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跟明星学习怎样过好单身生活

世纪佳缘LOVE 阅读(0) 评论()

  媒体报道摘录:

  新京报:你的同龄人差不多都是子孙满堂,你现在依然是一个人,会不会觉得孤单?

  徐小凤:从来都没有孤单的感觉,因为已经很习惯从小到大都是一个人。看到身边的人快乐、健康,我就足够了。不开心时看一场电影、听一首歌,通常就能解决我的问题。并不是说要买什么,或和谁在一起,这解决不了什么问题。

  徐小凤是与邓丽君齐名的歌坛巨星,共和国的同龄人,有过一段5年的婚史,独身至今。关于如何化解孤单感,她可谓一语道破。

  人在两种情况下会有强烈的孤单感:1、情欲上来得不到满足的时候;2、自身缺乏活力的时候。徐小凤是歌坛常青树,青中年时期一直很红,她那时的孤单感主要来自单身;步入老年之后,她的孤独感来自活力不足。

  她化解孤单感的方式一直没变——“不开心时看一场电影、听一首歌,通常就能解决我的问题。”核心是两个:1、通过享受艺术,转移自己的注意力;2、方式可控。关于后者,她作了进一步解释——“并不是说要买什么,或和谁在一起,这解决不了什么问题。”——她在强调自控,不依赖人和物来化解孤单。

  有些人生感悟的人都知道,通过满足物质欲和找个人来陪来化解孤单是饮鸩止渴的做法,看似孤单感化解了,其实会带来更多烦恼,狂欢过后倍感空虚几乎是我们每一个人有过的感受。

  张爱玲年轻的时候也很喜欢看电影,她还非常擅长打比喻,她的《倾城之恋》中有这样一段话——“柳原与流苏跟着大家一同把背贴在大厅的墙上。那幽暗的背景便像古老的波斯地毯,织出各色人物,爵爷、公主、才子、佳人。毯子被挂在竹竿上,迎着风扑打上面的灰尘,拍拍打着,下劲打,打得上面的人走投无路。”她后来说,打出这个比喻,她非常愉悦。——享受艺术,创造艺术,是她化解孤单感的方式。事实上,古今中外,所有真正有思想,有高度的人都是这么做的。

  张爱玲晚年经常搬家,她自己解释是为了避虫,有人说她有心理疾病,在我看来,她是在用搬家来弥补晚年的活力不足。徐小凤今年年初还在香港开演唱会,一连八场。她身家过亿,不求名利,开演唱会也是为了激发活力,化解晚年的孤单感。

  人活着就要有活力,否则就要被孤单感淹没,做什么都提不起劲来,每天都有沉下去的感觉。年轻人缺乏活力,会容易抑郁,中老年人缺乏活力会经常感到疾病和衰老的威胁。怎样保持活力呢?必须做到两点:1、求真。求真相,求规律、规则;2、求新。新人、新环境、新感觉。

fashion.sohu.com true 世纪佳缘LOVE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23/n410181589.shtml report 1366 媒体报道摘录:新京报:你的同龄人差不多都是子孙满堂,你现在依然是一个人,会不会觉得孤单?徐小凤:从来都没有孤单的感觉,因为已经很习惯从小到大都是一个人。看到身边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