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孕妇,到底能不能“臭美”?

喵爷吴淼 阅读(0) 评论()

  孕妇,到底能不能“臭美”?

  2015-03-04吴淼老师---喵爷玩美妆吴淼老师---喵爷玩美妆

  吴淼老师---喵爷玩美妆

  微信号 wumiaomeizhuang

  功能介绍 我是个金牛座的美妆师,也是个电视美妆栏目嘉宾。我是个龟毛之人,我只是个时尚边缘人,喜欢鼓捣脸上那点事,其实这就是事业,带给你们美丽希望能帮到你。

  “请问孕妇能不能用”和“敏感肌能不能用”是我最头痛看到的两个留言,不是说笑,前两年真有个大牌的花露水被某孕妇告了,声称花露水里含麝香,导致自己流产,索要天价赔偿。我常说这些人甄环传看坏了,没文化成天瞎想,就算不知道现在香水里面早就只能用人工麝香,即便真在哪儿沾着些天然麝香,那么点微不足道的量,怎么可能引起生理反应还流产呢!

  

  而我发现自己也掉进了一个和孕妇搏斗的怪圈里,每次发微博推荐产品的时候都要注明“孕妇可用”“无产品购买链接”这也仿佛成了我的标志,好玩的事反倒很多人喜欢这样的注明了。

  在前段时间我有提到了孕妇使用的产品,而有的准妈妈就想让我聊聊孕妇使用产品的问题。那我聊完之后也来推荐推荐!

  

  我肯定没怀孩子的经验,但身边闺蜜当上妈的不少,推心置腹下来,十之八九都难免有“孕妇为大”的想法。人就是这样,平时你再觉得自己如何特别如何酷,一旦有了孩子,都会变得小心翼翼乃至有些神经质了,很多时候你自己不知道,身边人才有体会。我一个平时一块儿喝酒打牌的姐们儿,平生头一回来我家突然嫌对面牌友抽烟呛到自己犯恶心了,那时她自己还不知道自己怀上了呢,本能的力量就是那么强大。我也知道有些孕妇特别辛苦,吐得昏天黑地,腰骨痛得跟断了一样,这种情况下想要多点慰藉,也情有可原。

  

  可“求慰藉”跟“恃矫任性”是两个概念。姐们说去产检时,真能碰到那种恨不能天天不吃不喝躺无菌室里输液的奇葩,更多的是因为怀了孕,就天天蓬头垢面胡吃海塞满嘴“为了宝宝好”。对于放任自流的作货,大可以无视,然而某些医生乃至“达人”,也会奉劝孕妇们不要碰一切美容化妆品,就造成了严重的误导。

  孕妇到底能用美容护肤品吗?当然能,而且必须用。前提是,你不觉得“当妈”就等于“一定要变得又老又丑又肥否则显不出母爱的伟大”。怀孕本身,会对你的外貌造成多少影响?撇开众人皆知的体型变化,内分泌的改变,受影响最大的就是皮肤:突然变得很油或很干、爱爆豆了、容易敏感起皮、或者长出斑点来……不要以为卸了货再保养还来得及,满脸色沉色斑即便靠医美换皮,效果都不如前期预防保养做得好有效。

  “怀孕了就要把手边所有化妆品都停掉换掉”,有这个必要吗?主要取决于你的心态,如果你是一心认定现在用的美容品绝对危险不能沾了,那勉强用确实真的不好,心病一样能引发皮肤问题。稍微心宽点的,最多发现皮肤变油或者水油失衡了,之前用惯的东西好像有点厚重,酌情稍微调整一下用量即可,反正皮肤不会一直油下去,更不可能从此变成油性皮肤的。

  用惯的护肤美容品,有一个好处就是:引发敏感的几率相对低。内分泌变化造成的皮肤敏感,真要严重起来跟用什么美容品都没关系,可一般这种情况并不多见。轻微的敏感也许你根本察觉不到,可突然一下把所有用惯的东西全换了,皮肤反倒未必适应。

  孕妇一定要做的美容功课是什么?我认为,防晒最重要。其他问题因人而异,但每个大肚婆,肯定比之前更容易长斑了。不要以为妊娠斑没办法,加强防晒,能大幅降级色斑的出现和加深!有人说孕妇防晒小孩容易缺钙,想什么呢,孕妇是小龙女还是鼹鼠啊,生活在不见天日的深山老林或者地下的?正常的防晒,跟缺钙绝---系!

  在防晒霜的选择方面,我觉得大部分人不用特意找那种纯物理防晒什么的,更不用听信什么化学防晒剂会渗入皮肤的传言,任何防晒剂都不会被皮肤吸收,吸收了失去防晒作用了。至于那些血液啊乳汁中检测出防晒剂的“新闻”,一来你们自己查查,到底是哪年哪月的事,究竟造成了多严重的后果,二来这种极小概率的事件,非要担心纠结,还不如纠结每天呼吸的空气、每天喝的水里面有多少有害污染物呢,你能就此不吃不喝不喘气了吗?

  

  “身体保养”也必须加入你的美丽功课中,即便你平时嫌麻烦不爱抹身体霜,这时就不得不用上了。为什么呢?为了更好保护皮肤,保持它的弹性。有过怀孕经验的女性都知道,正常情况下(那些借着怀孕胡吃海塞一味增肥的除外),肚子和身体,都不是一夜之间变很大的,控制得科学合理的话,五六个月后才会明显变大。身体皮肤尽管本身就有弹性,一旦变化太大,可能就会承受不住而出现纤维断裂的情况,造成令人头痛的“妊娠纹”。想要避免妊娠纹的发生,一方面尽量在医生和营养师的指导下,严格控制体重身型变化,另一方面,一开始就养成涂抹身体保养品并勤加按摩的习惯,预防妊娠纹。

  

  孕妇能化妆吗?淡淡的粉底、有神的眼睛、柔润的嘴唇,每天把自己捯饬得美美的,何尝不可?如果真觉得化妆品“有毒”,平时化妆不早就毒死了,轮得上怀孕再成受害者么?有人觉得太浓重的妆孕妇不适合,其实问题本身并不出在“浓妆”上面,而是需要“浓妆”的场合,有些确实孕妇不宜,比方夜店、嘈杂的表演场所。有一个细节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注意:怀孕的女性,嘴唇容易发干甚至开裂。我的很多姐妹都跟我说到这个问题,我不清楚是吐多了还怎样,这种情况,随身带一款有淡淡的润色功能,或者干脆就是无色又足够滋润的润唇膏,能缓解很多不适。

  香水精油都属孕妇的禁忌?说实话,我真不相信几滴植物提取就有什么缩宫滑胎奇效,就算精油号称是多少朵花凝炼出的精华,那也没孕妇走过花田就早产了是不?否则盛产精油的地儿,从普罗旺斯到保加利亚玫瑰谷再到我们的新疆云南,花农的小孩,都怎么生下来的?

  那为什么很多精油说让“孕妇慎用”?不止精油,不少美容品的说明上,都会标上“孕妇慎用”,让人看了心里没底?好像它们真有啥不好的东西,孕妇用了会有影响。其实呢,你走大街上看到有个大肚婆走过来,是不是也下意识地要避让一下,生怕撞到了有啥闪失?有些品牌也一样,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万一孕妇在用该产品时候觉得这里不舒服那里难受,一口咬定是化妆品造成的,再闹出一场官司,就算大多数公司有法务部,对这种大头官司也总抱着能免就免的心态。所谓“孕妇慎用”,实则就是一张“免责牌”,注意是“慎”而非“禁”,真是“禁用”了就说明很可能会造成某些不良影响,不过禁用的一般都是药物。“慎”是什么意思呢?我提醒过你了,用不用你自己决定,没事最好皆大欢喜,真有事呢,我可早就提过醒。本来嘛,真大了肚子,凡事都得“慎”,慎吃慎喝慎走道,所以再加个化妆品“慎用”也没啥,当心点没错,视为洪水猛兽就夸张了。

  

  既然有“孕妇慎用”就也有不少品牌打出了“孕妇适用”的牌,甚至强调自己最初就是为孕妇专门开发的。如果考虑到某些品牌的问世背景,就能理解,“孕妇适用”有时候并不仅仅是一个商业噱头:现在我们的美容品越来越注重安全性,但几十年前的情况并非如此,落后的美容观念和制作技术,使得当时产品的安全度,远没有现在那么高。想想再几百年前,有毒的砒霜啊朱砂啊都被用来当化妆品呢。而在这种情况下,能反复强调美容品“安全度”的人,无疑便成了那个时代的先驱。

  现如今,从技术配方层面上再如何强调一款产品的“安全性”如何,并没有以往那样重大的意义,因为绝大部分正规生产并通过各自国家检验的产品,都具有了很高的安全度。当然,如果特别标识“孕妇适用”或“母婴适用”的东西,能够为你增添额外的安心感,那也不妨选择,毕竟,美容保养,除了美化外表,也要图个心里舒坦。

  说几款姐妹中点播频率最高的产品。

  

  Clarins的身体按摩油,非常经典的一款产品了。法国品牌Clarins就是以美容院和精道的按摩手法起家出名的,创始人XX先生从创建品牌之初,就将“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在1950年代也显示了其前瞻性。而在Clarins的美容院中,还有为孕妇以及改善妊娠纹特别开设的项目。按摩油的油份配比均衡出色,既给与皮肤充分的润滑方便按摩,而不会嗖地一下就没了,涂了跟没涂一样;又不会太黏,按半天还油油腻腻的,气味很好闻,大部分人都能接受的草本清香,放松,又不会让人感觉带着什么古怪的药味。

  娇韵诗哪里能买不用我说了把?

  

  百洛油因为便宜又宣传得神乎其神,在各类人群中的都有铁粉,这里呢,我并不是想泼大家冷水,只想提醒一下,它就是一款配方经典、价格低廉的护肤油而已,效果未必有你们期待的那么神,什么疤啊印啊一搽就能去掉。因为使用了较多的矿物油,注定了这款油在使用感上会有一定的厚重性,用完总难免浮,但配方相对于那种只用单一油脂不管矿油、椰子油的产品来说,使用感已经很好了。另外一点好处在于它的润滑度和锁水功能都属于强悍型,防止皮肤干燥紧绷。尽管我一直强调,现在的矿油是很安全的,如果你仍旧极为介意这个成分呢,也没必要非选不可。

  这个在屈臣氏和普通药妆店就可以购买到。

  Janesce是在澳洲卖得很火的有机品牌,说到澳洲,第一印象就是“有机”。我个人并不觉得“有机”就一定在“安全温和”方面较其他正规品牌高出多少段位,但它肯定能让很大一部分觉得心里更舒坦,这就够了。这个牌子的有一款专门针对孕妇妊娠纹的产品,是身为植物医学专家的创始人为自己女儿孕期设计的,后来女儿又延续配方的优质,最后成了品牌的发家产品。用惯天然有机品牌的人都有类似的体验:有机类的东西质地做得好布容易,很容易油、不贴,或者搓泥,这是因为有机产品在原料使用和制作过程中种种严格的限制造成的。而这款身体乳,别说在有机类中,放在所受限制没那么多的常规产品中,都算出色。它的质地水薄易推,保湿度很好,适合那些没太多时间耐心天天给自己按摩、又不想长纹的人。我的几个模特姐妹都偏爱这款产品,觉得抹起来时候水滑、不油,抹完以后皮肤又能像用按摩油护理后一样,长时间保持柔软滋润,尤其是孕期皮肤感觉又绷又痒却没啥炎症感染之类问题的人,这款身体乳有着很好的缓解与舒展。

  

  在微博上提到这个产品的时候是我在日本购买,大陆可以在香港官方网站购买,他们可以寄送到你在香港的酒店或是直接邮寄到大陆后来发现他们在微博上有官微@inJANESCE有机护肤你们自己去看看也行。有粉丝说他们买的时候是通过他们服务微信号买的JANESCE001”不过我是在日本柜台买的,因为有成就感,哈我的粉丝有说他们在官方网站也能买,还能直接快递到国内

  讲完大肚婆的护理,彩蛋在这里:

  

  Janesce这牌子还有款声称“无SPF”的精华防晒露常被问到,也被护肤大咖牛尔老师推荐。它到底是什么,靠不靠谱呢?从产品构成上来看,它用的是目前比较冷门的“纯植物防晒”概念,利用自然界有着天然紫外线防护的植物,来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刺激。理论和配方上都可行,然而观念的问题要一下子改变实属不易。对于这款产品,我是这么看的,如果你平常没有涂防晒品的习惯,或者觉得涂什么防晒都好黏好油堵毛孔不舒服要敏感,反正心理上就是迈不过每日涂防晒这个坎呢,那这款轻质的精华乳可以提供一定的防晒保护,至少比你什么都不搽的好很多,当然你不能觉得涂了它就能在大太阳下猛晒了,没那么强悍的防护力。如果你平时就有严格防晒的习惯,那么这就是一款抗氧化精华乳,给皮肤多一层保护,因为它的质地很清润,所以夏天可以在洗脸和爽肤水后涂,出门前再一层防晒,就能起到比单涂防晒更好的防护作用。当然,你也可以晚上用它,这些植物萃取物,同样能滋润皮肤并修复日渐紫外线造成的损伤,保持皮肤健康。这款产品是不用卸妆的,普通清洁品就可清洁,在国外看到他们介绍说孕妇六个月以上和婴儿都能用的。

  ======================================

  1.回复“福利”参与吴淼老师---喵爷玩美妆最新有奖活动,丰厚礼物不定期奉送,说不定下一期中奖的就是你。

  2.如果你觉我的内容很实用,可以点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也让你的好友们都学到吧!

  3.倘若你被肌肤问题困扰,回复“敏感肌”,推送吴淼老师的文章解答你的疑惑

  4.回复“行程”了解我的最新行程通告,以及我的最新线下活动预告

  ----------------------------------------------------

  精彩推荐

  想要了解更多吴淼老师的资讯,请关注OnlyLady达人志(微信号:oldarenzhi)

  最具时尚影响力的达人管理平台,汇聚业内专家,时尚博主和全球优质达人。在第一时间提供全球潮流达人关于化妆,美容,时尚资讯的分享平台,知道和营销全球最时髦有品的穿搭与消费。

fashion.sohu.com true 喵爷吴淼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06/n409418132.shtml report 7681 孕妇,到底能不能“臭美”?2015-03-04吴淼老师---喵爷玩美妆吴淼老师---喵爷玩美妆吴淼老师---喵爷玩美妆微信号wumiaomeizhuang功能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