,街舞与涂鸦也成为了嘻哈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 当年流行一时的 Disco

  嘻哈音乐也对当时的音乐秩序发起了冲击,包括了盛极一时的 Disco。不少嘻哈爱好者认为,Disco 过分地掩盖了来自 60 年代的灵魂乐手的光芒。他们认为,Disco 仅注重于流行,但丢失了灵魂乐及蓝调音乐中的情感因素。于是,嘻哈音乐开始为自己的内容去补充最具情感的成分。值得肯定的是,早期的嘻哈音乐反对当时所听到的消极之声,他们这些嘻哈使者用行动来展现出了活力,让大家团结起来。

嘻哈初期发展的关键人物

  Hip Hop 之所以成为美国乃至世界的主流音乐,这里面的功劳绝对少不了早期披荆斩麻的 Creator ,所以在这一次 Google 的致敬活动中,我们也可以看到这些嘻哈教科书级别的人物。

嘻哈之父

  

  ▲ DJ Kool Herc

  DJ Kool Herc 是第一个突出了唱片中的伴奏来加强鼓点片段的人,他把这种开创性的嘻哈音乐创作技术命名为 "Merry-Go-Round"

搓盘大师

  

  ▲ Grand Wizzard Theodore

  Grand Wizzard Theodore 是搓盘技巧的发明者,他说小时候有一次妈妈让他把音量调小一点,他用手暂停了唱片,于是发现了搓盘这一技术。

  嘻哈之母

  

  ▲ Sylvia Robinson

  作为 Sugar Hill 唱片公司的创始人兼CEO,Sylvia Robinson 制作了许多嘻哈音乐的早期热门唱片,包括 Sugar Hill Gang 的《Rapper’s Delight》和 Grandmaster Flash &the Furious Five 的《The Message》

三重奏

  

  ▲ The Sequence

  The Sequence 是嘻哈音乐史上第一个纯女性的三人组合。她们的歌曲 《Funk You Up》 是嘻哈先驱厂牌Sugar Hill 在 20 世纪 70 年代末期发行的早期嘻哈热曲之一。

嘻哈之家

  

  ▲ DISCO FEVER

  萨尔阿巴提罗在纽约南布朗克斯区开了一家叫 Disco Fever 的餐厅,很多早期的嘻哈明星最初都在那里表演过。比如 Lovebug Starski,RUN DMC 和 Kurtis Blow。

嘻哈才子

  

  ▲ GRANDMASTER GAZ

  GZA 是 DJ 和 MC 方面的最初嘻哈表演者之一,他也是传奇的嘻哈团体 Cold Crush Brothers 的创始人之一。

Breaking 舞者

  

  ▲ Crazy Legs

  Richard Colon,也就是 Crazy Legs,是一个元老级的B-boy,人们普遍认为是他开创了诸如 W 和风车等Breaking 舞步。

复仇之乐

  

  ▲ Roxanne Shante

  1984 年,14岁的Roxanne Shante 以一首《Roxanne’Revenge》 回击了三人男子说唱组合 UTFO 的歌曲 《Roxanne,Roxanne》,这首歌成为了早期最受欢迎的女性 MC 歌曲之一。

创新者

  

  ▲ Grandmaster Flash

  Grandmaster Flash开创了多种混音技巧,例如 Cueing (播放前先预听)和 Phasing (按唱片节奏控制转盘速度)

摇滚之王

  

  ▲ RUN DMC

  RUN DMC 的音乐 MV《Rockbox》是第一个登上 MTV电视台的嘻哈音乐视频,让更多观众认识了这种音乐。这种唱片奠定了该组合的另一首热门单曲《Walk This Way》的基调——说唱与摇滚的混合。

  结

  从 DJ Kool Herc 起初只是寻求在音乐表演上面添加有趣元素,再到 44 年之后的 Jay Z 、Kanye West 、A$AP Rocky 等 Hip Hop 歌手在当下乐坛呼风唤雨,谁也无法预料到嘻哈文化和音乐的发展速度是如此惊人。而我们再看看国内 《中国有嘻哈》的风靡,各位看官你们固然是看到了脏辫、嘻哈服饰、链子等这些嘻哈配备,但这些东西背后的文化你又了解多少呢?

连 MMJ 都未公布的全系列单品,我们提前给你看

为何 CLOT x Madness 永远不会出现

★ Contact us ★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825/n508433355.shtml report 7090 近段时间,《中国有嘻哈》这档节目无疑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饭后谈资了,无论是Rapper、嘻哈音乐,又或者是制作人,每一个与这档节目有关的话题都能成为热点,在这片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