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趣谈|美国10大雷人酒精法律

  1920年1月,美国颁布了禁酒令。13年后,美国国会通过第21条宪法修正案解除了禁酒令。现在,一些地方性的禁酒并未绝迹。今天,红酒百科全书(微信号:wikiwine)就来细数美国10大雷人酒精法律,你被雷到到了吗?

  1、麋鹿醉了吗?

  

  在阿拉斯加州,给麋鹿灌输酒精饮料是不合法的。俗话说,喝酒会误事。这不,前些时候,瑞典一头麋鹿贪吃发酵苹果后,醉得迷迷糊糊卡在了树上。幸好宿醉醒了之后,自己从树上滑了下来,真是叫人忍俊不禁。麋鹿啊麋鹿,你叫百科君是赞你萌呢,还是骂你不听话呢?

  2、酒精与鱼

  

  在俄亥俄州,千万不要试图往鱼缸里倒酒,因为该州法律明文规定,禁止用酒喂鱼。此项法律的颁布原因不得而知,但雷人程度你懂的。

  3、小孩喝酒合法

  

  阿拉斯加州对孩子来说是个好地方,这里的法律规定未成年人饮酒是合法的,但前提是未在酒吧或餐厅内,且得到了监护人的允许。同时,未成年人不能自己买酒,不过遇到一些粗心的店家不查身份证,那也是上天赐予的好运了。

  4、热啤酒好喝吗?

  

  大热天来杯冰镇啤酒(酒精度在4%以上),忒爽了!不过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你是享受不到此等痛快的。不知出于何种原因,该州禁止销售冰镇啤酒(酒精度在4%以上),相反,啤酒要在室温下才能出售。对于这样的法规,百科君也只能轻叹一声了。

  5、看不到帅帅的酿酒师了

  

  在 美国的犹他州,每个餐厅都有一个特别的“Zion curtain”。它是用来隔开调酒师与顾客的一种隔墙,通常由磨砂玻璃制成,目的是为了防止同行的“友好”来访,也能帮助顾客控制点酒。不过,2009 年的5月,犹他州的州长颁布法令,允许现在的餐厅移除隔墙做生意,而将来的餐厅可能要求酿酒师随时在顾客身边侍酒。

  6、赊酒账可不行

  

  常去酒吧的朋友都会熟悉记账台卡,不过,在爱荷华州的酒吧却没有这回事,因为这里有法律规定,在离开餐厅或酒吧前必须付账,所以也就没有台卡的必要了。不过,百科君回头想想,那些想喝酒的流浪汉估计是喝不到酒了。

  7、圣诞节没酒买?

  

  阿肯色州的朋友们注意啦!圣诞节当天是禁止售酒的,所以圣诞节前可要提前备足酒了。在科罗拉多州、乔治亚州、印第安纳州、堪萨斯州、密西西比州和新墨西哥州也是如此。

  8、自动贩卖机真方便

  

  在宾夕法尼亚州,有售酒的自动贩卖机,它装有呼气测醉器和身份扫描仪,能有效检验买酒人的身份是否合乎法律。由此可见,宾夕法尼亚州也确实是一个控酒严格的地方,自禁酒令废除后,该州也只允许国营商店才能出售葡萄酒和烈酒。

  9、优惠时段

  

  为 了人们的健康和安全,马萨诸塞州在1984年颁布了对“happy hours”(优惠时段)的禁令,同时也禁止酒吧人员一次向同一顾客递送2杯以上的酒。后来,其它一些州也纷纷效仿,并作出了改良。2011年,犹他州引 进该项法规,不过宾夕法尼亚州在2011年将happy hours时间段由2个小时延长至4个小时。

  10、哪有好看的酒标

  

  为了吸引人们的目光,扩大酒的销量,阿拉巴马州有些酒庄会使用比较露骨的酒标。以上这个露骨的酒标在2009年一出来就被称色情性太重,引起公众一片哗然,当即禁止使用。所以,在阿拉巴马州,你甭想看到任何露骨的酒标。(朱颜 译/红酒百科全书,文/DB)

  酒百科全书(微信号:wikiwine),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葡萄酒自媒体,提供最大众化的葡萄酒资讯与知识,旨在普及葡萄酒文化,提高国人生活品味。

  

fashion.sohu.com true 红酒百科全书1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120/n406204883.shtml report 2953 1920年1月,美国颁布了禁酒令。13年后,美国国会通过第21条宪法修正案解除了禁酒令。现在,一些地方性的禁酒并未绝迹。今天,红酒百科全书(微信号:wikiwi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