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入门|提升逼格的香槟须知,还不戳进来?

  众所周知,香槟为庆祝之酒,哪里有聚会party,哪里就有它的身影。那你有想过,为什么要在庆祝的时候喝香槟吗?香槟又是从何而来呢?今天,红酒百科全书(微信号:wikiwine)就一一为你解惑。

  1、香槟历史介绍

  

  20世纪初期的艺术家们,如阿尔丰斯•慕夏(Alfons Mucha)和土鲁斯-罗特列克(Toulouse-Lautrec),曾接受香槟公司的邀请,把香槟刻画成庆祝之酒。在艺术家的笔下,香槟作为庆祝之酒的习惯流传下来,成为了一种传统。

  2、香槟产区介绍

  

  香槟产区共有5个子产区,17个葡萄种植区。5个子产区包括:

  兰斯山产区(Montagne de Reims):主要种植黑皮诺(Pinot Noir),很多优质香槟都产自此产区。

  白丘产区(Cote des Blancs):主要品种为霞多丽(Chardonnay),由于种植土壤多为白垩土,所以出产的香槟酸度较高,口感优雅。

  马恩河谷产区(Vallee de la Marne):主要种植莫尼耶皮诺(Pinot Meunier),用这种葡萄酿出的葡萄酒果味浓郁,口感柔顺。

  西栈丘产区(Cote des Sezanne):此产区多白垩土和泥灰土,多种植霞多丽,酿出的葡萄酒芳香浓郁,但酸度比白丘产区要低。

  奥布产区(The Aube):此地为泥灰土,多种黑皮诺,葡萄酒芳香四溢,酸度不高。

  3、香槟的不同类型

  

  年份香槟(Vintage Millesime,传统型):在过去的60年中,香槟产区共出产46款年份香槟,这些香槟最少要陈年3年才能开封。

  顶级特酿香槟(Cuvee de prestige,传统型):这是香槟酒商出产的顶级佳酿(Tete de Cuvee)或陈年香槟(Grande Cuvee),是他们的上乘之作。

  白中白香槟(Blanc de Blancs,非传统型):此种香槟完全由白葡萄酿制,如霞多丽。

  黑中白香槟(Blanc de Noirs,非传统型):这种香槟完全使用红葡萄酿制,如黑皮诺或莫尼耶皮诺。

  桃红香槟(Rose,传统型):一般是由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通过二次发酵混酿而成,所以酒液颜色呈桃红,有时也会采用传统的放血法(Saignee Method)酿制。

  4、香槟的甜度

  香槟酒标上常常会出现“Brut”这个词,你知道什么意思吗?其实,它指的是香槟的甜度,一般用残余糖分来表示(单位g/l,即克每升),而香槟的甜度也可分为以下几个等级。看过之后,相信能帮助选择适当甜度的香槟。

  天然干型(Brut Nature或Brut Zero):残余糖分低于3g/l;

  超天然型(Extra Brut):残余糖分低于6g/l;

  天然型(Brut):残余糖分低于12g/l;

  极干型(Extra Sec/Extra Dry):残余糖分为12至17g/l;

  干型(Sec/Dry):残余糖分为17至32g/l;

  半干型(Demi-Sec):残余糖分为32至50g/l;

  甜型(Doux):残余糖分高于50g/l。

  

  (朱颜 译/红酒百科全书,文/WineFolly)

  酒百科全书(微信号:wikiwine),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葡萄酒自媒体,提供最大众化的葡萄酒资讯与知识,旨在普及葡萄酒文化,提高国人生活品味。

  

fashion.sohu.com true 红酒百科全书1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024/n405423280.shtml report 2146 众所周知,香槟为庆祝之酒,哪里有聚会party,哪里就有它的身影。那你有想过,为什么要在庆祝的时候喝香槟吗?香槟又是从何而来呢?今天,红酒百科全书(微信号:wi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