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爱情是生命中的奢侈品

子涵老师 爱情故事 爱情章法 爱情保鲜 阅读(0) 评论()

  最近越来越感到婚姻带来的压力,一面是父母的耳提面命,一面是芸芸众生的蜚短流长。

  婚姻原本只是我个人的私事,好坏都与外人无关,却这样被人放在大庭广众下窃窃私语,颇有尴尬。就算你不招谁,不惹谁,还是难逃此命。做人和活着,都是件挺麻烦的事。

  

  我不是不婚主义者,从来都不是,本就是平凡女子的我,也很渴望普通人简简单单的幸福。奈何这么多年,我的他一直没来到。有人说我挑剔,有人说我眼光高,大抵就是我被剩下活该的意思。

  有时候很想妥协,为了我日渐苍老的父母,那每天操心奔波的母亲。看着他们一年年失望的眼神,觉得自己特别不孝。为人子女的我,不能这样自私。也许婚姻没那么糟糕,别人不都过得好好的吗,我总是这样安慰自己,却又总在关键时刻迈不出那个坎儿。

  于是我拼命地看书、读书、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和思维,让自己对爱情和婚姻有更多和更深入的了解,到最后才发现,爱情这个东西,你了解得越透彻越难嫁出去,仿佛很难有人能达到你的思想境界,又或者我们彼此根本不懂,无法交流。

  

  有时很讨厌自己,讨厌自己那套思维体系,那双挑剔的眼,灵敏的嗅觉和追求完美的心态。这才是所遇之人皆不合心意的根本原因所在吧。多希望有那么一个人,在我还等得起的年纪里出现,彼此看对了眼,温柔了时光的现在,温暖了岁月的余生,从此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那个惊艳生命的人,终究只存在童话世界里。很多人在生命里出现,只是过客,来的匆匆,走也匆匆。等得太久,才终于发现爱情只是生命中的奢侈品,也许穷其一生都等不来那个对的人。我们最终和意想不到的人结婚、生子、过日子,平淡的一生,也有意想不到的小快乐。

  

  生活更多的时候是平淡,想要一份惊喜,大多数时候是要失望的。婚姻也许不如我们事先想象的那么美好,也许也没那么不如意。在崭新的领域里,谁都没有经验,未曾尝试,我们唯有信任,试着跟一个异性,同程走一段路,彼此照顾,彼此关怀,而后彼此温暖,走完此生。

  也许生命太过脆弱,承受不起太多的奢侈,所以爱情的获得才没那么容易。等得太久,人都会累,总想找个地方靠岸歇息。所以,找个人守望,不如找个人依靠;找个人付出,不如找个人温暖。所有的不甘心,不情愿,都会败给时间。

  在婚姻的路上,我们总是在追寻、埋怨、斥责,然后又失望,当我们遇到那个最真的人时,真的有付出最真的心,想要去抓住对方吗?如果你都没真心付出过,又有什么资格奢求真爱

fashion.sohu.com true 评头论足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107/n407610430.shtml report 1629 最近越来越感到婚姻带来的压力,一面是父母的耳提面命,一面是芸芸众生的蜚短流长。婚姻原本只是我个人的私事,好坏都与外人无关,却这样被人放在大庭广众下窃窃私语,颇有
最后修改于2015-01-07 17:13:14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