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婚姻说白了,就是一种妥协!

女人微生活 爱情保鲜 阅读(0) 评论()

  

  有时候想,人生最大的悲哀就是在不懂爱的时候,或是不懂怎样去活的时候踏进婚姻。等你回过神来,却无力解脱。束缚、捆绑,一切挣扎无果后,你竟然想杀死他。呵呵,多么恶毒地想法。而我似曾有。突然,就想起三毛说过的婚姻,气极的时候想敲碎他的脑壳。而我也是如此,面对一切捆绑,想要自由和梦想的心忍不住脱出牢笼。

  最终,我没这么做。理智战胜了一切,婚姻在我面前呈现出另一种色彩,那是宽容和妥协。放弃自己的梦想,颓废,溺死在这里。

  妥协,听起来很好笑。妥协往往和挣扎有关,往往在经历了痛苦地挣扎后,我们最终锐气减弱,以妥协告终。幸存下来的婚姻,很多和爱情无关,只和相互的妥协有关。我从不信爱情会超过一定的期限,时间一久,大抵和爱无关了。爱是一个飘忽的字眼,只适合风花雪月,适合漫天大雪的时候,他陪你看雪心动。雪停了,或是融化了,大抵爱也黯淡了。婚姻中的爱正是如此,相互看到完全暴露的琐碎时,一般爱情消退了。只留两个人,习惯,慢慢地习惯。习惯不了,就要面临挣扎,面临分手。

  又有几个婚姻没有挣扎过,没有彷徨过。个性的人容不得彼此,分开是最终的结局。只留下不想冒险的一些人,继续,持续地留在婚内。或是一方崇拜,或是另一个厌倦,或是都厌倦。彼此崇拜地太少,如果还在崇拜中,大抵还没有到灰暗期。当然,我希望一直沉迷在热恋,只是,那是幻想。婚姻总是以直白的方式面对彼此,就如相互体内的臭屁再也不加掩饰,大抵婚姻就是如此了。有点惨烈,但,普通舒适。最起码,你能顺畅地放一个屁。

  最终,我们相互妥协了,虽然,时常想杀死对方来解脱。那只是幻想,只是一种发泄。做起来很难,也不会去做。妥协在此时发挥了强烈的作用,低头,相互的低头。原来,我们只不过是两个伪装的刺猬,把刺软了下来,不想刺痛对方的身体。就这样,变成了习惯。婚姻得以延续。

  只是,不知下一次发疯在何时?婚姻往往还需要你们的调节,太灰暗会让我们颓废,还是去改变为好。那么,就给心放一次假吧,去旅行。长途旅行一回,让疲惫的心重新回归。

  为您提供情感、生活、育子、职场、旅游等都市生活资讯!关注“女人微生活”,微信号:nrwsh2014公众号搜索“nrwsh2014”长按复制),扫描下面二维码!

  

fashion.sohu.com true 女人微生活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26/n410365881.shtml report 1560 有时候想,人生最大的悲哀就是在不懂爱的时候,或是不懂怎样去活的时候踏进婚姻。等你回过神来,却无力解脱。束缚、捆绑,一切挣扎无果后,你竟然想杀死他。呵呵,多么恶毒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