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瑾本周专栏:快乐是你给我的最好礼物

主持人鲁瑾 人生态度 阅读(0) 评论()

  鲁瑾本周专栏:快乐是你给我的最好礼物

  2015-03-27鲁瑾脱口秀 鲁瑾脱口秀

  鲁瑾脱口秀

  微信号 lujintalkshow

  功能介绍 和听友博友互动

  你更喜欢信箱还是专栏?上周的专栏发布后,有几位特意打了大赏,鼓励我对社会和人性的细腻发言。谢谢全国各地本来不了解我这个浙江主持人的微友因文字而对我的肯定。谢谢打赏的各位,所有的赏都收到了,已经买成春装。然后继续攒钱买APPLE WATCH。

  吴绮莉和成龙15岁的女儿吴卓林最近报警指妈妈虐待女儿,引起舆论哗然。后来卓林说报警不是被母亲打,而是因为母亲每晚喝两瓶酒、工作压力大、愈来愈瘦,腿只有自己的脖子粗,很担心她的情绪问题,所以希望借报警让母亲接受帮助。吴绮莉因此事接受电台采访说,一直以来,以为自己是一个好妈妈,女儿九岁以前,晚上上厕所都是自己抱过去的,15岁以前女儿起床前她在床上为她换上校服,没想到自己让女儿这么紧张。

  吴绮莉应该是一个挺骄傲而要强的女人,要不然,母凭女贵,或多或少都能从成龙那儿弄点福利,也不仅仅是钱,还有各种照应。天下不是所有的三都想以情谋益,也有就是要硬生生地活给你看的。类似这样的单亲妈妈咬紧牙关度人生,尽心尽力一个人把孩子抚养成人。她们对女儿负责,但对自己不够负责,不开解自己的心灵,无法成为一个快乐的不被寂寞打垮的人。这件事后吴绮莉说有时不开心会晦气地跟女儿说“如果妈妈不在了,也会帮你安排好所有的事”!检讨自己高估了孩子的接受度,会让女儿害怕。

  王菲再次离婚后和谢霆锋复合,网上有些人骂她,说她经常换男人,自顾自快活,不管女儿们怎么想。持这种想法的人低估了孩子们的接受度。王菲一路做自己,唱喜欢的歌,念想念的佛,爱有感觉的男人,她的人生充满了自主和俏皮,足可以成为孩子的榜样。孩子们想看到快乐的父母,对生活有热情的父母,即使一开始对家庭的变化有不安,但父母的坦然和敢于面对会带给她安全感。有的孩子投诉父母经常吵架,家里的氛围就像战场,也有的说很怕和母亲在一起,因为她永远都是沉着脸不开心的样子,说起任何事都是一副灰色基调:爱情都是骗人的,男人没一个好东西,同事都是互相利用的,亲戚都是小心眼成天想着算计。这样的母亲就算天不亮起来做早饭,周末加班赚外快依然给孩子很多负能量。孩子们会说,我们经济上可以过得再简单点,但你能快乐些吗?

  很多单身女人有酗酒的习惯,原因和吴绮莉一样,睡不着。女儿报警想帮她,她觉得有点委曲,她喝酒只是不想吃安眠药而已。但她的人生已经成了女儿的大困扰,因为她无处遁形的孤独,女儿甚至不敢在妈妈面前表现自己的不开心,怕因此会让妈妈更不开心。家里的猫死了,卓林哭死,妈妈说她太软弱,可这只猫对几乎没有朋友的卓林来说是一个朋友。吴绮莉这些年看上去活得很不软弱,但活得不软弱不是我们唯一的追求啊,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快乐。

  除了强悍,也有一些人一直是愤怒的,他们的愤怒很有道理:很差的空气,有毒的食物,不公平的人生,不负责任的工作者,没有信仰的国度……批判在任何时候都有价值,但如果这是你和家人及朋友在一起时唯一的情绪,人们会怕接近你,因为你看上去总是那么不快乐。

  每个人都有很多精神垃圾要清理,有很多不解要面对,所以我们更希望和我们在一起的亲密的人是快乐的,这是我们互相能给予的最好礼物。

  喜欢我写的字请打赏鼓励!谢谢!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或点开二维码,点右上角虚线,识别图中二维码,打赏任意数量的钱,谢谢!

  

fashion.sohu.com true 主持人鲁瑾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327/n410408014.shtml report 1911 鲁瑾本周专栏:快乐是你给我的最好礼物2015-03-27鲁瑾脱口秀鲁瑾脱口秀鲁瑾脱口秀微信号lujintalkshow功能介绍和听友博友互动你更喜欢信箱还是专栏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