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摄影师海外旅拍别抱侥幸心理,别毁了自己还坑了客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摄影师 | Aleksandr Akimov

今天最佳君看到了一条信息,一名持旅游签证的中国人在悉尼当地给一个华裔女人做隆胸手术,结果导致该名女性死亡,目前这名中国人已经被捕,将可能面临10年刑期。

  

由持旅游签证去海外工作这件事情,最佳君想到了近几年来的旅拍业务,有一些内幕,实在是很残忍,不忍心告诉大家,只是想提醒大家,如果有一天当你带去旅拍的客人在旅拍过程中出现意外,你真的有可能会把自己的人生给毁了,也把你的客人给坑了。

旅拍对于独立摄影师来说,从来就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看似出国镀了金、出了片、赚了点钱、但是你真的觉得出国旅拍如果没有3对以上的新人去,会是一件赚钱的事情么?

正好最近又开始有不少人后台留言问最佳君,持旅游签证去国外旅拍会不会被抓,尤其还有不少是问现在去巴厘岛还会不会被抓的。

  

这种最近两年一直就没有停过抓中国摄影师的地方,你如果没有被抓住,不是因为当地移民署放松了警惕,而是因为你运气好而已。

附今年上半年一个摄影同行在巴厘岛当地的遭遇。

  

可能还有部分人会不明白为什么去海外旅拍会被抓,因为大部分摄影师出国旅拍都是持旅游签证去进行商业行为,这是违法的,会被当地移民署遣返回国,没收摄影器材,严重的还会罚款监禁,被拉入黑名单,永远禁止入境。

  

以下是最佳君摘选的微博部分上半年关于巴厘岛旅拍被抓的信息,但是巴厘岛移民署下半年并没有放松警惕,只是去的摄影师变得越来越少了而已。

  

  

  

这种连不少知名大影楼工作室都搞不定的地方,你一个没有当地靠山的摄影师带着新人去那边,简直就是给自己找罪受,不但拍摄担惊受怕,连跟你去的新人,都没办法保证他们的拍摄能够顺利的完成拍摄。

新人花了钱跟着你去国外拍摄,结果没有拍成,你一句移民署要抓人我也没办法,能够解决问题么?

虽然目前确实还是有一小部分中国摄影师常驻在巴厘岛拍摄,但是你也不要觉得你去就能不保证被抓,要知道他们可是已经在当地拍了很久了,早就是老油条了,而且去的拍摄场景都肯定是不会轻易被抓的地方,或者是交过保护费的。

另外也别觉得在五星酒店拍就不会被抓,4月份的时候,我们就收到过在当地的华人婚礼策划公司的信息,就通知过当地酒店,在酒店举办的婚礼,禁止用旅游签证的影像团队跟化妆师,一旦被抓到,就要罚款。

目前也不仅是巴厘岛这种华人扎堆的地方会被抓,最近最佳君收到在巴黎当地的华人摄影师提供的消息,现在法国也开始严查从中国来的摄影师的,最佳君记得去年就有过摄影师在法国被抓。

  

事实上,真的需要反思一下,为什么这两年突然那么多国家都开始严查中国摄影师了,向来移民署都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前两年一直都是相安无事的。

但是随着这两年旅拍事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素质参差不齐的摄影师跑到海外去拍摄,一小撮的“老鼠屎”把这个锅给搅坏了,在当地标志性建筑区的不文明现象频发、扰乱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都遭到了当地居民的投诉。

更深层次的,就是从国内过去的摄影师挡了当地华人摄影机构的财路了。

其它的,最佳君已经在之前的文章中和大家分享过了,这里就不再一一的描述。

只是想告诉大家,这几年随着某些大师的宣传,让很多摄影师以为环球旅拍真的是一件让人羡慕的事情,但我们看到的大部分都是表象,赚钱的永远只是一小部分人而已,更多人只是花钱买了个教训,最终还是得回到国内拍摄。

这个旅拍行业永远只有两类人是赚钱的,一种是大型摄影机构能够赚到钱,另外一个就是特立独行,不去跟风的夫妻档摄影师,他们去的地方永远都是你没有去过,拍你没拍过的新人故事,最重要的是他们的拍摄成本也是最低的。

最后还是想告诉大家,持旅游签证的摄影师去海外旅拍别抱侥幸心理,小心被罚的倾家荡产!

附上我们之前分享的关于旅拍相关的文章,有兴趣的可以点击链接查看。

1/最全国外旅拍攻略与注意事项

2/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国家不欢迎中国摄影师?

4/出国拍婚纱请低调,国外移民局已经盯上了中国摄影师

5/去国外拍婚纱照不了解这些内幕,小心被罚的倾家荡产

6/关于欧洲旅拍的注意事项以及近期巴厘岛旅拍攻略地图

7/注意!近期多名中国摄影师化妆师在巴厘岛拍婚纱照被抓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70905/n509752448.shtml report 5547 摄影师|AleksandrAkimov今天最佳君看到了一条信息,一名持旅游签证的中国人在悉尼当地给一个华裔女人做隆胸手术,结果导致该名女性死亡,目前这名中国人已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