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凌子老师点评:大数据告诉你什么人最适合与你结婚

婚恋情感专家凌子 婚姻 老师 水平 阅读(0) 评论()

  姐弟恋靠不靠谱?女博士能嫁出去?恋爱多久开始同居?来看看大数据,一定让你脑洞大开!复旦大学社会科学数据研究中心在上海市范围内找了80个社区、3311个家庭,花了半年时间入户一对一答题。最后分析总结出了下面这样一份堪称专业、科学、高效的择偶指南!

  这几天网络上也疯传这篇文章,凌子老师专业的眼光点评这些数据是不是靠谱。

  1.女大三抱金砖?靠谱!萝莉配大叔?呵呵。

  研究者在对80后夫妻双方年龄差进行统计时发现,伴侣间年龄差三岁以内的占已婚人群的70%左右。

  在婚姻家庭中,男性比妻子年龄小3、4岁的被访者,对伴侣的满意度达到峰值;相对地,男性年龄比女伴年龄大7岁时,满意度最低。

  看来,“女大三抱金砖”真不是一句虚话。男同学们,勇敢去迎接姐弟恋吧,姐姐会好好爱护你们的。

  至于大叔和萝莉的组合么,只能报以一句“呵呵”。妹子们,长点心吧!年轻的男同学们,大仇已报啊!

  凌子老师点评:一是婚姻心理年龄比生理年龄匹配更重要。二是生理年纪比对方大,状态一定不能比对方老。生活中两性相处的感觉是一个姐姐管着一个弟弟,或者是一个妈妈管着一个儿子的状态,这样的婚姻不会长久。

  2.找对象钱和长相都不重要......你确定?

  人们对男女对象的标准最注重的三个条件均是:生活习惯、性格和智商。如果智商有硬伤,那就尝试从生活习惯和性格上让自己变得更好吧,如果都有硬伤……那神也帮不了你。

  但是小编怎么隐隐觉得哪里不对……这才想起,今儿社交网络上出现了这么一段,点赞者众多:

  朋友说这边有个姑娘,才华横溢,家境优越,刚从美国留学回来,父母通情达理,自己本身性格又特别好,而且还有一手好厨艺,你要不要见一见?我说不见。朋友说,为什么?我说你这都说了一大堆优点了,还没提到脸。

  

  凌子老师点评:其实男生与女生都是外貌协会的,如果外貌超限了自己的底线,恋爱开始的可能性都没有。外形是敲门砖,有了好的外貌,别人才愿意进一步了解你。但是让别人要真正爱上你,女性可能更多的是有好的性格与脾气,男生更多的是需要成熟与包容。

  3.教育程度接近时最和谐

  其中表现最为明显的就是“门当户对”。数据显示,以伴侣双方父母的户口作为家庭背景,考察夫妻配对情况。不管是按被访者父亲的还是母亲的户口,80后伴侣双方户口不一致的仅占三成;另外七成户口一致的样本中,同为农业户口的占40%左右,非农业户口30%左右。

  关于夫妻双方教育水平的差异测量也显示出这一特征:夫妻二人受教育程度接近的占到了压倒性的92.6%。所谓接近,指的是夫妻双方教育层次一致或相差一个层级。

  所以,夫妻双方教育水平差异确实不宜太大,要不,睡前你看《乡村爱情》我看《2666》,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凌子老师点评:教育程度接近可能沟通起来比较容易,话题可以聊得来。但是,如果双方教育程度差不多,意见想法不一致的时候,也容易造成各不相让的局面。如果有一方高一点的,另外一方反到容易相信对方的能力。

  

  4.恋爱多久开始同居?

  调查显示,有43%的被访者有婚前同居经历。其中30%的人在恋爱半年之内开始同居,不到四成的人一年之内同居,15%的人在恋爱一年半至两年内同居。

  但高达四成以上的婚前同居行为是否意味着80后在性观念上比他们的父辈更开放呢?

  事实上,婚前同居的被访者里60%已定亲订婚;没有定亲订婚,但已有明确结婚计划的占到34.5%;只有极少的人在同居前既没定亲或订婚,也没结婚计划,约占5%。

  可见大部分80后还是更愿意相信“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这一真理……

  凌子老师的点评:现在的年轻人性开放度一定超过父辈的,婚前性行为已经很普遍。大部分男女确定恋爱关系,就会有亲密的关系,甚至认为没有这个关系,不是恋人了,也不算谈恋爱了。观念上已经有了很大的发亮,婚前同居也日渐增加。

  5.婚前同居时间越长,对婚姻满意度越高

  在有同居经历的已婚样本中,18%的人在同居不到一个月就选择了结婚;超过35%的半年后结婚,这也是比重最大的一群;半年至一年内的为25%。

  经历过一年半及以上同居时间的人群,对伴侣的满意度相对最高。也许为了长远的幸福考虑,“试婚”确实有其合理性。

  

  凌子老师点评:同居是一个双刃剑,从恋爱的状态直接到了生活的状态,会把恋人原生状的面貌暴露在对方的面前,也可以看出两性关系相处的模式,相处是不是和谐,同居在一起有了矛盾最后分手的也不在少数。能度过同居时的磨合期 ,真正进入婚姻的,那婚姻就比较稳定。

  6.教育程度越高,幸福感越强

  但如果你认为读的书越多只是能赚钱越多,那就图样图森破了。在此次调查着重研究了教育经历对人生活的影响。数据显示:教育水平越高,幸福感越高,对陌生人的一般信任水平也随之上升。

  所以,学霸还是值得一当的。如果你有着高学历,却暂时还是一个屌丝,千万不要因此怀疑自己的人生!不过,学霸不是你想当,想当就能当……小编教你曲线救国:愿得一学霸,白首不相离啊!

  凌子老师点评:我觉得幸福感强跟教育程度没有多大关系,与人的欲望有关。有些人挣很多的钱欲望很高也不见得幸福,而一些农民工没多少钱,也可以幸福感很强。我到认为教育程度高,挣的多是事实。

  7.共产党员的收入明显高于非党员

  调查显示被访者的收入水平明显随教育水平提高而提高,其中大学本科和研究生学历者中的高收入群体比例分别达43%和78%。(注:研究把年薪12万元以上的定义为高收入群体)

  重点来了!共产党员的收入水平明显高于非党员,特别在高收入群体中,党员的比例高达67.7%。明白什么叫做“三个代表”中的“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了吧?大家要积极要求进步啊!

  

  凌子老师点评:在中国,这个可能是事实,道理你懂的。

  8.人生真的需要“赢在起跑线上”?

  数据显示,省部级高校毕业生中来自重点高中的学生比例最高,但来自重点初中和重点小学的比例相对较低。

  “当上CEO,赢取白富美,从此走上人生巅峰”真的需要从小学甚至幼儿园阶段开始做准备吗?至少在复旦大学的这份研究中,我们并没有看出低教育阶段的重点学校与最后高等教育的质量有明显关系。

  所以,各地的学区房热是该降降温了。那些已经瞄准了“宇宙中心”、准备一掷万金的爸爸妈妈们,你们要不要考虑一下这投入产出啊……

  

  凌子老师点评:在中国只有考上一个好的大学才能找到好的工作,所以大家都在拼考试的分数,而真正缺少的是素质教育。虽然,重点大学的大学生能找到好的工作,赚得更多,但是这并不表明他们情商就高,婚姻生活就能够幸福。

  9.“拼爹”很残酷,但“拼妈”更重要

  毋庸置疑,这是一个“拼爹”的时代,世界就是这样残酷。但你究竟是如何被别人的爹残忍地打败的,研究报告也给出了一些解释。

  结束受教育阶段走入社会,“拼爹”游戏还远没有结束。而被访者父辈的职业类型与被访者的收入水平也有一定的相关。父辈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和“商业服务人员”的被访者,他们自身高收入的比例高于其他类群。

  调查表明,父辈教育水平为大学以上者,高收入比例达到了半数。其中,母亲的教育水平相关性更高。也就是说一个高学历的妈妈对于80后子女未来的收入水平更为重要。如果为了下一代打算的话,男生不妨找比自己学历高的女生。所以,你们都错怪了女博士!

  凌子老师点评:中国家庭的经营模式往往是男主外女主内,对于教育培养孩子往往是妈妈的责任多一点,因此母亲的教育水平直接关系到孩子的将来的,所以,找对象的时候女性的文化素质还是很重要的。

  ——————————————————————————————————————

  最受欢迎的情感微信公号lingzi3827

  一对一付费咨询预约热线13905714879

  或关注个人微信lingzi3827117

  杭州文广凌子幸福婚恋咨询工作室,由婚恋情感专家凌子老师带领的咨询师团队数十名,在恋爱择偶咨询、夫妻情感疏导、家庭矛盾调解、婚姻挽救修复、婚姻情感困扰咨询、亲子关系咨询、离婚心理咨询、复婚帮助等领域都有较丰富的临床婚姻家庭咨询经验和社会影响,特别对一些疑难的婚姻家庭问题有独特的解决办法。

  

  婚恋情感专家凌子老师介绍:浙江省心理健康促进会成员,婚恋咨询师,腾讯微博心理会所心灵驿站版主,杭州市总工会特聘的婚恋专家,杭州之声《全城热爱》情感专家。多个网站特聘情感咨询专家。凌子老师也是杭州文广集团资深媒体记者、主持人,多年从事过娱乐、时尚、教育、情感的专栏、编导、主持工作。硕士学历,结婚25年,有着丰富的婚姻生活的实践经验与心理学专业理论知识。特别擅长解决剩男剩女、恋爱矛盾及婚姻家庭矛盾的个案咨询及团体咨询培训,解决单身问题具有独特的创新理念与模式,在这方面的咨询首屈一指,目前已经帮助许多单身朋友解决了自己的婚姻问题。也为许多已婚夫妻解决了婚姻中的矛盾,出轨等问题,至今个案咨询的量达到1000小时以上。同时为多家机构举行了《提升婚恋能力,更快解决单身问题》《女性的情绪管理与婚恋幸福》等婚姻情感和亲子关系的讲座。为多家杂志与报纸撰写专栏。

  主持与参加的节目:杭州之声《全城热爱》、杭州电台中波954《马大嫂相亲》、 浙江教育科技频道的《美丽A计划之相亲》、杭州明珠电视台《和事佬相亲会》、浙江卫视新闻《深一度》、杭州电视台影视频道《有话大家说》、浙江经视《有请陪审团》、上海电视台《大声说》、辽宁北方台《交锋》等。

  咨询师特别推荐:萧锋,男,现年50岁,已婚,婚姻咨询师、团体咨询师,专业从事婚姻咨询有十来年的时间,有着上千个小时的个案处理经验。提供面询、QQ视频语音、电话咨询服务。咨询范畴:专门咨询夫妻婚外情、出轨,外遇。用男性的角度去解读男人出轨的秘密,告诉女性男人的心理,帮助女性了解婚姻,了解婚姻中的男性,了解男人的需求,让女性重拾婚姻幸福。杭州文广凌子婚恋咨询工作室签约咨询师。预约咨询电话:15158888218,预约QQ 1205482872

  公共微信lingzi3827中最新精彩文章,回复关键词会自动推送:

  1,平淡夫妻 2,形象 3,男同事 4,强势 5,出轨 6,挽救 7,喝水 8,成全 9,放下 10, 帮忙11,凤凰男 12,爱自己 13, 讲座 14,孙俪 15,线下活动16,冬季 17,不离婚18,天使19,吵架20,人生 21,理由 22,表现 23,控制 24,思维 25,健康 26,主动 27,五年 28,单身 29,正能量 30,吃苦 31,幸福 32,要求 33,改变 34,婚姻的真相 35,差异36,前女友37,眼光38,处理 39,情侣 40,女性 41,李娜42,人到中年43, 潜规则44,撒娇45,威胁46,时间47,大叔48,压力49,争气 50,再见

fashion.sohu.com true 婚恋情感专家凌子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15/n409809871.shtml report 6807 姐弟恋靠不靠谱?女博士能嫁出去吗?恋爱多久开始同居?来看看大数据,一定让你脑洞大开!复旦大学社会科学数据研究中心在上海市范围内找了80个社区、3311个家庭,花
最后修改于2015-04-06 13:11:24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