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搜狐时尚 > 情感 > 恋爱宝典 > 爱情故事

空气中的爱情-都过去了

听说,一个曾经很要好的朋友结婚了,新娘是一个我们没见过的富家大小姐,背景雄厚。我们发了短信送去祝福,朋友也很快回了信息表示感谢。我说要不然一起吃个饭吧,几年没见了,也认识下新娘子。朋友点头应允,却是不那么情愿的样子。

“嗯……”他在电话里有点犹豫的样子,“我老婆她,人是很可爱的,但是,嗯,好吧,见一面吧。”

我失笑,难不成新娘子看不起我们穷人,不想接见吗?我们也没想怎么样,也只不过就是见个面,打个招呼,了解下近况罢了。如果不方便,不见也是可以的。

王子说,不会不会,她也想见你们的。我们就见见吧。

可是他这样说,让我想起很久很久以前,他曾经那样意气风发的跟我说:“我喜欢上一个女生,你们来看看,超美的!”

心里突然有点空。

 

那时候好朋友刚刚毕业,富二代,铁饭碗,我们都叫他王子。学霸,篮球队长,长相也阳光少年一般,是个很拿的出手的王子。在学校里快被小女生追破头,他也游刃有余的游走在花丛间。我说相比于王子,浪子还比较合适。他说我可从来没动过真心,怎么能说我是浪子。

有一天他打给我,很激动的说,动心了。

事情是这样的,不过就是一个普通的饭局,一个朋友的朋友。可是王子当时就傻了,心里“哐当”一声,警铃大作。于是他引以为傲的风流潇洒,全都在当晚表现成傻子一样的呆滞。自然没有引起他意中人的重视。

甚至是,当他回家发短信约下次见面的时候,人家都忘了他是谁。

当天晚上他就很激动的给我打电话,一边说着这女孩子有多漂亮,他有多一见钟情,一边有说你们帮帮我吧,她似乎没有要理我的样子。我说好的,姐给你参谋参谋,看人家长的好不好老子最专业,勾搭小姑娘神马的事儿,老子老公最擅长了。

很快我们就见到了这个传说中仙女一样的姑娘。大四学生,舞蹈专业,业余模特。长长的头发快到大腿,乌黑,没有一点瑕疵。她跟我摆摆手说你们好呀,嗓音甜甜腻腻。我和老公对看一眼,心说难怪!这孩子栽得不冤!不冤啊!

 

然后就是毫无新意的猛烈攻势,加上非常土鳖琼瑶的追女妙招。比如一起去郊区寻找迟开的薰衣草啦,一起在陶艺课上扮演人鬼情未了啦,一起去开卡丁车,去钓虾,去吃大餐,等等。可是小妮子面对猛烈到变态的攻势竟无动于衷,这让王子很是头疼。

每周一次的见面,变成王子生活里的重中之重。这一次刚见完,就开始盘算下一周的行程。要去哪里吃饭,去哪里玩,送什么样的礼物才不会被拒绝。最夸张的是,为了一切万无一失,王子还坚持要提前去踩点。

因为小姑娘拒绝单独约会,所以我和老公顺理成章变成电灯泡,每次约会准时报道。我老公陪他踩过两次点,回来形容,那架势,比我们做公关活动迎接国家主席不知道高了多少个级别,恨不能从下车开始计算步伐数,到家一共花了几分几秒都要清清楚楚。

看到他这么热切的样子我有些担心。一是担心他追不到人家心里难受,二是担心追到了以后人家难受。

说白了,谁能保持鸡血状态的一周一礼物持续一辈子呢?可你把一开始的标准定的如此之高,人家姑娘的心理落差得多大啊!

可是王子说,不行啊,小姑娘估计是个见多识广的,要求忒高。非逼得他酒池肉林,她才愿意灿然一笑。所以小姑娘越是不理不睬,他越是开足马力,小姑娘偶尔给个甜头,他简直拼了两个肾都卖掉也得给姑娘把星星摘下来的势头。

我想,日子久了,就会好的吧。

一年过去,日子却并没有好起来。

王子的绝招已然用尽,状态还是很胶着。唯一进步的是,我们终于不用再每周跟着东跑西颠的作陪,他俩已经可以单独约会了。

 

王子垂头丧气的说想放弃,可是坚持了这么久,这个时候放弃又好像很不甘。我们支持他坚持,因为那姑娘已经有要点头的迹象,可是我们也说不好该不该坚持,因为以姑娘的种种条件,完全就不是王子父母满意的标准。就算追到了,又能怎么样呢?

争论不下,我一拍桌子,既然那么喜欢,也卯起来追了那么久,就再来最后一击,行就行,不行拉倒了!至于父母嘛,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

王子一拍大腿,就这么办!

 

姑娘最喜欢的颜色是紫色,不是蓝不是粉,不是红不是白,王子说了,我家宝贝最爱紫色,纯正的紫,不能带一点粉。为这一句,我们三个人走遍大街小巷寻找这一种纯正的紫色玫瑰,寻得了满满一车。

车里放着紫色的花和围着白玫瑰的心形,紫色宝石的吊坠像花的眼泪一样在中间。忙活一整天,连车子的外围也包上紫色的LED灯带,比我们结婚时的婚车不知浪漫了多少万倍,看着感动的都快流泪。王子说,最后一次的礼物,要用尽所有的心思。我知道,他对这次表白其实不抱希望。

结果姑娘竟然答应了。

所有人傻眼。

 

现在想来,王子和姑娘最美的时光,竟发生在他们没在一起的时候,想来有点心酸。因为他们在一起之后没多久,我们担心的事情就一一发生。比如王子父母的反对,比如姑娘再也收不到礼物的落差,比如王子夹在中间难做人和开始觉得姑娘的不体谅。

我本以为小姑娘会主动提出分手,可结果竟是王子在慢慢褪去热度,努力的人变成小姑娘。开始王子非常感动,可是慢慢的,一切,就变了样子。

努力了这么久的事情怎么可以这样放弃?爱了这么久的人可以就这样不爱吗?我问王子是不是想象的太美得到却失望。王子说不是的,她跟我想象的一样美。我是真的爱她,可是我也真的累了。说着说着王子就哭了。我有点不明白他说的累是什么意思,但他本不是一个爱哭的人,我想他可能真的很辛苦。

王子崩溃不久后姑娘在QQ上叫我说想跟我聊聊,我当然说好。果不其然小姑娘给我一番痛诉王子的家人,说他们有多不喜欢她,多势利眼。我其实很想说,不是他们势力眼,他们只是单纯追求个门当户对而已,作为父母,本也无可厚非的。关键是,王子在这个时候没有站出来挡在她身前为她坚持,又或者说,挡的不够严实,坚持的不够持久。

姑娘说,其实我很爱他,我只是累了。

原来爱情里的他们的第一次合拍,竟是因为这个。

我以前不理解相爱的人为什么不能走在一起,后来我才明白也许是因为累了。

 

后来的后来,当然是分手的结局。本来爱情就是个需要坚持的事情,单方面的坚持都不一定有好结果,双方都坚持不下去的时候,除了曾经美好的相遇也无法再留下些什么。他们都累了,所以他们,都不爱了。

累觉不爱,发明这个词的人真应该得诺贝尔奖,他做的贡献一点不比爱迪生发明灯泡少。

 

见到他新娘的时候,我有点明白他电话里的支支吾吾。因为这个老婆,不很美,也不很灵。她甚至比之前追求王子的许多女生都还要逊色,所不同的是,他们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所幸,他们看起来是很相爱的。王子对她很好,她也爱看着他微笑。他们互相拍头,互相取笑,一派老夫老妻的和美劲头。场景很美,空气很甜。可是我不知道怎么有点酸楚的感觉,有些怅然。

我觉得很奇怪,眼见着王子从那样的过去走来,找到今天的美好幸福,我们应该高兴,应该祝福才对啊。这样酸楚,也许是心理变态了。老公却说,我懂你的感受,我们的不知所措,也许是因为我们曾经见过他太努力去爱的样子了吧。

我恍然,曾经见过他太努力的样子,这是我们日渐疏远的原因,也是谁都不愿计较的过去。怕是连他自己,也想不起自己曾经有一天,那么努力的去爱一个人。

那一天他被惊艳的一见钟情,有一种被雷击中的炫目感,恨不能拿着话筒对世界说,我爱她!就是她!

这一天,过去了。

谢谢大家关注【MarsRenee·空气中的爱情】

空气中的爱情,身边的爱情故事
喜欢的话请分享给你的朋友

更多分享,尽在微信公众号:搜索 “MarsRenee”

fashion.sohu.com true 李Renee瑞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017/n405222032.shtml report 16880 听说,一个曾经很要好的朋友结婚了,新娘是一个我们没见过的富家大小姐,背景雄厚。我们发了短信送去祝福,朋友也很快回了信息表示感谢。我说要不然一起吃个饭吧,几年没见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