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手工艺人 | 怀抱着至高纯洁的理想,她想展现真善美的蓝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女人与物。女人与自己喜欢的物一个性情,娇弱的女子爱百合,富贵的人爱好牡丹,孤傲的顾念兰竹菊,文艺如你,定爱上这中国山水般的留白,在一片汪洋的蓝色中,寂寂的绽放,如银碗里盛雪,似清水中的荷花。

  天空如你

  

  

  植物如你

  

  

  “蓝染之于我,除了是一见倾心的归宿,更是对人生的刷新、修缮与重建。我染的不是布料,是至高纯洁的理想”。

  

  “ 人说,植物之美的意义在于哺育四季,植物的一生非常复杂,从镶嵌于土壤的期待,到拔离大地的摇曳,转化成皈附大地的选择,然而这不是诀别,时间与力量碾碎了植物的躯体,更新了植物的起点,我们微笑着怂恿自己的创造力,又微笑着收纳了它的安详。”

  

  善公子爱记日记,尤其是染蓝的心灵体验,这让她能感受到蓝色的诗意,同时会对设计有一些新的思考。

她,善公子

  她,善公子善本源品牌创始人。

  

  80后文艺女青年一枚,摩羯座的典型代表,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崇尚“自由就是想不干什么就不干什么”!1995年开始接触绘画,1998年背着画夹独闯北上广学习,在大学时期主修艺术设计,大学毕业后进入高校教书、工作,初心认为选择一个相对纯净的地方可以活得更纯粹些,2010年研究生毕业,依旧一幅不谙世事的样子,云里雾里的忙碌到距离副教授职称只有几步之遥,突然心累了,想换一种生活节奏、方式一次因缘巧合,让她与蓝染结缘。继而辞职展开了追逐蓝染的脚步。

  

  印象中的公子也算是有着温婉的气质,工作时她却带着倔强与死磕的精神,她试图让自己回到一无所有的状态下考虑下半生应该怎样生活有阳光,有空气,会呼吸,存在着,穿梭在山林的小道,行走在涌浪的沙滩,觅一方天地,染得一片芳华,这是她的理想。

  

  “ 靛草成长于春风的摇曳,成熟于秋风的羞涩,靛草的情绪在堆积,寂寞成一种生命的宁静,在暖烘烘的酵池变的绵软、香甜,在力与美的作用力下,注意分寸,掌握尺度。

沉淀,再沉淀

  萦绕在密闭的潮湿中,合适的环境下最终化为一堆粘稠的力量,发出一声深沉的叹息,这里,蕴藏着蓝的全部力量。”

  

  

  这又是她日记中的一段文字,她总是借着文字和指尖摸索来亲近蓝色,近期公子忙碌着开了自己的怀古店,在一片古香古色的建筑中继续着蓝色的寻探。

  

  

  

  染色操作时的她尤为安静,她说,不这样,很难听到心的声音,心没了感觉,怎会有美丽的色彩。 染色的过程非常劳累,需要弯腰一整天,在一天结束时,背会很痛,在非常炎热的夏天不能用空调,因为它会搅乱花纹,在冬天,仍旧需要用冷水冲洗布料,复杂而美丽的靛蓝颜色是重复浸渍的结果,而不只是浸没于染料的时间。

  

  

  

  

  

  

  “ 蓝染有着完整而不趋炎附势的独立气场,我想将蓝染视觉化,让它鲜活、生动、成为参与生活的一种力量,不温不火的成为诗化的演绎,成为带有坚毅意志的一种朴素设计。有些东西看起来很抽象,却是发自内心的情绪与感受,这些不是凭空乱弄,而是一种情绪主宰了意识的结果,是发泄后的手迹,我认为它比眼中的世界更现实、真实,甚至能触摸到创作时意识游丝般的倾向性,弓弦般虽细但坚硬无比”。

  

  

  染制的过程是她认为心与自然贴的最近的时候:今日的颜色尤为鲜亮,欣喜呀!

  蓝得到了靛草的一缕精魂,着色于布料之上,形成稳妥的蓝色,时光的影子。

  深蓝妖,梦幻的传递着优雅的浪漫,浅蓝静,透着淡淡的情愫与妩媚,中性之蓝又带着一种凛冽,它们,如此之好,触摸彼此的丝滑,产生一尾游动在染缸中的气,它们彼此衔缀,只需要在额头上轻轻一点,就能了解它们的纠缠与执著由浅至深,颤栗于潮水般的爱恋之上,跌宕起伏,演化成山间的那朵云彩,蓬勃到感情到鼎盛的怒放,这时的蓝情感宣泄,澎湃成汪洋。

  

  

  

  

  

  来源:转转会

fashion.sohu.com true CHINA公社主张mp https://fashion.sohu.com/20180510/n537318217.shtml report 5728 女人与物。女人与自己喜欢的物一个性情,娇弱的女子爱百合,富贵的人爱好牡丹,孤傲的顾念兰竹菊,文艺如你,定爱上这中国山水般的留白,在一片汪洋的蓝色中,寂寂的绽放,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