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分手吧,我爸妈不同意。”

屿鹿 爱情 婚姻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这里没有鸡汤

经常有人在后台问我,爸妈不同意我俩在一起,该怎么办?

每当看到这样的问题,我都痛心疾首,你们看啊,他们都在思考要不要分手,TMD我现在要能有一段爱情,父母都要放鞭炮庆祝了。

玩笑归玩笑,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感叹自己丧失了爱的能力,忧伤于自己遇不到对的人,可在空间的另一面,很多恋人都爱的死去活来,却结束在父母的百般阻扰上。

最可悲的是,她们面对这个问题束手无策,眼睁睁看着父母坚硬的态度蚕食着那份来之不易的感情。即便她们看了很多文章,依然无法理清头绪,痛心吗?答案毋庸置疑。

先前,我答应了大家要写一篇关于“父母不同意自己感情”的文章,所以,无论多忙,还是要熬夜码字,七哥今天要从多个变量和不确定因素去阐述。希望解开你的困惑。

哪些状况和感情状态,父母反对后,你就应该放弃。

很多文章都会告诉你如何去说服父母,如何争取这段感情,可七哥想说,当你父母坚决反对这段感情,你第一直觉不要去意气用事的强烈抵触,你要从理性的角度看待这个问题。

很多人说,爱情是自己的,自己愿意选择什么样的人生活,跟父母没有关系,要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

但是,遇到下面几种情况,还是考虑分手吧。

1、父母以死要挟,顽固分子

前些天大学朋友小敏向我咨询,她找了个外省男友,父母说什么都坚决不同意, 以死要挟,小敏说,以她对妈妈的了解,什么极端的事情都干得出来。

对此小敏很苦恼,她问我怎么办?我说,那你就分吧。小敏说,她遇到对的人不容易,舍不得分。我说,你爸妈因你后半辈子估计都过不好,甚至丢掉性命,而你退一步,父母高兴了,你也未必不能再遇到对的人。

很多时候,你以为对的人,只不过是你以为的而已,它并不是客观的事实。所以,遇到实在是顽固分子没商量余地的父母,还是忍痛分手吧。

2、一提不同意,你对象就懈怠

很多女孩都抱怨,男朋友跟着去家里提亲,或见过父母,或恋情被爸妈知悉后,父母表现的不是很满意,然后他态度就懈怠,得过且过,自己不想办法去不争取,甚至开始抱怨女票。

遇到这种情况,七哥告诉你,你要好好跟他谈一次心,如果没进展,你还是听爸妈的,分手吧,别留着过七夕节了。一个刚开始遇到问题就不愿意去解决,选择逃避,没担当的男人,真的值得你托付终身吗?

如果真的爱一个人,他是愿意为了你,选择与所有人为敌,因为你是他的世界。

3、无解命题:关乎民族风俗。

之前遇到过一些给我讲故事的读者,她们少数民族关于婚姻有很多严格的限制,规章制度很多。

其中有个读者“小鱼儿”说过,她去上海工作,找了一个苗族的男朋友,结果整个家族都不同意,因为如果嫁给了那个苗族男孩,她整个家族都会被村人唾弃看不起。

小鱼儿也是受过高等教育,虽然认为那种民俗比较封建,但为了保全家人的声誉,她还是忍痛跟那个男友分手了。

所以除去了迷信意外的限制,还是要去遵守,对于她们自己的公序良俗还是应该遵守。(迷信包括生辰八字、星相相克、面向克夫等等,下篇同题文章我会讲到)

4、宝妈男,超级无主见女。

关于宝妈男,对应的是超级无主见的女生,这里我还是要重点说一下。

记得孟非在一个节目里讲过留给女儿的话,他说,如果有一天,不管他是什么职业,受教育程度如何,他有没有钱帅不帅都不管。当这个男的回家说:我要结婚这个事儿,得回去听我爸妈意见,他们如何如何了,会影响到他的决定。

这个男人不能嫁给他。因为他连结婚这件事,都要回家听爹妈的,说明他还没有做好准备,独立生活去选择一个人。

可以跟父母打个招呼,这是尊重父母,但肯定不应该被爸妈左右核心决定。

相信很多女生都遇到过奇葩的分手理由,就是男生说“我们分手吧,我爸妈不同意。”靠,谁他妈没爸妈啊,能说出这种话,在父母一反对就退缩的男人根本就不值得你去托付终身。

有句话说,请不要再拿父母反对婚姻来亵渎彼此的爱情了。

婚姻和恋爱相差很远

有一个很有奇怪的现象,就我所接触的案例,以及我查阅的资料来说,当男生父母反对这段感情时,选择服从父母意见的男生比例高,当女生父母反对自己的感情时,绝大多数女生都会毫不犹豫与父母为敌,走到了男生那里。她们总觉得,自己迟到要嫁出去,这辈子遇到一个对的人不容易。

是啊,遇到一个喜欢的人不容易,遇到对的人不容易。可是,有时候,只是我们以为对的,仅此而已。

很多人会说,父母是过来人,有社会阅历,不同意肯定有合理的原因。其实不然,社会发展如此之快,很多父母跟孩子间的交流已经断档,根本不理解自己孩子的处境。当然每个父母都觉得自己孩子是一颗优质小白菜,希望卖个好价钱,而只有小白菜自己知道,在哪个锅里炒会更好吃。

通常情况,还在恋爱前阶段的男女,眼前都是追求浪漫、幸福,主要是精神方面的享受和感知,这种决定的变量少,所以看到很多人会喊着说“只要跟他在一起,是嫁给了爱情,再穷再苦我也不怕。”

殊不知,两人结婚后是2个家庭,甚至3个家庭的磨合。婚后会出现很多物质层面的介入,包括金钱往来。生活里除了卿卿我我,还有柴米油盐。婚姻生活里需要的不仅是荷尔蒙的支撑,更多的是责任的坚守和维系。

所以,父母看待儿女感情,更多的是婚姻角度而非当下的恋爱状态。尤其是,宝妈男一类,“分手吧,我爸妈不同意” 这类,趁早还是考虑分手吧。

有人问我,不被父母祝福的感情会幸福吗?难道那些被父母祝福的恋情, 都过得好好的嘛?所以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幸福是自己感知的,自己选择的,切勿鲁莽行事。

只不过, 不被父母祝福的感情,就好像自己和爱人做了一个很漂亮的生日蛋糕,却其他人来帮忙插上蜡烛一样。好像是缺了点什么,但你至少有人给你做漂亮蛋糕。

- End -

  • 作者陵七七,会说山东话的江西人,爱写走心故事的理科生,送读者上岸的摆渡人。公众号:少年与网红(id:wanghongpa),微博勾搭:@陵七七。

fashion.sohu.com true 屿鹿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905/n509752057.shtml report 6952 ▼这里没有鸡汤经常有人在后台问我,爸妈不同意我俩在一起,该怎么办?每当看到这样的问题,我都痛心疾首,你们看啊,他们都在思考要不要分手,TMD我现在要能有一段爱情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