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夏雪]注重头发护理,分享最近用的洗发护发产品

夏雪Shirley 阅读(0) 评论()

  说到头发护理,绝大部分的人都会说我很重视头发护理的,经常洗头,洗发水护发素发膜等都有使用。但是事实上,你真的做对了吗?

  头发护理不是简单的洗头就可以,我们需要注重头发护理。事实上,头皮是头发的源头,相对于人体其他部分更加娇嫩,更需要我们的精心呵护。所以在选择洗发护发产品,一定要针对自己的头皮问题选择专业的护理产品,让我们的头皮保持健康状态,秀发柔顺有光泽。

  

  今天主要说下最近在用的六个洗发护发产品。馥绿德雅的1号精油,卡诗双重强化洗发水,丰添防脱发洗发液,科颜氏氨基椰香护发乳液,卡诗强化密集修复发膜和Alterna Kendi Treatment Oil。

  自从知道含硅的洗发护发产品对头皮的伤害后,我就把所用的洗发护发产品都改为不含硅的了。建议大家在选择洗发护发产品的时候,也尽可能的选择不含硅的产品。

  在这里在顺便说下长期使用含硅的洗发护发产品的危害。长期硅的累积会造成头皮表面的附着,日积月累就形成薄膜,会影响头皮的新陈代谢;对于敏感性头皮的人而言,会有发痒、红肿、甚至会阻塞毛囊,使得毛发变细无法强韧,最后导致落发。

  

  馥绿德雅1号精油RMB280/50ml

  之前朋友告诉我馥绿德雅在深圳也有专柜的时候,我就去预约了免费的头皮测试。去之前,我以为我的头皮应该没有多大问题,毕竟近两年已经没有使用含硅的洗发护发产品,但是测试后发现头皮还是出现问题,有点敏感,而且竟然还有硅油的残留。头皮敏感还是因为硅油的残留等导致的,对与这个结果,我表示很无语。后来BA给我介绍了1号精油,并推荐我购买这个。在试用后感觉还不错,就收了两瓶回来试试。

  

  &nbsp1号精油又称为头皮舒缓清润油,放松按摩冷精油,舒缓清新,洗发前头皮护理的理想之选。

  在接触这个精油前,我一直以为它也是护理油,洗发护发后使用的。事实上并不是,它是护发过程的第一步,用在洗发前。每次使用的时候,需要先摇晃瓶身,令两层液体充分融合。

  

  每次使用的时候取用5ml1号精油,然后轻轻的涂抹在头部并按摩,5分钟后洗去在进行洗发护发就可以了。这个1号精油的主要作用就是帮助去除头皮上的油脂分泌污垢,深层清洁头皮,缓解头皮不适。头皮问题解决,头皮发痒敏感等问题也就缓解了。

  

  卡诗双重强化洗发水RMB240/250ml

  卡诗,始于1964年的头皮头发护理专业品牌,致力于开发尖端洗护科技产品,使头发头皮护理成为SPA般的享受。

  这个双重强化洗发水,主要是针对脆弱受损发质。因为2014年我经常烫发,导致头发受损严重,发型师都不愿意给我做发型,一直让我好好的养护头发,等发质回归正常后在去烫发染发。看到卡诗的这个洗发水的介绍后就下单买了这款。

  它的味道非常好闻,泡沫不是很丰富,清洁力足够。不能指望它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可以感受到坚持使用后,头发变得越来越坚韧,而且使用后这个产品后头皮不会有头屑等问题,这点我很喜欢。至于头发柔顺等问题,我想不能把效果只归结于它身上,毕竟搭配其他产品一起使用的。

  

  丰添防脱发洗发液RMB198/200ml

  这个是12月刚收的洗发水,重点说下这款洗发水。

  因为年底工作繁忙,压力很大,熬夜加班都是家常便饭,掉发越来越严重,和朋友说了掉发问题后,她们推荐我使用这款洗发产品,做了功课后,觉得价格也不贵,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就收了这个。这个洗发水聚美经常做活动,活动购买价格还是非常亲民的。我当时买的这两瓶套装才花了169元,所以价格还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如果想尝试这个的,可以去关注下它家的活动哦。

  

  正常人一般有十万至十五万根头发,研究表明,每日掉头发量为50-100根是正常的头发生命周期代谢现象,但若每日掉头发量超过100根即为过量掉头发,头皮某些部位的头发将变得更稀薄,这种现象称为秃头症。我本身头发就比较细少,如果在一直掉下去,我也担心会变成秃头,虽然觉得这种可能性很小,但是还是要特别护理。

  丰添的这款洗发水拥有特别针对女士脱发困扰研发的专利配方,从根本上清除头皮废物,增强血液循环,清除坏死毛囊,给头皮补充养分。

  

  打开瓶盖,可以看到瓶口很小,这种设计可以合理的控制用量,避免浪费。

  倒出适量的洗发液在手上。洗发液颜色很特别,由于加入独特的专利海藻多糖成分,洗发液呈现海蓝色的液体状。区别一般的白色洗发水,这个从颜色上就可以辨别出不含硅,洗发液本身没有白色的物质出现。

  

  

  将适量的洗发液涂抹在湿发上并轻轻按摩,在按摩的过程中会发现这个洗发水的泡沫并不是很丰富,很稀少单薄,但是量稍微用多点,还是可以按摩出一些泡沫的。

  

  这款洗发液主要清除头皮毛污垢,控制油脂分泌,排除废物激活毛囊,从而解决掉发等问题。

  由于这个洗发液是洗护分离的,没有添加任何润滑成分,使用后头发会有一些涩涩的感觉,需要配合使用护发素。日常我是两天洗一次头,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寒冷,变成两三天洗一次头发,一周三次。连续使用这个洗发水半个月时间,感觉掉发问题得到改善,不在大把大把的掉头发了。

  

  丰添防脱发洗发液一疗程两瓶,2月用量,我是一次性购买两瓶坚持使用一疗程,相信掉发问题就会得到很大改善。如果是经常性遇到掉发等问题,长期使用效果更佳!

  

  科颜氏氨基椰香护发乳液RMB220/200ml

  用完洗发水后,就必须要用护发素。无意中遇到的这款护发乳液,第一次使用后就爱上它,不是因为效果,而是因为味道,浓浓的椰香味。第一次使用这款产品后,写稿的时候正喝着香香的椰汁,伴随着这个护发素的味道,整个人都沉浸在椰香味中,欲罢不能。

  用完洗发水后,把头发上的水分擦掉,然后在涂抹护发素,注意避开发根位置,发尾位置要特别重视涂抹开。轻轻地揉搓一下头发,让所有头发都能接触到椰香护发乳。在头发上按摩,大概两三分钟后就可以洗去。使用这个护发乳液后,头发就会变得柔顺有光泽。

  自从上个月开始使用这个护发素,这两个月我都在用这个护发素,每天沉浸在椰香味中,想想都很幸福。

  

  卡诗强化密集修复发膜 RMB420/200ml

  发膜,是一种滋润头发的“焗油膏”,是一个深层养护的过程,发膜中含有的是营养物质和水分,它们会透过头发上的毛鳞片进入发丝中,帮助修复纤维组织,帮助头发恢复活力。

  当时收卡诗的洗发水的时候没有收护发素,而是搭配这款发膜,目的就是每周给头发做个修复护理,让头发更加健康有光泽。所以我是一周使用一次,使用这款发膜的时候,我就不会在使用护发乳。使用洗发水后擦去多余的水分,取适量的发膜涂抹在头发上,停留五分钟后洗掉。使用完这个发膜,发质真的变好,柔顺有光泽,即使用吹风机吹干头发后,也不会有毛躁感。

  

  &nbspAlterna Kendi Treatment Oil

  这个头发护理油,我也不止一次的推荐,价格不贵,国内没有专柜,只能海淘或者找代购。它的味道特别迷人,每次头发吹七八成干的时候,取出适量在手心稍微揉搓下,在按摩在发尾位置。

  使用这个护理油后,就不用担心发尾出现干枯,毛躁静电等问题,发尾也非常有光泽。自从有次去做头发护理,发型师受不了我的枯燥头发,一剪刀把我的长发减掉后,我就特别的注重发尾的护理。我一直在用的就是这个发油,发尾基本上没有出现开叉等问题,不过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现在头发变短了,出现问题的机率都变少了。

  

  最近使用的这六款护发产品,涵括五大品牌,针对不同的功效选择不同的护发产品,但是它们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不含硅。馥绿德雅1号精油主要解决头皮问题,卡诗的双重强化洗发水和强化密集修复发膜主要修护受损发质,丰添防脱发洗发液解决掉发问题,科颜氏氨基椰香护发乳液更注重的是它的味道,Alterna Kendi Treatment Oil解决发尾干枯毛躁等问题。

  术业有专攻,护发产品也不例外。大家在选用洗发护发产品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头皮问题,有针对性的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护发产品,这样子才能拥有健康的头皮和一头秀丽的头发。

fashion.sohu.com true 夏雪Shirley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230/n407409654.shtml report 4984 说到头发护理,绝大部分的人都会说我很重视头发护理的,经常洗头,洗发水护发素发膜等都有使用。但是事实上,你真的做对了吗?头发护理不是简单的洗头就可以,我们需要注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