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国发生 > 2014中国发生家居

孔武:好沙发就是要把人“包”住

来源:搜狐时尚
第1页 :

  搜狐作为本次活动的独家媒体支持,提前采访了本次6位“大咖”评委之一——深圳原创家具设计师代表、德国红点奖获得者、深圳物本造原创家具品牌首席设计师孔武。

  【问】:如何看待当下中国的原创设计家具市场?

  【答】:现在原创设计家具市场在整个酒店、会所这一块的应用率不太高,因为很多家具基地都跟设计公司有直接联系。有一些家具企业甚至专门做酒店会所的定制家具。加上他们价格便宜,模仿能力强,全世界各地的家具款型几乎都有、都能做,酒店、会所很少想到与原创设计师合作。

  另一方面,在国内对专利保护几乎是没有,侵权问题十分严重。但只不过很多的设计者会觉得官司很难打赢,因为在中国专利里面,相似度是靠肉眼判断出来的,很难通过官司去打赢。而且,原创家具也难跟定制家具厂在价格上去竞争,所以即使甲方用我们的款型,也很少真的用到我们的产品,可能只是用到我们的图片。

   孔武设计 小圆桌(黑色)

  【问】:本次100大咖秀对行业、品牌、设计师有什么样的推动影响?

  【答】:我觉得最好的一点就是把沙发企业和布料企业和设计这三方结合在一起,然后做一场活动。首先,这个策划特别好!其实平时更多的就是沙发商会参观布料展,布料商去跟沙发企业联系。但是真正做一场活动让三方在一起,去擦出火花,这是第一次。对行业的影响,更多的是带动大家去互动,可能我们这一次选择的只是几家企业而已,但未来会给大家更好的启发,让大家互相认识或者互相做一些介绍,会比较有利这个行业的的发展。

  另外,这次活动把设计师作为一个板块和环节,也同样带动了设计师在企业当中的重视度。这次活动把这三个板块作为比较主体平等的活动来做,我觉得可以对设计师的意义来说,更多的是把设计放在一个平等公平的对话平台,我觉得这个是最大的意义。

  孔武设计 禅·榻

  【禅.榻】作品源自传统罗汉床,结合现代生活起居设计。在功能上可打坐、可用作沙发,也可作为床使用。此作品的特点是功能的最大结合以及传统立意的最大兼容。在传统上趋于简化;基础结构的木及藤面可打坐静思,放上坐垫及大型圆筒靠背即可作为沙发使用,取掉靠背是 一张非常舒适而扎实的小床。坐、靠、躺尽其所好。意合道家的“自在·逍遥”。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40917/n404389670.shtml report 5032 搜狐作为本次活动的独家媒体支持,提前采访了本次6位“大咖”评委之一——深圳原创家具设计师代表、德国红点奖获得者、深圳物本造原创家具品牌首席设计师孔武。【问】:如
(责任编辑:袁鑫) 原标题:孔武:好沙发就是要把人“包”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